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錢進NFL」,意思是別奢想錢從NFL而來。

 

奧克蘭突襲者@休士頓德州人

戰績:突襲者124敗;德州人97敗。

對戰紀錄:1度交手,突襲者10敗。

撞哪邊?突襲者+4.5

比賽時間:台北時180535

 上球季季後賽首輪,首度出現4支外卡球隊聯袂晉級的驚世奇景,這球季呢?

 例行賽最後一週美聯北區雙雄分別客戰突襲者624負丹佛野馬、堪薩斯酋長3727勝聖地牙哥電光。所以雙方戰績打平。兩者都是咱們的愛將所以突襲者慘敗,看起來特別唐突。

 這一唐突,造成雖戰績相同,但酋長因分區對戰6戰全勝,拿走冠軍,首週輪空;突襲者則只得打雖落後自己3場勝差,但主場71敗的美聯南區龍頭德州人。

 不過呢,突襲者主、客場都是62敗,德州人雖具主場優勢,也不必懼之過甚。既然第十一週Mnoday Night時曾於主場2720擒服德州人,突襲者客場要守住一個F.G.的受讓,當然不是不可能。

 有那麼容易嗎?德州人去年3月以442,000,000美元自由市場最高價,從剛擁抱超級盃的野馬弄來Peyton Manning的替補Brock Osweiler,雖說表現和上球季完全沒得比,且例行賽最後3場的先發位置已被Tom Savage搶走但在這關鍵點上Savage被關進腦震盪保護監牢中豈非天意不會令人期待Osweiler管大用嗎?反觀突襲者,最後一週慘敗給野馬,主因在於更之前一週主場3325擊敗印城小馬,付出折失主力四分衛Derek Carr的代價;禍不單行,第二號四分衛Matt McGloin也在不敵野馬之役中肩傷退場。所以本戰突襲者將領軍出擊的,是月底才滿25歲的菜鳥Connor CookNFL50年來,未曾有過從沒有例行賽先發紀錄的四分衛,在季後賽先發掛帥。

 畢業於密西根州大的俄亥俄男兒Cook,大學四年總和四分衛評比139.8,也算頗具知名度;且於去年選秀第四輪第100順位被突襲者相中。丹佛之役,突襲者所得的6分,就是臨危受命的Cook第三節32碼傳給Amari Cooper所得到的。雖說NFL生涯就那場有紀錄參考不得Cook該戰傳球成功率66.7、四分衛評比83.4,也不比Osweiler本季傳球成功率59、四分衛評比72.2來得差。

 也或許,兩者都一樣爛也說不定!總之,突襲者從2003年超級盃2148慘敗給坦帕灣海盜後,就絕緣季後賽。再怎麼說,總是咱們的愛將啊,人家正艱苦的時候,不支持一下,是不行的。至於要不要撞小分……因為盤分實在太小,我再想想看。

 

底特律雄獅@西雅圖海鷹

戰績:雄獅97敗;海鷹105敗。

對戰紀錄:[2015-16年球季]1度交手,海鷹10敗。海鷹主場1度交手,海鷹10敗。

撞哪邊?大分44平)

比賽時間:台北時180915

 雄獅以3連敗結束例行賽。醬還能打進季後賽,真是天道寧論。但話又說回來,不有句成語叫「一鳴驚人」嗎那來自於戰國時代齊威王的典故告訴我們雖荒淫無度,但只要及時振作,要幹得好,還是很可能。

 

齊威王.jpg  是的!2009-10年球季的紐奧良聖徒,同樣是以3連敗結束例行賽,但進季後賽後,連過亞利桑那紅雀、明尼蘇達維京人、印城小馬三關,拿下超級盃。有為者亦若是在隊史首位黑人教頭Jim Caldwell領軍下,雄獅是齊威王嗎?就算不是……是隋煬帝好了,受讓超過一次達陣的江山,有那麼簡單敗得光嗎?

 也很難說哪!兩隊的競爭力都立基於防守,但從第七週起全開小的8戰,平均每場比賽只掉16.5分的雄獅,例行賽最後兩戰,分別讓達拉斯牛仔和綠灣包裝工拿了4231分。那麼,面對榮膺連續5季聯盟防守最強球隊且連續5季季後賽亮相的海鷹,雄獅機會在哪裡?就是海鷹在明星安全衛Earl Thomas傷缺的例行賽最後4場,防守組除了在主場對貧攻的聖路易公羊演出全場只失3分的佳作外,其他3場,對包裝工、亞利桑那紅雀、舊金山四九人,平均每場比賽狂掉31.6分。

 如此這般的賓主,一堂晤對,是否頻頻失守我無奈你何,你也奈他不何呢?

 

By LEO 2016.1.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WLEOL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