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錢進MLB」,意思是別奢想錢從MLB而來。

白襪@藍鳥

 戰績:白襪15勝20敗(3連敗中);藍鳥25勝14敗(2連勝中)。

 對戰紀錄:4度交手,藍鳥3勝1敗。藍鳥主場1度交手,藍鳥1勝0敗

 先發投手:白襪Gavin Floyd,2勝3敗、自責分率7.32。藍鳥Roy Halladay,7勝1敗、自責分率2.95。

 Odds:白襪+230;藍鳥-250。

 Halladay本季已投過白襪1場──4月27日那天,先發主投7局,被擊出8支安打、失3分。以他實力來看,其實只算勉強合格而已。但Halladay近2戰對天使與洋基,投投是道;合計17局只各丟1分而已。再加上全聯盟最能得分、打擊率最高的藍鳥打線贊助,對上打擊率排行全聯盟倒數第5的白襪……不必我說你也知道:將錢交給Halladay,是相對較合理的選擇。

 當然,球不是自己打的;至少也得先問問白襪先發投手Floyd同不同意。話說直球摧到極速大約可達151公里的Floyd,滑球、伸卡球、變速球,什麼都來……真令人不得不想起黃平洋。

 總之,Floyd從Mount Sanit Joseph High School畢業後,由於在2001年第1輪第4順位被費城人相中,就快快樂樂進了職棒圈。給了破隊史紀錄420萬美元簽約金的費城人,對他殷盼極深。他也不負所望,2004年升上大聯盟後,2勝0敗、自責分率3.48。但接下來2年──2005年,1勝2敗、自責分率10.04;2006年,4勝3敗、自責分率7.29。轉隊白襪後,也……不怎麼樣。但2007年上半季自責分率一度飆至8.56,下半季卻有穩定的4.56演出。好像那時有人說:這小伙子必有後福。

 果不其然,去年Floyd先發出賽33場,17勝8敗、自責分率3.84。表現好到據說白襪一度想拿他配上小聯盟球員,去換金鶯的Brian Roberts。當然接下來發展你是知道的──Roberts與金鶯來了張4年4,000美元,且好像有不得交易條款的合約。

 本季表現嘛!數據在上頭,請自行參考。而上兩戰對皇家與印地安人,Floyd也都有爆到。如果真又要等下半季再大力振作起來,那咱們也成人之美;眼下先撞藍鳥為宜。

 但Floyd早在菜鳥時,便已有傳奇性演出──美國時間(以下皆同)2002年7月24日,Floyd率1A的Lakewood BlueClaws出戰Lexington Legends,演出無安打比賽。但球隊卻因6局時的連續失誤丟了1分;終場以0:1落敗。據說South Atlantic League上回發生無安打輸球,要遠溯至1966年。

 找了找資料,看看大聯盟之前類似的衰事……

 1964年4月23日,由於9局上半自己與二壘手連續失誤,讓對手紅人得到兩隊全場惟一1分,使得獨撐9局、飆出9次三振的太空人Ken Johnson成為無安打輸球的史上第一人。

 1967年4月30日,金鶯Steve Barber投完8局,未讓老虎越雷池一步;帶著1:0領先來到第9局時,卻先來2個保送。老虎觸擊推進,Barber更乾脆來個暴投,讓老虎扳成平手。10局下半金鶯換上守護神Stu Miller,卻因二壘手失誤輸掉比賽。Barber與Miller,因此聯袂榮登青史。

 1990年7月1日,無安打狀態中的洋基Andy Hawkins,8局下半2出局後,三壘手先來個失誤,他再補上2個保送。然後左、右外野手接連漏接,一口氣奉送白襪4分。

 1992年4月12日,紅襪Matt Young雖然讓印地安人全場無安打,但第一與第三局首位被他保送的打者,都靠野手選擇、防守失誤、盜壘等方式回到本壘,終場紅襪以1:2輸球。但由於紅襪先攻,所以Young就像Hawkins一樣,只投了8局。

 去年6月28日,天使先發主投6局的Jered Weaver,與救援的Jose Arrendando,全場未被擊出安打。但五局下半,道奇Matt Kemp先靠著Weaver失誤上壘,然後利用盜壘時捕手暴傳,一口氣上三壘;再由Blake DeWitt高飛犧牲打掩護,拿下惟一且致勝的1分。

太空人@小熊

 戰績:太空人16勝19敗(1敗中);小熊21勝14敗(5連勝中)。

 對戰紀錄:6度交手,小熊5勝1敗。小熊主場1度交手,小熊1勝0敗。

 先發投手:太空人Brian Moehler,0勝2敗、自責分率8.44。小熊Rich Harden,4勝1敗、自責分率4.54。

 Odds:太空人+190;小熊-208。

 看那賠率……如果想靠大爆冷門發點小財,本戰太空人倒是不錯的選擇喔──Moehler,這位老虎於1993年選秀第6輪第165順位挑上的投手,本世紀以來,遊走老虎、紅人、太空人、馬林魚之間,表現如我之前所說的:「始終在差強人意與慘不忍睹之間徘徊」。然而,他上兩戰對國民,5局丟2分;對教士,7局丟1分,近況不可謂不佳。而Harden本季有時看也平穩,但對洛磯、馬林魚時,也投不滿4局就爆掉。

 但如果說棒球比的還是團體戰力,那……Harden近5次掛帥,自己拿下4勝;連對馬林魚爆掉的那場,小熊也贏了球。要說Harden鴻福齊天或小熊實力有到那個坎站,都可以。

 要不是天公不作美,Moehler昨天就該上場了!多休息是好事?或是因此而失調?誰知道呢!總之,以近況與氣勢來說,5連勝中的小熊,直逼6連勝中的遊騎兵。仔細想想,小熊狀況似乎沒那麼好的道理。但這事兒就醬,拿他有什麼辦法呢?既然公開推出小熊後,他們也沒怎麼讓咱們失望到,那就續撞小熊吧!

By LEO 2009.05.1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WLEOL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