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錢進NBA」,意思是別奢想錢從NBA而來。

 

暴龍@山貓

 

戰績:暴龍2019敗;山貓1725敗。

 

對戰紀錄:2度交手,山貓20敗。山貓主場1度交手,山貓10敗。

 

撞哪邊?山貓(受讓5-60

 

比賽時間:台北時間1月21日03:00

 

 相信大家國中時都讀過「燕趙多豪士」這句話。但這個「燕」啊,其實很Low

 

 燕,春秋時代就飽受山戎入侵所苦;戰國時代初期,又被齊弄到差點亡國。昭王興燕,大破東胡,又將齊打成毋忘在莒──那就是燕史上惟一沒爛到掉漆的時期。接下來就……又不行了!不管誰來打,都笑呵呵而返。打人呢?乘趙長平之役折損40萬精銳大軍,興兵進攻,結果被趙國老頭子加小朋友軍團打得丟盔卸甲,最後反倒都城被圍,落個割地求和的下場。

 

 在那之前,原本差點被三晉加楚搞死的秦,變法維新之後,就已逐漸演變成不統一中國解決不了事情的局面。燕的最後一擊,就是荊軻刺秦王。

荊軻刺秦王.jpg  

 

 相信大家都知道:沒有成功!陶淵明說:「惜哉劍術疏,奇功遂不成」。以前我就講過,搞什麼飛機?這麼大的事兒,合宜派出高手中的高手,弄「劍術疏」的刺客去搞笑嗎?13歲就當上殺人犯的同行助手秦舞陽還給他發抖哩,真是夠了!

 

 其實就實效而言,這事很無厘頭!成功了會怎樣?秦公子扶蘇繼位,辦完先王後事……不對,必然馬上派大軍滅燕,割燕王暨太子丹頭顱回來祭贏政後,才好風光大葬。原本燕若南聯代王嘉,或可苟延殘喘一陣子,死馬當成活馬醫,會好也說不定,這一刺,更快玩完而已。

 

 好啦,盤口上主弱客強的山貓,至少在頭戴客場過盤王光環時,可比樂毅率五國聯軍伐齊時的燕。但這光環不但已從山貓頭上掉下來,要死不死,還不偏不倚掉到變法維新後猛得像鬼的暴龍頭上。所以,山貓在一直很弱的主場,打這會兒客場比自己還強的暴龍,像不像荊軻失敗後,燕迎戰王翦大軍那樣,等死而已呢?

 

 但仔細看看,又有點不一樣。畢竟,山貓本季2戰暴龍,全都受讓倒打過盤,並非只能躲進廁所裡,全然沒有抵抗力。而且,雖說山貓近13戰輸了10場,但2場勝仗就贏在近4戰內。當然,山貓上一戰眼看就要到手,卻不但被一向視錢財如糞土的熱火將比賽拖進延長賽,還連錢都輸輸去,殊不可取。但暴龍客場平均每場比賽贏對手1.7分、山貓主場平均每場比賽輸對手2.4分,以本戰讓分盤來看,原本就不是個暴龍過盤面極大的局面。死貓掛樹頭,當然可能!就看你是怎樣想的了。

 

 暴起暴落龍風格似乎又回來了!今天主場迎戰湖人,上半場領先19分時,誰不贊暴龍英明神武?終場倒輸6分,還能說是手氣循環所致;上一場客場8388輸給綠衫軍,苦吞客場3連敗且終止10連過盤,何以故?罰球2411中,命中率45.8%!老是被砍的Dwight Howard,罰球命中率尚有53%啊!思之寧毋哀哉?2014年以來,塞爾蒂克就只贏過那一場。暴龍客場如此耍寶,才真頗類荊軻刺秦王啊!

