科技,始終來自於人;人,始終來自於性。因此,要預卜痞客邦的興衰,只要看正妹圖版的品質,便可管窺一二──雖然從沒人好意思明目張膽為網站起名曰「硬邦邦」(見疏識淺;萬一真的有,請見諒),但這道理,大家是心知肚明的。

 

 既然沒人認為我屬於「視覺系」;而我如果提到「大前鋒」,定義也顯然與前述領域大相逕庭,那麼,我能做些什麼呢?

 

在網路上混,有人靠筆、有人靠腦、有人靠心;當然也有人靠腰……而我能給籃球邦的,不外乎就是祝福;希望大家能在這兒,從此過著幸福快樂的生活。

 

 不久前,看到有外城高手論及籃球邦這新興勢力時,引用了孔老夫子「危邦不入、亂邦不居」這段話。其實,也正是因為剛好看了這段話,讓我興起了加入籃球邦的興致。危不危?就算關張也虧不到你的銀子;亂不亂?看邦主的實力與企圖心,久了才能論斷。擁抱「新」,你才有可能像在益通剛成立時就投資他的未上市股票,後來眼看他成為股王時的快感。

 

 新,代表的不只是能在這兒得到什麼;而是共同耕耘的快樂。所有類似網路空間之所以能成功的因素,長遠來看,並不見得是專業,而是像隱形胸罩一樣,有著看似沒有,但實際存在的優良管理與規劃品質;而裡頭藏著的豐碩「果實」,則是讓大家都能交到朋友。

 

 既然要掉文,那麼……韓非子曰:「修之邦,其德乃丰!」沒有大家的參與、愛護,這兒是「丰」不起來的。看慣網路世界的幾度夕陽紅,希望邦民們和氣興邦,也祝禱邦主能長久不負民之所托。起碼,那些早先就曾與我不管在天涯哪方「互訴情衷」的老朋友們啊!在你還沒被生活壓得當討論體育是奢侈品之前,讓我們珍惜基於籃球邦而延續的這段短暫的「想交朋友」的青春歲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WLEOL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