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錢進NBA」,意思是別奢想錢從NBA而來。

太陽@湖人

 戰績:太陽,62勝30敗;湖人,65勝27敗。

 對戰紀錄:4度交手,湖人3勝1敗──2009年11月13日,121:102(湖人主場勝);2009年12月7日,108:88(湖人主場勝);2009年12月29日,118:103(太陽主場勝);2010年3月13日,102:96(湖人客場勝)。

 ATS:太陽總和過關率0.615、客場過關率0.586。湖人總和過關率0.438、主場過關率0.431。

 讓分盤:太陽+6.5;湖人-6.5。

 今天魔術與塞爾蒂克之戰,魔術掛了,但打出了小分。嗯……剛發現:昨天忘了打上「撞小分」;但那也不重要,重點是:除了印證「兩隊的防守節奏,恰恰好能互相牽制」外,其實還是看不出啥苗頭來。甚至還覺得:魔術似乎有點優勢。大家可以等著瞧,第二戰,魔術讓分不會因這場敗仗而少於首戰。如果沒什麼意外,接下來那系列就不必分析了。當然啦,Rashard Lewis該如何走出手氣循環低潮?或Dwight Howard能否證明自己真能到達Shaquille O’Neal等級而不是Alonzo Mourning?那都是……他家的事。

 無可奈何的是:到了分區決賽,已沒有明確的看法;太陽與湖人之戰,仍要首戰打一打,看能不能瞅出啥苗頭來。對湖人來說,好消息是Pau Gasol發炎的鼻竇已無大礙;壞消息是Andrew Bynum的膝蓋似有惡化跡象。而Sasha Vujacic的腳踝,則說不上好或壞。

 例行賽,太陽三分球命中率0.412;湖人則為0.340。能靠這玩意兒取勝嗎?從湖人取得優勢的例行賽來看,不能!湖人戰略便是壓制三分線,迫使太陽切入,然後就這麼一夾……本戰決勝,端視太陽能不能透過擋拆與快速傳導,製造出三分線外機會──當然,投不投得中,是另外一回事。

 上系列我說過:馬刺打得很太陽,而太陽打得很馬刺……相信大家都看得出來,太陽已脫胎換骨。但湖人始終是湖人──深不可測。怎麼撞呢?深不可測,意思就是別浪費時間去測;先小撞脫胎換骨且受讓的太陽,給他支持一下。首戰打完再說。

 無法確定的是:從Steve Nash眼中來看,世界會不會不一樣?Nash說:每回遇到馬刺,都會發生一些事情。因為今後遇上馬刺的可能性仍不小,所以……

奈許鼻子.jpg 
這是以前的Nash……

奈許眼睛.jpg 
這是現在的Nash……

科學怪人.jpg 
這是未來的Nash?

By LEO 2010.05.1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WLEOL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