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錢進NBA」,意思是別奢想錢從NBA而來。

溜馬@馬刺

 西塞山前白鷺飛,古來征戰幾人回啊!今天派出9隻勁旅,橫橫豎豎掛了4隻。雖說掛掉的4隊裡,有3隊居然自己還贏了球,誠然令人可惱,但9過5,也不算令人完全不能接受的結果;何況更堅定了我的信心:還是夢見的最準──騎士與湖人之戰,過程真有如夢境實現啊!

 但我不是開玩笑,一旦夢見了什麼,必定是當日最重注。其實我很前以前樂透中過5星,號碼也是夢來的──11、20、27、25、33、38。最後只38沒開,而開了8號,我還堅信是夢中看錯了哩!而我本人也有些靈異體質與經驗……啊!這就扯遠啦!

 其實比較有現實啟示意義的是:氣勢牌全過了!說來,NBA所有球隊,實力雖有差,但泰半亦皆位於一定門檻之上。單場比賽,氣勢與近況還是重於一切啊!因此……

 因此,溜馬繼續上吧!近7戰過了6關的溜馬……畢竟,在這陣子天寒地凍中,他們溫暖過我的心。

 以ATS而言,馬刺主場表現反而不如客場(0.380:0.555),溜馬客場表現反而優於主場(0.562:0.529)。今天,馬刺險勝山貓2分、溜馬惜敗黃蜂3分。在背靠背出賽時,溜馬10場只過了4場,不優;但馬刺9場只過了2場,更令人怵目驚心。

 此外,溜馬雖是西區客場2連戰,但馬刺也是才回家滴。要論起體力因素,我印象裡,馬刺受到的影響,該大於溜馬才對。因此,不看好近5戰只過了1關的馬刺,應該是較合理的選擇。

國王@金塊

 這陣子對金塊殊乏好評,想想也不好;本戰就支持讓了國王9.5分的金塊吧!

 國王就沒什麼好講的了;反正全員健康,該怎麼樣,就怎麼樣。而金塊這邊,雖是主場球隊,但今天剛與火箭血戰一場,遺憾落敗(我遺憾的是怎麼不多輸1分)。如果士氣說可信,明天回到主場,只有兩種可能:垂頭喪氣、有氣無力,或抓國王來出氣。

 反正只要是讓9.5分或14.5分,這兩種盤口都不是讓人去思考基本盤上合不合理,而是讓大家去賭虛無縹緲,賽前誰也抓不著的臨場氣氛。所以其實不管下國王或金塊,都合理得不得了。

 當然可以考量金塊的體力因素而下國王;而且金塊還是少了Anthony。但我是想啊!本季兩隊交手過一次:去年12月7日,金塊在國王主場,以118:85痛擊地主,即使把那天Anthony得的16分完全拿掉,也過關了不是嗎?

 好啦!這有點無厘頭;但就籃球理論而言,金塊的確擁有痛擊所有類似國王球風的本錢。

灰狼@爵士

 爵士讓灰狼9.5分……說起讓人家9.5分,金塊本季讓別人9.5分(含)以上的5場比賽裡,就只有2場沒過──對手全都是灰狼:讓9.5、15分,贏6、11分。

 灰狼今天剛在洛杉磯逞兇──當然對手是我口中的「超完美大爛隊」快艇,所以無足道哉!不過,雖然是背靠背比賽,ATS剛好5成的灰狼,過去在這種情況下的11戰裡,還是過了6關。

 或許你還有爵士主場天下無敵的印象。也沒錯,實戰上,爵士主場16勝4負,遠優於客場8勝13負;而講到過盤率,鹽湖城也有6成佳績。可是,爵士近2場在主場讓人家9.5分以上的比賽,全都掛掉;而灰狼目前的氣勢,也不比那2戰的對手勇士、溜馬差。

 灰狼,近13戰過了11關。近來我其實在盤口差不多合理的比賽裡,往往指哪死哪,全都是靠著灰狼這些被低估,或不被注意的小朋友來撐住場面。在本戰大部份朋友不看好灰狼的情況下,感恩圖報,此正其時。

 本季對戰紀錄:12月10日那天,爵士在客場,以99:96擊敗灰狼。

老鷹@公牛

 老鷹在讓了5.5分的情況下只贏了3分,與險勝山貓2分的馬刺,並列為我今天最不愉快的回憶。那在受讓2.5分的情況下,背靠背挑戰4天前因在主場擊敗騎士而名揚天下的公牛,勝算如何呢?

 基本盤戰力指標顯示:本戰PK才對,所以既然受讓2.5分,理應占優。但不知為何,就是覺得有些迷惘。而大小分盤口開199.5分,更切中合理期待值。要下老鷹和小分嗎?晚點再來想想。

 本季對戰紀錄:12月28日那天,老鷹在主場,以129:117擊敗公牛。

 對了,請教一下大家:如果字體顏色像本段這樣淺一些,視覺上會比較舒服嗎?


By LEO 2009.01.2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WLEOL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