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錢進NFL」,意思是別奢想錢從NFL而來。

辛辛那提孟加拉虎@休士頓德州人

戰績:孟加拉虎9勝7敗(美聯第二外卡);德州人10勝6敗(美聯第三種子)。

對戰紀錄:1度交手,德州人1勝0敗。

先發四分衛-孟加拉虎Andy Dalton,傳球碼數:3,398、傳球成功比:58.14%、傳球平均碼數:6.59、傳球達陣/遭攔截20/13;評比80.4。德州人Taylor Yates,傳球碼數:949、傳球成功比:61.19%、傳球平均碼數:7.08、傳球達陣/遭攔截3/3;評比80.7。

ATS:孟加拉虎總和過關率0.571、主場過關率0.833;德州人總和過關率0.642、客場過關率0.666。

Over/Under:孟加拉虎總和11-5-0、客場5-3-0;德州人總和6-10-0、主場2-6-0。

Spread:孟加拉虎+4;德州人-4。

Total:38.5。

 本季NFL例行賽結束了!閒來無事者,各尋出頭。像卡羅萊維黑豹狀元四分衛Cam Newton,今天就蒞臨鳳凰城,看了場NBA太陽與拓荒者的熱戰。

 素無任何關係,不知道為什麼會挑那場比賽?不知Newton會不會覺得浪費時間?比賽過程,蠻傷眼哪!拓荒者落後十來分時,還在場上玩球;實在不太像我印象中那隻實幹苦幹、腳踏實地的球隊。難道才剛當了西霸天,有人說胖,就真喘起來了嗎?

 更重要的是:已經不是手氣的問題了!不看籃框就隨手將球開出去、在不受壓迫的自由空間中運球跑出界、在防守對手面前30公分處正面高運球……好多次進攻失敗,怎看都像是故意的。

 算了!他們高興就好。來看還沒得放假的艱苦人打季後賽吧!

 話說接連掛掉Matt Schaub與Matt Leinart,由Taylor Yates擔任四分衛後,很多人都等著看德州人季後賽鬧笑話。我是想:至少本戰對手是狀態也不太好的孟加拉虎,德州人會不會真鬧出笑話?還在未定之天。不過,在由Yates擔綱的5場比賽中,德州人場均僅能攻下17.6分,並以3連敗結束球季;其實……已算得上並未辜負大家的期待。

 至於孟加拉虎的先發四分衛Andy Dalton,有著「紅色來福槍」(The Red Rifle)的雅號。但那是因為髮色,和啥快、狠、準,完全沾不上邊。事實上,要說Dalton比Yates好到哪兒去,倒也沒有。

 總之,本戰焦點,正在於這兩位菜鳥四分衛對決。例行賽最後一戰打田納西泰坦時,Yates傷了肩膀,首節即掛點!但Dalton重感冒,前天在醫院躺了一整天。你覺得哪個較朕躬康泰,就撞哪一邊。

 既然第14週交手時,德州人於Paul Brown Stadium以20:19勝出,那我就選擇受讓的孟加拉虎加小分。

底特律雄獅@紐奧良聖徒

戰績:雄獅10勝6敗(國聯第二外卡);聖徒13勝3敗(國聯第三種子)。

對戰紀錄:1度交手,聖徒1勝0敗。聖徒主場1度交手,聖徒1勝0敗。

先發四分衛-雄獅Matthew Stafford,碼數:5,038、成功比:63.50%、平均碼數:7.60、達陣/遭攔截41/16、評比97.2。聖徒Drew Brees,碼數:5,476、成功比:71.23%、平均碼數:8.33、達陣/遭攔截46/14;評比110.6。

ATS:雄獅總和過關率0.500、主場過關率0.500;聖徒總和過關率0.750、客場過關率1.000。

Over/Under:雄獅總和10-6-0、客場7-1-0;聖徒總和9-7-0、主場5-3-0。

Spread:雄獅+10.5;聖徒-10.5。

Total:58.5。

 本戰大小分盤口,應該創下NFL本季最高紀錄了吧?這盤口……兩隊每節都各達陣兼加踢成功1次,還大不了;真真高不可攀啊!

 但由攻擊力排名聯盟前5的這兩隊對決,卻又令人充滿遐思。若合計兩隊平均總和分,本就高達54.6分。防守……都不好也不壞;不理它!光看得分的話,只要打出例行賽水準──聖徒,34.2分;雄獅,29.6分,則何愁大事不成?

 至於讓分,和大小分同樣懸疑!聖徒實在讓太多;但聖徒以盤口上均過關的8連勝結束球季;且主場還沒輸過錢,難道要和他作對嗎?

 回想例行賽最後3戰,聖徒打明尼蘇達維京人、亞特蘭大獵鷹、卡羅萊納黑豹,以場均得分44分,平均每場比賽贏對手26.33分,著實令人感動。既然第13週交手時,聖徒於Mercedes-Benz Superdome以31:17勝出,那我就選擇聖徒加大分。

By LEO 2012.01.0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WLEOL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