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錢進NBA」,意思是別奢想錢從NBA而來。

聖伊天(聖艾蒂安)vs.朗斯

戰績:聖伊天,5612敗、積分21分;朗斯,1175敗、積分40分。

對戰紀錄:1度交手,聖伊天10敗。

撞哪邊?2.5

比賽時間:台北時間2月7日03:30

 人的夢想大抵類似,只是隨資賦、環境、企圖心而或有高低之別。在法國甲組聯賽,聖伊天夢想是躋身前3名;朗斯夢想是球季結束時能不重返法乙。

 從眼下手裡握有的積分和相對競爭態度來看,朗斯得遂所願的可能性還大一些。聖伊天之所以會被里昂、馬賽、巴黎聖日門拋在後頭,是因為近3戰只拿到1分積分。這支法甲球隊相信大家都很熟悉,立隊宗旨就是「剩一天」;時到日到,卻不每場球都用生命來踢球,殊堪浩歎。

 或許也能說,貧攻向來是聖伊天之大疾,且近來病情惡化。進不了球,當然誰都贏不了。朗斯近況也很差,若聖伊天本戰抱定止敗之心,該怎樣做呢?陣形向前,狂抽猛送嗎?

 我想是不會的。人,就是這樣!與其冒突其大槌,惹天下人訕笑的風險,來求未必能得手的先聲奪人,何不寄希望於拿手的防守本領,在立於不敗的基礎上徐圖進取?這樣呢,手氣好點,逮著機會隨便貓進一球,不就贏了嗎?

 球種、主客場不同,競爭態勢相似,今天咱們撞的NHL聖路易藍調客戰水牛城軍刀,就走的是這路子。

尼克@籃網

戰績:尼克,1039敗;籃網,2028敗。

對戰紀錄:2度交手,籃網20敗。籃網1度交手,籃網10敗。

撞哪邊?籃網(讓7平)

比賽時間:台北時間2月7日08:00

 這是場可當評估比賽的教材。

 因為採用參數會有些不同,再加上我通常不會做意義不大的預估籌碼走向,所以並不確定你看到的盤口和我的預估是不是相同──八九不離十就是了。但這樣的賽事,差別就很大!因為,如果要純就基本盤做「機械操作」,則籃網過盤合理性的讓分上限是「6平」,一旦超過,合理性就站在尼克那一邊。

 即使如此,我還是想撞籃網。畢竟,籃網近2戰,主勝快艇、客勝暴龍,著加勗勉,是應該的。但其實那也不重要,不過是因為尼克福報似乎已經耗盡,所以小試看看。這篇教材說的是──這種比賽,沒什麼道理可講的。

騎士@溜馬

戰績:騎士,3120敗;溜馬,1832敗。

對戰紀錄:1度交手,騎士10敗。

撞哪邊?騎士(讓6+50

比賽時間:台北時間2月7日08:00

 撞騎士──這是今天的「仙姑牌」。

 原因很簡單……話說今天只有4場比賽,所以仙姑依例,要玩那個勝分差老遊戲──各推1隻,看誰贏得最多;賭注就是一攤酒。

 問題在於,在提議遊戲後,仙姑馬上說:「我選騎士,你選誰?」意思就是,非但不玩不行,而且還不能選騎士。

 昨天我的預估,騎士要騎快艇15分,也並不是不可能;其次呢?黃蜂大概能輕輕鬆鬆贏巫師個十來分吧?所以選黃蜂。

 並沒有!到現在,黃蜂已經打完了;苦戰到那種程度,令人黯然消魂。而騎士沒兩下就贏了一坨;即使算上第四節開始放水,也難說終場能贏幾分。

 希望水放得夠多!但真的已輸了八九成去了。賭注什麼時候付呢?就在今天!據說仙姑已開始打電話拉伕了,不知最後會來多少佳賓?思之愴然!

