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錢進NBA」,意思是別奢想錢從NBA而來。

騎士@灰熊

戰績:騎士,8勝41敗;灰熊,26勝24敗。

對戰紀錄:1度交手,騎士1勝0敗──2010年11月28日,92:86(騎士主場勝)。

ATS:騎士總和過關率0.354、客場過關率0.370。灰熊總和過關率0.632、主場過關率0.666。

讓分盤:騎士+13.5;灰熊-13.5。

 今天挑的這幾場比賽,愈想愈凶險。倒也不是為了開春測手氣而撞險牌,而是綜觀明日所有賽事,實在選不出哪個具有稍高的合理性。

 大概是因為酒實在喝太多了吧?但大過年的,本就該如此啊!證據?你聽過這首歌吧……

 一陣陣的春風送花香;一杯杯的美酒味芬芳

 歡歡喜喜大家醉一場,春風滿面樂洋洋。

 咚咚咚鏘!咚咚咚鏘!咚咚咚鏘!咚鏘咚鏘!

 恭喜呀恭喜,發呀發大財!好運當頭,壞運呀永離開。

 恭喜呀大家,黃金裝滿袋;眉花眼笑,得意永開懷。

 咚咚咚鏘!咚咚咚鏘!咚咚咚鏘!咚鏘咚鏘!

 發了財呀大家忙又忙;買了機車又找洋房,家家都風光。

 喝一杯酒來喝一杯酒,家家戶戶多風光。

 發了財呀大家忙又忙;買了家飾又做衣裳,家家好風光。

 喝一杯酒來喝一杯酒,家家戶戶多風光。

 恭喜呀恭喜,發呀發大財!好運當頭,壞運永離開。

 恭喜呀大家,萬事都愉快;從今以後,有福呀沒悲哀。

 這首歌,想必各位朋友這幾天聽到飽了吧?歌名就叫《恭喜發財》;誰唱的?鄧麗君小姐是也!巨星名曲,足以證明──想過好年?喝點酒啦!想財運亨通?喝點酒啦!想手氣轉好?喝點酒啦!想心花怒放?喝點酒啦!想快樂幸福?喝點酒啦……

 善哉!

 但險牌仍是險牌!話說22連敗中的騎士,本戰再不能贏,就將追平1995-96年球季溫哥華灰熊所創下的聯盟最長連敗紀錄。回想去年11月28日主場擊敗灰熊之役,騎士兩大功臣──11籃板的Anderson Varejao,和25分的Mo Williams,都已經不在這個……出賽名單上了;因四頭肌受傷而連續缺戰2場的射手Daniel Gibson,也不確定明天能否上場。如此這般,不管碰上誰,輸上一坨,似都剛好而已。

 然而,騎士平均每場比賽輸對手11.6分,誠然為聯盟「最敢輸」,但灰熊這邊,如之前所說的,少了因自稱誤喝「能量飲料」而遭聯盟禁賽10場的O.J. Mayo,固然影響不大,但從他們平均每場比賽只能贏對手1.4分的戰力,便可明顯看出:也沒有肯定能將騎士平均負分再往上推的好身手。再加上騎士近3戰,對魔術與溜馬時,盤口上都過了關,因此我想:看好騎士的朋友應也不少才是。

 不過,沒了Mayo的灰熊,目前4連勝且均過關中(vs.七六人、巫師、魔術、灰狼)。我的基礎理念就像視體質才能決定補不補的狗肉一樣──助強不助弱;所以就……冒險撞個灰熊吧!

爵士@金塊

戰績:爵士,29勝21敗;金塊,29勝20敗。

對戰紀錄:1度交手,金塊1勝0敗──2010年10月28日,110:88(金塊主場勝)。

ATS:爵士總和過關率0.448、客場過關率0.434。金塊總和過關率0.456、主場過關率0.500。

讓分盤:爵士+8.5;金塊-8.5。

 本戰,撞金塊……若看到對手是爵士,不必說也知道險在哪裡。

 但說又說回來,去年10月28日金塊大勝22分那次交手,和明日之戰比較起來,最大公因數便是爵士Mehmet Okur都缺席。如今的爵士,又少了Deron Williams、Andrei Kirilenko;連Paul Millsap都手指脫臼,處於負傷上陣狀態。尤其是沒了Williams,對爵士傷害頗鉅。瓜代先發Earl Watson,在Williams缺席的這4戰中,場均8.5分、8助攻,只能算還好而已。

 這些爵士傷兵,明天都不確定能否上場。總之,金塊雖從沒在主場讓過爵士這麼多分數,但若不被爵士盛名所迷惑,從他們近10戰只贏過灰狼與山貓,且盤口上只有那2場比賽過關來看,和普通弱隊有什麼兩樣嗎?所以雖無法預知比賽會打成怎樣,但至少盤口上,金塊並沒多讓。

小牛@塞爾提克

戰績:小牛,33勝15敗;塞爾提克,37勝11敗。

對戰紀錄:1度交手,小牛1勝0敗──2010年11月9日,89:87(小牛主場勝)。

Over/Under:小牛總和26-22-0、客場11-10-0。塞爾提克25-23-0、主場16-9-0。

大小分盤:189.5。

 在Kendrick Perkins以替補身分復出打了5場比賽後,塞爾提克重大傷兵,終於「只」剩下Jermaine O’Neal與Delonte West而已。當然,聯盟不是剛宣布了本季全明星賽替補陣容嗎?從Rajon Rondo、Kevin Garnett、Ray Allen、Paul Pierce都理所當然入選,便知不管傷成怎樣,都不必替綠衫軍操心。

 然而,6連勝的小牛強勢來犯!命中率已跌破5成塞爾提克真能贏至少6分嗎?嗯……小牛近來振衰起敝主因何在?攻擊力旺盛!近5戰不但得分均破百,且場均得分高達108分。那就……撞個大分吧!

 但這也很險啊!綠衫軍近來攻擊效率起伏不定;上個月29日客場打,不就只得了71分嗎?此外,非但上一場對戰,總和分只打出176分;兩隊目前跨季4次交手,也全都開小分。

尼克@七六人

戰績:尼克,2523敗;七六人,2226
敗。

戰紀錄:1度交手,七六人10──201011810696
(七六人客場勝)。

ATS:尼克總和過關率0.630、客場過關率0.708。七六人總和過關率0.659、主場過關率0.652


Over/Under:尼克總和23-24-1、客場11-13-1。七六人23-25-0、主場11-12-0


讓分盤:尼克+3.5;七六人-3.5


大小分盤:208.5


 撞七六人!

 看上述過關率,便知道:任何時候不看好尼克,都很危險。七六人過關率也很高啦!但參考雙方都為了5成勝率奮戰中的實力,就知道受讓時輸球贏錢,本就是這類過盤高手的最大利器,所以說受讓-3.5
分的尼克來說,本戰的確較為有利。

 不過,尼克近5個客場,全軍覆沒(vs.爵士、火箭、馬刺、雷霆、老鷹)!當然,也能說這些對手大都並非弱者,沒能獲勝,怪不得尼克,但七六人5個主場,面對公鹿、山貓、爵士、太陽、灰熊、金塊,僅於上個月29日以9499惜敗灰熊1
場而已。

 所以冒險撞個七六人;此外,順便再搭配個大分。

By LEO 2011.02.0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WLEOL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