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錢進MLB」,意思是別奢想錢從MLB而來。

太空人@勇士

戰績:太空人15勝26敗(2連敗中);勇士24勝19敗(3連勝中)。

對戰紀錄:1度交手,勇士1勝0敗。勇士主場1度交手,勇士1勝0敗。

先發投手:太空人Wandy Rodriguez,2勝3敗、自責分率3.98。勇士Derek Lowe,3勝3敗、自責分率3.73。

Odds:太空人+168;勇士-179。

 就過關期待值來說,原本挑不上這場比賽,只不過因為寫了《休士頓太空人易主》,才突然想支持太空人一下。

 誰都知道該一路追殺太空人直到九霄雲外,但由5月份3場先發全勝、自責分率2.04的「恐怖的汪弟」先發時,支持一下太空人,尚不為過。當然,誰都知道太空人勝算不高,只不過求至少別輸到兩分以上。但即使願望如此卑微,也得寄望汪弟能穩住陣腳,且爆爛牛棚別太離經才成。

遊騎兵@白襪

戰績:遊騎兵22勝19敗(2連勝中);白襪17勝25敗(1敗中)。

對戰紀錄:1度交手,遊騎兵1勝0敗。

先發投手:遊騎兵Matt Harrison,3勝4敗、自責分率4.53。白襪John Danks,0勝6敗、自責分率4.50。

Odds:遊騎兵+123;白襪-131。

 Harrison當然從來都沒掛保證過,不過在對藍鳥、運動家,合計4.2局掉11分,連續兩戰大爆特爆後,本月7日戰洋基,6局僅被擊出4支安打、失2分,狀態似有好轉跡象。何況,Harrison去年兩度主投白襪,含1場完封,14局被擊出10支安打,無失分……蠻引人遐思。

 但或許也只是因為洋基正走衰所致,所以也不是重點!話說白襪先發投手John Danks,本季一勝難求。當然大家都知道,這不代表球隊不能贏,但事實上,在由Danks先發的8場比賽中,白襪硬是全都掛點。還是那老話──倒楣的人,咱們別和他在一起。所以撞遊騎兵。此外,因為這兩位同年生且又同梯的先發投手,都很不掛保證,就看要不要順便搭配個大分。

洋基@光芒

戰績:洋基20勝19敗(6連敗中);光芒24勝17敗(1勝中)。

對戰紀錄:1度交手,光芒1勝0敗。主場1度交手,光芒1勝0敗

先發投手:洋基Ivan Nova,3勝3敗、自責分率4.70。光芒James Shields,4勝1敗、自責分率2.08。

Odds:洋基+138;光芒-147。

 巨人之死,痛徹心扉……

 其實,不管怎樣的死法,司空見慣,見怪不怪啦!然而,如昨天所說的:巨人其實也蠻「死相」的,不過因為太想支持小林,以至於中鏢。小林崩盤!難道……洛磯真的在球上動了手腳嗎?看來是……不行了!該籌畫公休,涵養手氣去了!

 大錯已然鑄成,多言無益。滿腔愁緒,只能喝酒。然而,酒意正濃,昏昏欲睡時,要死不死,那個勾勾纏的女生又打電話來了……

 那個女生,就是中華電信的電話錄音催賬小姐。大約繳費期限剛過,這位小姐便晨昏定省,從不懈怠。

 要說服務精神佳,也不是不可以,亦可起給須夜間工作等晏起、晝寢者當頭棒喝之效。然而,電話已接了兩、三次,通知到了,是不是就仁至義盡?犯得著一天打兩回嗎?能繳者,也就去繳了;真繳不起的朋友,搞不好正掙扎著要不要買炭來燒;心靈脆弱無比,這麼勤討債,豈非令人崩潰的最後致命一擊嗎?我就被那女生煩到很想去死一死啊!

 不過就是仗著擁有能纏著你要錢的天賦而已!不如……「正式」和討債公司策略結盟,豈非天造地設且鴻圖大展?

 日子愈來愈難過,效率、民營觀念大興,多少有點關係。真要講效率與經濟效益,僅兩、三戶人家的偏遠村落,斷然沒公車來載小朋友上學。如今,台電雖無中華電信那般有效率,但電費逾期一個月,斷電!再過一些日子不繳,連電表都給你拆走。要是真能效法中華電信各施所長的要債精神,搞不好天天漏點電,火花四射來「通知」你。

 據前陣子第四台狂播真人真事改編的《最後一擊》(Cinderella Man)描述,經濟大恐慌期間,美國電力公司似乎也在逾繳四個月或半年後,才派員斷電。如今,動不動,尋常民居,便會像八大行業般給人斷水斷電!好懷念那段以前窮人家在基礎民生上還能多些餘裕的時光啊!

 不過,似乎自來水公司尚殘留些許溫情精神。甫遷入新居,不久後門上便貼有自來水公司的通知,曰水費突然暴增,請留意是否漏水。不禁大感動──想起以前住汐止時,有那麼一期,電費暴增3,000元。聲訴後,忘了過程,總之……最後不了了之。

 正憂國憂民之際,昨天提的那位專業的朋友又來電,炫耀他的光芒加大分過得漂亮無比。火上添油,欲不瘋掉,不可得也。所以今天這3場比賽,乃無Fu之作,純賭博跟牌的朋友留意之──小撞怡情即可;勿用力到動了真感情是幸。

 本戰就……持續跟專業朋友牌,撞光芒。從棒球專業角度來看,James Shields的WHIP值雖只有0.96,但能先發8場,球隊就贏7場,沒相當蔭夫旺子的福氣,仍很難做到。好運的人,咱們該和他在一起。

 洋基,在Jorge Posada向教頭Joe Girardi、總管Brian Cahsman暨全體隊友道歉,且獲隊長Derek Jeter表示「三八兄弟,道什麼歉」之後,風波暫息。其實,何必呢?依他老兄眼下這0.165打擊率,我是教頭的話,只能在球隊落後50分時上場代打。

 總之,上次洋基6連敗,似乎已經是2007年春天時的事了。該年從4月21日起,洋基沙里洪巴來了波7連敗──先在客場被紅襪橫掃,然後兩負光芒、一負藍鳥;又在主場輸了紅襪一場。若非洋基身為大市場球隊,只怕明天看不到這光芒贏1分則大致上沒什麼輸贏,又或光芒還能贏點錢的盤口。也因此,或許你會想:洋基難道會一直輸下去嗎?這個嘛……或許會,或許不會,比賽沒打完,你是不會知道的;平常心來撞就好。話說這玩意兒啊,追捧連勝或追殺連敗,都有道理,惟獨像「就不信會一直贏下去」與「也該贏了吧」這些「印象派」,殊不可取。前陣子不正因為如此,在NBA馬刺與湖人身上,倒了一坨朋友嗎?

By LEO 2011.05.1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WLEOL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