 

鵜鶘@灰熊

 

戰績:鵜鶘1524敗;灰熊2019敗。

 

對戰紀錄:2度交手,鵜鶘20敗。灰熊主場1度交手,鵜鶘10敗。

 

撞哪邊?鵜鶘(受讓8-40);小分192.5

 

比賽時間:台北時間1月21日06:00

 

 撞鵜鶘加小分──這是過兒的推薦。

 

 用意不難想見!8連敗的鵜鶘固然可鄙,但灰熊這波5連勝,也未曾贏超過7分。孰令致之?攻守強度同步或強或弱!從灰熊最近3戰平均每場比賽攻下87.6分、總和分172.3分來看,打因少了Ryan AndersonJrue Holiday,反倒謹慎起來的鵜鶘,如過兒所料,來場小分泥淖戰的可能性,真不是沒有。

 

 當然,哪壺不開提哪壺?鵜鶘的比賽,原本就難猜啊!

 

熱火@老鷹

 

戰績:熱火2911敗;老鷹2019敗。

 

對戰紀錄:2度交手,熱火20敗。

 

撞哪邊?老鷹(受讓5-40

 

比賽時間:台北時間1月21日06:30

 

 撞老鷹──這是過兒的推薦。

 

 其實過兒是說:要我在主場受讓的老鷹與騎士之中選1隻。

 

 熱火客場138敗、平均每場比賽贏對手4分;老鷹主場145敗、平均每場比賽贏對手5.7分。小牛客場1011敗、平均每場比賽輸對手0.6分;騎士主場108敗、平均每場比賽贏對手0.5分。但熱火領先老鷹8.5場勝差、小牛領先騎士8場勝差。所以這個選擇嘛,就基本盤來說,都有會好也說不定的正當性,但感覺上,又被打爛了也都不奇怪。

 

 最討厭這樣子!不能選好再與我報來嗎?全掛或全過也就罷了,若二過一,誰是荊軻?誰是秦舞陽?萬一我選中馬上掛掉的荊軻,豈不是又要見到小龍女嘴角那抹鄙夷淺笑?

 

 話又說回來,其實照道理,秦舞陽當時應該也死得很難看,只不過下場史書未載,搞不好贏政見他長得帥,遣去做什麼事了也說不定。所以……選就選,隨便吧!

 

 當然不可能瞧不起熱火,更尊重小牛客場過盤率亞軍的身分而已。從熱火過盤率36.8%來看,不管是誰,抱反正死定了之心奮力刺上一刺,都可能有意外之喜。荊軻偉大,不正在於奮不顧身的精神可佩嗎?就像,從摑朱高正耳光到自焚,鄭南榕行為,難道不違反已成主流的「暴力就是不對」與「珍惜生命」觀念?

 

 哲人日已遠!比我大不了多少的那些大學生哥哥、姊姊們,事發時應該也都還未出生吧?何以感念如此深?應該就是不管暴不暴力、珍不珍惜,或實效如何,就著眼於其出發點,與願為理想犧牲生命的精神吧?

 

 然而,從這來想,如果認為比喻為伊斯蘭自殺炸彈客,是對鄭南榕的侮辱,難道不反倒是侮辱了那些願犧牲生命對抗美帝,被無數伊斯蘭民眾視為烈士的炸彈客嗎?沒被逼到相當程度,哪有那麼多人活得不耐煩?如今,管你平民或恐怖分子,美國無人機隨時都能將你炸得胡說八道。沒有那千千萬萬個現代荊軻,即使哀上幾聲,完全照歐美思考模式來走的咱們,怕更是半個字也聽不見啊!

 

拓荒者@火箭

 

戰績:拓荒者319敗;火箭2715敗。

 

對戰紀錄:2度交手,雙方各11敗。

 

撞哪邊?拓荒者(受讓2-80

 

比賽時間:台北時間1月21日09:00

 

 近5戰,拓荒者全勝、火箭41敗。看似都不差,差就差在近3戰拓荒者全都過盤,而火箭全都輸錢。此外,拓荒者近2戰客場連勝馬刺與小牛,而火箭近8戰中的6勝,贏的都是尼克、湖人、巫師、塞爾蒂克、鵜鶘、公鹿這種咖,真遇上勝率5成以上如老鷹、雷霆者,就掛掉。

 

By LEO 2014.01.2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WLEOL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