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錢進NBA」,意思是別奢想錢從NBA而來。

快艇@老鷹

 戰績:快艇,21勝27敗;老鷹,30勝17敗。

 對戰紀錄:〔2008-09球季〕2度交手,雙方各1勝1敗──2009年1月15日,97:80(老鷹客場勝);2009年2月8日,121:97(快艇客場勝)。

 ATS:快艇總和過關率0.489、客場過關率0.440。老鷹總和過關率0.638、主場過關率0.708。

 讓分盤:快艇+9.5;老鷹-9.5。

 同時離家浪跡天涯的洛城雙兄弟──湖人已經回家了;汪洋中的一艘破船,仍須航向客場8連戰的最後一場比賽。想起湖人對灰熊上一戰的最後一擊。固然那本也是湖人極可能採取的慣常戰略,但掛了就算了、會好也說不定;橫豎就是不想打延長賽的態度,也很明顯。

 累了嗎?想家了吧?那就……撞老鷹吧!

 原先估計,快艇客場8連戰的前7場比賽,應該可以贏3場。想像中,苦主會是巫師、籃網與灰狼。但實戰下來,快艇卻敗給東邪西毒,8戰裡只贏了巫師與公牛。而1日時以86:114兵敗克里夫蘭,讓騎士創下首節團隊46分、小皇帝23分的隊史主場紀錄,與單節11個三分球的聯盟紀錄;但今天卻能以90:82擊敗公牛,終止了4連敗與3連不過關。

 所以欲撞老鷹,風險首在快艇身上……倒不是因為破船浮沉難測,而是因為Chris Kaman踝傷缺戰2場後,今天不但回來了,還打了全場最長的40分36秒;拿下21分、11籃板。有Kaman,快艇固然也未必能如何,但沒了Kaman,卻萬萬不能──本季在「德國坦克」缺陣的6場比賽裡,快艇全都掛點。

 而老鷹這邊,剛宣布將10天短約的Mario West全季留用;這當然……無關痛癢。出道這3年來,West年年在老鷹打工;本季迄今場均1分,是他NBA生涯最亮麗的數據。據說West還曾遠赴營口與烏魯木齊推銷自己,但連遼寧盼盼與新疆廣匯都不要他。

 總之,老鷹近況也算不上好──2連敗且均未過關中;近4戰只贏了1場、過了1關。但看看這3敗,客場輸給馬刺、魔術、雷霆,也算剛好而已。在一個月以來8場主場迎敵比賽中,老鷹贏了7場、過了6關,對上這回真的遠航到汪洋中的破船,讓分上……並沒有多讓。

By LEO 2010.02.0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WLEOL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