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錢進NBA」,意思是別奢想錢從NBA而來。

 我那位專家朋友,個頭嬌小;兼之以名字中有個「過」字;理所當然,會被無聊友人取外號曰「過兒」。

 無聊友人,當然就是我。但卻不是純由《神鵰神侶》來的靈感喔!雖說他近來手氣陷入谷底,但若論長期命中率,其實比我高上許多。尤其去年有陣子,不知道各位還記不記得?推什麼過什麼,準到嚇死人;譽之為「過兒」,實至名歸。

 惟可憾者──國內外研究均指出:女性擇偶,第一印象優劣,取決於男生身高。故那位專家朋友,雖高論球經,娓娓可聽,惜春夏秋冬,一冬過一冬,迄今連個非正式性伴侶都沒有。

 過年前跟各位報告過:天可憐見!小龍女終於出現了!怎來的?話說有那麼一天,他與我共同出席一個研討會。席未暇暖,過兒便與鄰座女生攀談起即時賽事。緣份硬是這般奇妙啊!所報明牌,悉數開出。事後方知,原來那女生乃頗類仙姑,但靈感遠遠不及的賭婆。小龍女苦守絕情谷十六載,不就為了等這支嗎?如此這般,即使過兒是哈比人,不傾心者,未之有也。

 互留電話,自屬必然。不意數日之後,竟驚傳釀出苟且之事。我還沒有婚配,你也依舊待字深閨;何必旁人來說媒?粉蝶兒都是自成對……雖有些不安,但既沒得話說,當然給予最大祝福。

 為何不安?年前大夥兒來家裡唱歌。我和仙姑合唱《錯誤》時,那小倆口自顧自摟在角落絮絮私語。戀姦情熱,人之常情。但偶聞內容,不禁大恐──竟在討論湖人客場會不會婊。天乎!昔張敞曰:「閨房之內,夫婦之私,有過於畫眉者」,難道在這對儷人身上,指的是看盤下球嗎?這可真就像瓊瑤那部什麼連續劇的主題曲唱的:這場愛強烈到天崩地裂、這場愛簡直是轟轟烈烈……

神鵰俠侶.jpg  

 以牌事人者,牌衰則愛弛!眼看真要從大年夜衰到賞花燈,怎不叫習於憂國憂民的我為過兒憂上一憂?況乎情人節將屆,挑這節骨眼每撞必倒,顯非良兆。當然過兒自己也不是沒有危機意識,特曉我暨仙姑等友人以大義──明天大家閉嘴,以免影響他慎思明辨──過兒要自己拚全力搏手氣啦!

底特律活塞(讓1.5)

洛杉磯湖人(受讓2.5)

 大家加減參考就好!真希望至少能過一隻。依我看,都很合理;要是再全軍覆沒,那……

By LEO 2012.02.0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WLEOL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