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錢進NBA」,意思是別奢想錢從NBA而來。

 

皇家馬德里vs.馬德里競技

 

對戰紀錄:2度交手,馬德里競技2

 

撞哪邊?大球2.5/3

 

比賽時間:台北時間1月16日03:00

 

 一星期前,同樣的對戰組合,還記得嗎?咱們說不必多想,也不必多說什麼,就撞馬競。結果,馬競客場20做掉皇馬,大快人心。而在那之前,9月中旬皇馬12,連在主場都踢不贏馬競。這樣子呢,馬競踢皇馬,跨季3連勝、6連不敗。有關兩隊相互競爭力與西班牙國王盃,那時都介紹過了,不再贅述。總之,皇馬醬還要讓一球,怎不令人感慨萬千?

 

 問題是西甲就是有些球隊主場優勢強大到嚇死人,皇馬正是其中之一。事實上,馬競是本季惟一能笑著離開Bemabeu球場的球隊。在那之後,皇馬又主場10連勝了。本來一物尅一物,這也沒什麼,但馬競本月12日剛於客場13慘敗給在西甲還落後皇馬1分、暫居第2的巴塞隆納,難免令人畏懼。

 

 話又說回來,就算本戰皇馬31踢破馬競,兩回合各11敗、總比數44,比較客場進球數,還是由馬競晉級8強。結論是,大家加油用力踢吧!

 

雷霆@火箭

 

戰績:雷霆,1819敗;火箭,2712敗。

 

對戰紀錄:1度交手,火箭10敗。

 

撞哪邊?火箭(讓2平)

 

比賽時間:台北時間1月16日09:00

 

 基於相信沒人不知道的原因,雷霆是最受尊重的勝率不及5成球隊。Kevin Durant二度復出後,雷霆32敗,雖沒有上次復出時72敗的強勢,但還算可以;遺憾的是這5場都沒過盤。看雷霆近3場客場,輸小牛5分、輸勇士26分、輸國王17分,難免會令人覺得火箭不管怎樣讓,都剛好而已。

 

 當然,火箭今天客場命中率超過5成,竟還慘敗給魔術,令人有些為難。但話又說回來,這玩意兒本就如此。拿今天來說,意外的戰局不少,你原本就該覺得很害怕才對。

 

騎士@湖人

 

戰績:騎士,1920敗;湖人,1227敗。

 

對戰紀錄:[2013-14年球季]2度交手,雙方各11敗。湖人主場1度交手,騎士10敗。

 

撞哪邊?湖人(受讓5輸);小分205平)

 

比賽時間:台北時間1月16日11:30

 

 勝率不及5成而受到尊敬的球隊,雷霆之後,應該就是騎士。看騎士這波6連敗,只有上一場客戰太陽剛好爬到100分,平均每場比賽僅得92.1分;也只有一場失分未破百,平均每場比賽失105.1分。這樣呢,也都輸盤,把錢輸光光,很合理。

 

 前幾天不是「國際脫褲日」嗎?騎士已經輸到連內褲都給他脫下來。在沒有太多別的比賽掩護下,就像杵在雪亮流理台上的老鼠,讓人直覺一見就想打他。

 

 當然,湖人不管碰上誰,不管怎樣輸,都不奇怪。昨天主場7578輸給十分之普通的熱火,怎樣輸的?可以說因為一開始就220被打矇;全場而論,也能說是因為NBA打鐵王Kobe Bryant不好好休息,又上來亂,搞了個193中所致。

 

 同時呢,過兒推了個小分。沒問原因,但明顯是因為騎士連開8場小、近12戰開了11場小。但這個就和讓分盤一樣,沒道理可講──誰知道小飛俠明天手氣好不好呢?

 

By LEO 2015.1.1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WLEOL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