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錢進NBA」,意思是別奢想錢從NBA而來。

熱火@騎士

 戰績:熱火,24勝25敗;騎士,39勝11敗。

 對戰紀錄:2度交手,騎士2勝0敗──2009年11月13日,111:104(騎士客場勝);2010年1月26日,92:91(騎士客場勝)。

 ATS:熱火總和過關率0.489、客場過關率0.541。騎士總和過關率0.530、主場過關率0.434。

 讓分盤:熱火+8.5;騎士-8.5。

 熱火今天與綠衫軍苦戰全場,以102:107惜敗,苦吞3連敗;但畢竟盤口上過了關。雖說熱火近6戰只贏了活塞,也只過了2關,而騎士9連勝中且連過5關,但回憶兩隊上一次對戰,騎士靠L.B.J.關鍵罰球才得以險勝的畫面,何以見得主場過關能力低落的騎士能讓這麼多分?

 其實……理論上,的確能讓這麼多分。但實戰打起來,過程與結果會如何?連球員、教練賽前都無法逆料;不必凡事都非找出原因不可──尤其是那些以後通常都無法拿來運用的原因。就像……上個月17日,騎士作客洛杉磯,打汪洋中的一艘破船,比打湖人還吃力;差點掛掉,終場只以102:101險勝。為什麼?哪有為什麼,就那天快艇命中率0.597、三分球命中率0.526;準到讓人想哭而已。

 回憶,季初騎士一臉衰像,飽受質疑時,我堅決挺他們……由於騎士是我本季「大支持」的球隊,這看法當然不客觀。不過呢,世事就醬,誰沒個走衰的時候?只是發生的時間點未必相同罷了;基本盤沒啥大問題的話,仍然不必非找出原因不可。但這會兒,問題發生了。

 騎士的一切,包括戰術、戰略,還有將Shaquille O’Neal一整顆保留到季後賽,期待碰上魔術、湖人等球隊時,能發揮未必會有的功用,都不是秘密……但O’Neal上場時間與持球比例愈來愈長、愈高;近3戰場均17分、10.66籃板的表現,便是個凶兆──誠如騎士教頭Mike Brown所說的,原打算季後賽前,才開始正式演練增加胖子持球攻擊比例的戰術,這會兒由於掛了Mo Williams與Delonte West,不得不提前搬將出來。

 而熱火這邊……記得熱火與老鷹正在勢頭上時,我認為他們終將回歸自己該有的,次於三國演義後的中段班定位上。然而,老鷹目前雖的確只名列東區第4種子,但只落後綠衫軍0.5場勝差;熱火就更離譜了──勝率跌破5成;雖還能攀在第7種子位置上,卻也只領先公牛1場勝差。

 圍繞著閃電俠,重建起才華洋溢的年輕軍團……戰績好壞,倒也罷了,以後還會好起來也說不定;只是打起球來,一整個溫吞水,平庸、難看無比。難道就是該如此,才能更襯托出閃電俠那偶爾來一下能入選十大好球的神打嗎?

 總之,騎士對熱火,已拿下跨季4連勝且均過關。本於那個「月月安」理論,既然順順的,就續撞騎士吧!

 嗯,剛提到公牛……話說今天NBA撞了4場,掛了2場。尤其是公牛掉洞掉到恰到好處,不禁讓我想起Facebook上有個「開心寶貝」的小遊戲;其中想額外獲取金幣的方法之一,就是「去撞樹」……

開心寶貝撞樹.bmp 

 於我心有戚戚焉啊!「無聲火」這個標題,不是在形容熱火悶鍋似的打法,而是如實寫照我自己的歸腹肚火……嗯,今天就到此為止了。

By LEO 2010.02.0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WLEOL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