勇士@老鷹

戰績:勇士,398敗;老鷹,419敗。

對戰紀錄:[2013-14年球季]2度交手,勇士20敗。老鷹主場1度交手,勇士10敗。

撞哪邊?老鷹(受讓2+75

比賽時間:台北時間2月7日08:30

 復興航空墜河,依例又有新聞檢討民眾前去看熱鬧的不該。說真的,那時候我人在汐科,也坐電梯上頂樓瞧瞧──什麼都看不到就是了。前陣子隔壁街卡拉OK火災,我也在遠遠的騎樓下呆呆的看了半小時。

 這也不是什麼台灣人或中國人的劣根性。國外偵辦縱火案,絕招之一是看圍觀民眾錄音帶,找滯留現場「驗收」凶手的影像。重點在於:有「圍觀民眾」喔!不分古今中外,這是人性,而且說來話長,那也不是什麼劣根性。

 據我所知,史上規模最大的看熱鬧,發生在德州。確實時間記不清了,大約一百年前吧?地廣人稀的德州,舉辦了「撞火車」盛會。弄來兩輛火車猛力對撞,你會不會來看?

 來了四萬人!大撞特撞前,火車駕駛當然早就跳車,最後大爆特爆,死了3個人、重傷6個人──都是擠呀擠,擠到約十公尺內看熱鬧的人。

 所以呢,在救災SOP完善、公民意識發達的地方,看熱鬧「影響救援」的情況是不應該發生的。姑且不論該有管制人員在,有形的黃線、無形的界線,都能隔出災難現場作業空間。

 只是這檔子事光想就覺得不太好,所以你看記者追著民眾問「你是家屬嗎」、「你來關心嗎?」都是明知故問,讓人出醜找麻煩而已。

 其實也真的,能免則免吧!至於那些比Ya拍照的朋友,就更是不知道你們在想什麼了。

 遺憾的是,像勇士、老鷹這樣擺明了火車互撞,我是一定要跟著撞上去的。如果真要加上預估籌碼走向,我想勇士應該會開讓。但基本盤上,是老鷹這樣讓,其實也沒什麼不可以。

 不撞撞看,是不會知道的。當然,若選擇不跟著撞,遠遠看熱鬧就好,也是應該的。

熱火@馬刺

戰績:熱火,2128敗;馬刺,3118敗。

對戰紀錄:[2013-14年球季]7度交手,馬刺52敗。馬刺主場4度交手,勇士31敗。

撞哪邊?熱火(受讓10平)

比賽時間:台北時間2月7日10:30

 上季總冠軍戰,馬刺第510487大勝,宣告又一個熱火時代結束。不造神會死的NBA就是醬!如今熱火陣中,Dwyane WadeChris BoshLuol DengDanny Granger,哪個不是曾被媒體、球評、球迷渲染成足以撐起半邊天的悍將神兵?又如何?而今觀之,莫得那般神奇了不是嗎?

 如果你是他們的忠貞球迷,當然說得出之所以如此的合理原因;那就……隨便吧!但為什麼不多點關愛,給Hassan Whiteside這種真正堪用且穩定的孩子呢?

 話說湖人史教頭說林來瘋已不可能再現,這是真的──像這種用法,怎瘋得起來呢?看看出身馬歇爾大學的Whiteside2010NBA選秀第二輪第三順位被國王挑中。國王給Whiteside的評價是沒力又沒對抗性。對在禁區討生活的7呎長人來說,這好慘啊!

選秀
旁邊就站了小考,不慘也很難!所以混到了發展聯盟,再混著混著,不知道混到哪兒去了?好像是黎巴嫩吧?那當然不是美國人長久安生之所,不聽說中國人正有錢嗎?去混混看吧!嚇!CBA還沒人要咧!結果,去了天府之國,幫四川男籃拿下NBL冠軍;後來又去了魚米之鄉,又助江蘇同曦打進CBA

 本季Whiteside重返美國,去的是灰熊,但好像不到一個月之間,連NBA都混不上,就被炒了兩次魷魚。最後,熱火迫不得已給了他機會;他也就刷新隊史火鍋紀錄,搞了個「哈來瘋」。

 這事兒,不過如此而已。馬刺當然有大破熱火的實力,但眼下6連不過盤;主場5連戰裡的4勝,除了湖人之外,也沒贏誰超過兩位數;面對已不是對手的熱火,會突然翻臉嗎?

 或許會,或許不會,但要幫Whiteside加油,這也就不無空間。

 看一看,喔!騎士打完了!第四節放水了20分,可謂真能放。但還是不夠啊……寧毋哀哉?今天,就到此為止了。

By LEO 2015.2.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WLEOL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