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錢進MLB」,意思是別奢想錢從MLB而來。

遊騎兵@皇家

戰績:遊騎兵22勝20敗(1敗中);皇家20勝21敗(4連敗中)。

對戰紀錄:3度交手,遊騎兵3勝0敗。

先發投手:遊騎兵Alexi Ogando,4勝0敗、自責分率0.89。皇家Danny Duffy,0勝0敗、自責分率0.00。

Odds:遊騎兵-140;皇家+132。

Totals:7.5。

 美國時間1883年9月6日,在有「船長」(Cap)之稱的Adrian Anson領軍下,暱稱為「小馬」(Colts)、正如日中天的芝加哥白長襪(小熊的前身),第七局狂得18分,但全場也只得那18分,以18:0大勝底特律老虎。1953年6月18日,波士頓紅襪第七局狂得17分,但全場也只得那17分,以18:0大勝那個……還是底特律老虎。

 2011年5月16日,印地安人第四局狂得10分,但之前、之後都有進賬,以19:1大勝皇家。

 西涼兵團潰不成軍。究其因,先發投手KyleDavies第一局上半於投了4個人、送出3次保送後,即肩傷退場(其實好像賽前就有傷)。凶兆!這樣的開局,十之八九會掛掉。然而,掛掉也就罷了,咱們曾大力看衰過的第三任投手Vin Mazzaro,2.1局就被擊出11支安打、狂丟14分,會不會太誇張?

 會!若照五胡亂華時真正的西涼兵團軍律,斬!而在今天的美國職棒呢……二話不說,馬上趕到小聯盟去。

 然而,雖暫時還沒送進傷兵名單,Davies顯然短時間內好不起來。於是只好從3A抓菜鳥Danny Duffy來頂著先。

 但千萬別誤會!Duffy可不是只能當度小月的滷蛋。人家是皇家未來的希望呢!5季小聯盟,Duffy戰績27勝14敗、自責分率2.59;每九局奪三振10.51;今年在3A的奧瑪哈皇家(Omaha Royals)7度先發,3勝1敗、自責分率3.00;每九局奪三振10.75。

 原本咱們是瞧不見Duffy的。去年小聯盟春訓營,Duffy向球團表示不打棒球了,將回家靜靜思考人生將走怎樣的道路。雖沒人確知原因,但之所以如此,十之八九受到私人因素困擾。當時皇家助理教練J.J. Picollo說球隊的大門永遠為Duffy啟開;並樂見Duffy沈澱後回來。

Daniel Duffy.jpg 是啊!果然是俊美的憂鬱少年吧?然而,憂鬱、焦慮,雖殊堪憐惜,但於大局、個人,盡皆有害。快樂的出航吧!你看,復出後,Duffy什麼機會都把握,連泛美錦標賽都去投投看,足見已知道棒球才是他人生的正確道路,至少該用一半的生命去珍惜。

 但同樣快樂出航的,還有像籠中鳥重飛青天般的「火球人蛇」Alexi Ogando。我不知道明天Duffy會不會在大場面上憂鬱,自然也無法預知手指易起水泡的Ogando退場後,傷兵一坨的遊騎兵牛棚表現如何……但無論如何,像今天八局下半3:3平手時,為什麼會讓菜鳥Cody Eppley站上投手丘,而且擺明不行了,還一站就站那麼久呢?

 所以皇家或許會是還不錯的選擇。不過,皇家畢竟正在走衰;而且,情感上,我會支持必須用全部生命來珍惜每次投球機會的Ogando。所以我個人選擇撞遊騎兵,另外搭配個小分。

印地安人@白襪

戰績:印地安人26勝13敗(3連勝中);白襪18勝25敗(1勝中)。

對戰紀錄:3度交手,白襪2勝1敗。

先發投手:印地安人Justin Masterson,5勝1敗、自責分率2.73。白襪Jake Peavy,0勝0敗、自責分率6.00。

Odds:印地安人+107;白襪-114。

Totals:7.5。

 既然印地安人棒子這麼猛,撞上一撞,也算合理。

 牛棚,的確是本季最大的重點。就像咱們的愛將「恐怖的汪弟」,今天力戰勇士,八局無失分,無奈九局下半,一如預期,被太空人牛棚搞砸勝投,怎不令人落淚?

 那麼,雖然白襪近來牛棚表現不差,但總體來說,至少沒比印地安人好到哪兒去;而且一夫當關、萬夫莫開的Sergio Santos明天不見得還會繼續上場,所以就撞近2戰加起來打了26分,且由4月4日率印地安人以7:1擊敗白襪的Justin Masterson先發的印地安人。

 原本印地安人已連續7場開大分,可以繼續試試看,不過還不能由只投一場的表現,斷定傷勢尚未完全痊癒的Jake Peavy,究竟恢復幾分身手。這個嘛……就看你想不想搭配大分了!

熱火@公牛

戰績:熱火,58勝24敗;公牛,62勝20敗。〔季後賽首輪〕熱火4:2勝七六人;公牛4:1勝溜馬。〔季後賽次輪〕熱火4:1勝塞爾蒂克;公牛4:2勝老鷹。

對戰紀錄:3度交手,公牛3勝0敗──2011年1月16日,99:96(公牛主場勝);2011年2月25日,93:89(公牛主場勝);2011年3月7日,87:86(公牛客場勝)。〔東區冠軍戰〕2011年5月16日,103:82(公牛主場勝)。

ATS:熱火總和過關率0.500、客場過關率0.577;公牛總和過關率0.615、主場過關率0.608。

讓分盤:熱火+2.5;公牛-2.5。

 撞公牛!

 是的,我知道這是NBA;而且這是「仙姑牌」……我沒什麼看法。只不過,好久沒有全倒了!但今天MLB撞了三場,全軍覆沒。所以借仙姑的NBA牌來改手氣。

 仙姑曰:小皇帝說將得分艱難,並沒完全在騙人──只不過是單指熱火自己罷了!

 但我想:公牛算不上得分輕鬆,只不過熱火籃板少了12個、失誤多了7次,還被多抄了4次球,因此光合法出手數就少了19次。再加上公牛禁區內多得了8分,我知道若要寫球評文,很容易就能用公牛的禁區、籃板優勢作文章。只不過,這事兒實在難說,未必便是這隊對壘應呈現的面貌……

By LEO 2011.05.1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WLEOL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