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錢進NBA」,意思是別奢想錢從NBA而來。

籃網@黃蜂

 這是到目前為止,全世界看好度最高的一隻球隊──黃蜂。不過照算呢,6.5分讓得太多了。

 為什麼呢?因為籃網不但少了易建聯,這會兒看起來Harris上陣的機會也不大。那隨便一想,客場碰上黃蜂,豈不是隨隨便便就能輸個一、二十分?

 可是,黃蜂這邊,Chandler看起來也不上了;而且我認為黃蜂最關鍵的球員──West,他的背傷看起來也不太妙。萬一不能上場……

 當然,即使如此,由於籃網Carter似乎不怎麼在狀況中,而Lopez的威風八面,又還沒成為可信服的經常性現象。因此……還要再想一想……

騎士@拓荒者

 這是另一隻大熱門──騎士。

 但我還是要再多想一想。不管怎麼說,大Z的缺陣,會造成針對L.B.J.而來的Box & 1防守戰術更容易實施──印象裡,這應該算是活塞發明,或率先啟用的。騎士在很多比賽裡克服了大Z不在的缺陷,仍然暢意取勝,除了原就有一定實力外,氣勢是很重要的關鍵。

 但氣勢嘛……騎士只讓了1.5分,會不會瞧著就流口水?注意啊!光看騎士近5場客場,幾乎無所不掛──敗給熱火、巫師、公牛、湖人,只贏了灰熊寶寶而已──會覺得很穩妥嗎?

 很想主場3連勝的拓荒者就這樣給他下去──當然,這也還是要想想;畢竟拓荒的近況也不怎麼在巔峰上……

爵士@火箭

 爵士只差火箭1場勝差而已(25W17L:26W16L)。由於爵士客場表現與主場天差地別,迄今8勝13敗;比起火箭擅長在家裡昇空,迄今14勝5敗,顯然不必怎麼多算,這3.5分是讓得起的。

 但讓得起的意思是合理,並不是說期待值就有多高。既然讓黃蜂2.5分只贏2分,那讓爵士3.5分只贏3分,也不是不可能,甚至也算合理的事。

 當然,如同對黃蜂一役的賽前評估,Artest的缺陣,是致命因素。那麼,本戰在少了Artest與Head的情況下,反倒是如果只讓2.5分,我就會爽快的下火箭了。真的只差這1分嗎?打起來往往沒差,但賽前評估就是這樣。

 不過,好消息是──啊!不能說是好消息──AK47還在逐日觀察名單裡。所以嘛,下火箭,是比較合理的選擇。

 其實,也只是種浪漫的想像而已:如果火箭始終努力著用表現來證明MM天生就注定該拆線最好,長久以來那麼多人的口水,都白費了啊!

小牛@公鹿

 公鹿0.619的過盤率,加上主場11勝7敗的勝率,令人心生恐懼。但所謂「令人心生恐懼而交付財物」,刑法上稱為「恐嚇取財」。對我來說,交付財物?沒問題,一天到晚都嘛在交付財物給組頭,但人有輸死的,沒被嚇死的;本戰仍然直奔小牛而去。

 其實公鹿也僅差小牛5.5場勝差而已。但連克爵士與七六人且都過盤的小牛,比起連敗給快艇與拓荒者,且都輸錢的公鹿,在客場受讓0.5分……大家來PK,當然小牛是較合理的選擇。

 如果要細數戰績不佳而過盤率高的那些真正因素,其實公鹿做得還沒有雷霆好。本戰如果小牛掛了,也請不要為公鹿傳奇再添一頁──那就指鹿為馬(刺)啦!主要是小牛三不五時會在客場大抽筋。但因為公鹿Bogut不上,歷來造成小牛崩盤的心理陰影──禁區不敢進,變成純跳投部隊;且防守圈縮得太緊──本戰傷害應可降到最低。

湖人@快艇

 湖人與快艇……好萊塢B級片看多了,且想像力豐富的話,怎看都是恐怖片的畫面。這是場連什麼主、客場都不必分析的比賽。湖人讓15.5分啊!本季兩隊已交手過2次,湖人平均每場要贏28分。

 是的,18日那天,快艇打敗了公鹿,拿下近14戰裡惟一一勝;一時之間,洛城父老,奔相走告。但也沒什麼意義。本戰看好湖人的比例反倒比不上黃蜂、騎士那些球隊,主要是讓分15.5分時,隨隨便便「本是同根生,相煎何太急」一下,也不是不可能的事。

 大小分盤口開203.5分。當然這也很容易就令人聯想到一團和氣颷高分的比賽。不過還是要提醒你:前兩次對戰,最高的大小分總和也只打出196分而已。湖人真有什麼兄弟之情,防守上鬆一點,讓得分能力貧乏的快艇有好表現?恐怕也未必。

 今天比賽很多,但反倒處處瞻前顧後,猶豫不及。或許是因為這本來就是該多長考的日子──學測終於登場了。祝各位考生順利。

By LEO 2009.01.2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WLEOL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