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錢進NFL」,意思是別奢想錢從NFL而來。

傑克遜維爾美洲虎@印地安那小馬

戰績:美洲虎2勝6敗(1敗中);小馬0勝9敗(9連敗中)。

對戰紀錄:〔2010-11球季〕2度交手,雙方各1勝1敗。小馬主場1度交手,美洲虎1勝0敗。

先發四分衛-美洲虎Blaine Gabbert,碼數:907、成功比:45.66%、平均碼數:5.24、達陣/遭攔截5/4;評比62.0。小馬Curtis Painter,碼數:1,221、成功比:53.33%、平均碼數:6.26、達陣/遭攔截5/5;評比70.5。

ATS:美洲虎總和過關率0.428、客場過關率0.333;小馬總和過關率0.222、主場過關率0.250。

Spread:美洲虎-3.5;小馬+3.5。

Total:37.5。

 Blaine Gabbert,今年毅然決然放棄密蘇蘇里大學即將到手的文憑,參加NFL選秀,結果被美洲虎於首輪第10順位挑上。原本球隊並沒有揠苗助長的意思,但主力四分衛David Garrard季前賽就因表現爆爛被炒魷魚;球季正式開打後,扶正的Luke McCown表現更離經,所以從第三周起,Gabbert就成為先發四分衛。

 由此可見,只要本身具有某種特殊才能、肯努力,再加上好機運,則廣達董事長林百里先生所說的那個「我書沒讀好,所以才會成功」,並不必然是百分之百的笑話。

 但實在來說,Gabbert目前的表現,實在算不上成功。回頭看看小馬為什麼衰到這種程度?正因為四分衛Peyton Manning和Kerry Collins相繼掛點,第四週後,只能由本季之前從未先發過、連登場亮相機會都不多的Curtis Painter獨撐危局。因此,明天打際遇差不多的美洲虎,則小馬理所當然,有繼聖路易公羊、邁阿密海豚之後,勝場開胡的高可能性。

 這兩隊,「差不多」的地方還不少。小馬,第三次進攻成功率0.347、場均得14.2分;美洲虎,第三次進攻成功率0.300、場均得12.2分……全聯盟最貧攻的兩隻球隊。為什麼美洲虎加減偶爾能贏球,而小馬一勝難求呢?因為美洲虎場均被推進307碼、失20.4分,都排在聯盟第5名;就像棒球一樣,卯起來強守,進攻時運高時,便不無可能贏球。而小馬平均每場比賽要掉31.4分、對手第三次進攻成功率0.484,都是NFL本季最差紀錄。

 其實很難說!但之前才介紹過:「造化真的弄人,且目前正在弄小馬」。只好一路追殺小馬,等他們開胡再說。因此本戰撞美洲虎;此外,就看你想不想冒險撞小分來搭配一下。

水牛城比爾@達拉斯牛仔

戰績:比爾5勝3敗(1敗中);牛仔4勝4敗(1勝中)。

對戰紀錄:〔2007-08球季〕1度交手,牛仔1勝0敗。

先發四分衛-比爾Ryan Fitzpatrick,碼數:1,930、成功比:65.38%、平均碼數:7.42、達陣/遭攔截15/9;評比92.3。牛仔Tony Romo,碼數:2,238、成功比:62.54%、平均碼數:7.91、達陣/遭攔截13/7;評比92.2。

ATS:比爾總和過關率0.571、客場過關率0.500;牛仔總和過關率0.428、主場過關率0.250。

Spread:比爾+5.5;牛仔-5.5。

 就像Ryan Fitzpatrick突然間脫胎換骨一樣,比爾目前的好表現,是玩真的嗎?還是像MLB的匹茲堡海盜一樣,球季只旺上半截、隨時都會被打回原形?

 即使如此,有邁阿密海豚在,比爾本季應該不會又在美聯東區墊底了吧?回顧上次比爾沒分區墊底的2007-08球季(第2),海豚1勝15敗……莫非命中早就注定?

 可以拚至少別輸6分吧?嗯……那就撞受讓的比爾。

巴爾的摩烏鴉@西雅圖海鷹

戰績:烏鴉6勝2敗(1敗中);海鷹2勝6敗(1勝中)。

對戰紀錄:〔2007-08球季〕1度交手,海鷹1勝0敗。

先發四分衛-烏鴉Joe Flacco,碼數:2,051、成功比:54.69%、平均碼數:6.46、達陣/遭攔截9/6;評比76.9。海鷹Tarvaris Jackson,碼數:1,556、成功比:60.35%、平均碼數:6.85、達陣/遭攔截6/9;評比73.2。

ATS:烏鴉總和過關率0.625、客場過關率0.500;海鷹總和過關率0.571、主場過關率0.666。

Spread:烏鴉-6.5;海鷹+6.5。

 上球季季後賽第二輪以24:31遭匹茲堡鋼人淘汰的烏鴉,本季開幕戰即將35:7大勝復仇;上週到匹茲堡作客,又以23:20勝出,拿下2連勝,看來……本季運勢頗佳。至於3連敗中的海鷹,第七週賽事以3:6敗給徹底腐爛布朗之役,比分像在打棒球,至今仍令人印象深刻。就撞烏鴉吧!

田納西泰坦@卡羅萊納黑豹

戰績:泰坦4勝4敗(1敗中);黑豹2勝6敗(1敗中)。

對戰紀錄:〔2007-08球季〕1度交手,泰坦1勝0敗。

先發四分衛-泰坦Matt Hasselbeck,碼數:2,014、成功比:62.46%、平均碼數:7.07、達陣/遭攔截13/6;評比90.0。黑豹Com Newton,碼數:2,393、成功比:60.63%、平均碼數:8.34、達陣/遭攔截11/9;評比87.1。

ATS:泰坦總和過關率0.375、客場過關率0.500;黑豹總和過關率0.333、主場過關率0.800。

Spread:泰坦+3.5;黑豹-3.5。

 Com Newton,2010年,幾乎所有與四分衛沾得上邊的個人獎項都拿光光,率奧本大學拿下NCAA冠軍,因此理所當然成為2011年NFL選秀狀元。新人球季表現算不算光彩奪目呢?見仁見智;但因受封館影響,體質遲遲未能調整過來的黑豹,的確也不太可能因為有了這位超級菜鳥,便打出超越基本盤應有的佳績。

 更糟的是:噩耗傳來──Newton肩傷!那……雖然近4戰1勝(印地安那小馬)的泰坦,與近5戰1勝(華盛頓紅人)的黑豹,近況在伯仲之間,但十分明顯:黑豹能贏球就很好笑,竟然還讓分!

 可又聽說傷勢並無大礙,Newton本戰先發披掛上場機率「接近100%」。那就……捧個場,撞主場表現不差的黑豹吧!但要知道的是:這選擇嘛,半點把握也沒有。

 此外,「泰坦」,意指希臘神話中的巨人神祇,所以很多地方直接意譯為「巨神」。敬請留意,以免想撞泰坦卻遍尋不著。

專家朋友牌

 我那位專家朋友,推薦今天(11月13)日職……

 中日(受讓1+15);小分(5平)

By LEO 2011.11.1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WLEOL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