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錢進NBA」,意思是別奢想錢從NBA而來。

 

籃網@老鷹

 

戰績:籃網,2215敗;老鷹,2116敗。

 

對戰紀錄:[2011-12球季]4度交手,老鷹40敗。老鷹主場2度交手,老鷹20敗。

 

ATS:籃網總和過關率0.527、客場過關率0.529;老鷹總和過關率0.388、主場過關率0.352

 

讓分盤:籃網+4.5;老鷹-4.5

 

 今天籃網主場打暴龍,表現很令人失望,對吧?原本是就算籃網讓到14.5分,也該就醬給他下去的基本盤差距,卻玩到第三節一度還落後2分。讀秒階段,要是籃網罰丟任何一球,或暴龍Kyle Lowry貓近那顆三分球,甚至Terrence Ross扮演空中籃板得手……三種情形任發生一種,籃網就要掉洞了。

 

 這麼看來,雖然至少到現在,2013年還沒輸過球,盤口則76的榮景不綴,但從迷信的角度來觀察,籃網絕對已經出現福報將竭的跡象──就像今天的暴龍。

 

 沒錯,老鷹近927敗,狀態看似低迷。但要知道,這是因其中7場客場只贏過黃蜂所致。老鷹上一場主場,以10395痛擊爵士,相信各位朋友都還印象深刻才是。客場88敗的籃網,客場背靠背打主場126敗的老鷹,利基何在?更何提老鷹打籃網,擁有跨季5連勝的壓倒性對戰優勢。之所以還不算符合「月月安」理論,是因為籃網那時候真的很爛,而上球季雙方盤口上各過2關。

 

 要看好老鷹嗎?為難之處在於:今天快艇、火箭之戰,過兒與仙姑,不正是因為相近的主、客場因素,而看好火箭嗎?結果咧?這檔子事,很難說啊!

 

 總之,撞籃網吧!老鷹近來突的大槌,昨天已經介紹過了,不再贅述。明天能贏球兼過盤,是他的本事;但賽前被瞧不起,也怪不得人。話又說回來,老鷹縱或能勝,也未必見得鐵定能在讓到「4-75」的盤口上,至少贏5分吧?

 

 籃網之患,在於驕縱。昨天分析的標題是「家富不過三代、國強難逾百年」,意義正在於:若不知珍惜,則生於安樂者,難免死於憂患。古時候皇帝為什麼叫「九五之尊」?有種說法是:《乾卦‧九五》,乃「飛龍在天」!再往上爬一級,就「亢龍有悔」啦!Deron Williams吃沒幾天飽飯,就嗆誰都打得贏,正是「亢陽之至、大而極盛」後,「物極則反」之警兆也!

 

 所以本戰觀察意義大於賭博。希望今天意外陷入苦戰,能讓籃網抗龍有悔,認真打球。

 

 扯句題外話,有種極度講究口技的體位稱為「六九」。明明像煎魚一樣,沒多久就該翻個面,其後運作起來也沒什麼不同,為什麼從沒人稱之為「九六」呢?這就是原因!

 

公牛@暴龍

 

戰績:公牛,2115敗;暴龍,1424敗。

 

對戰紀錄:[2011-12球季]3度交手,公牛30敗。暴龍主場1度交手,公牛10敗。

 

ATS:公牛總和過關率0.388、客場過關率0.600;暴龍總和過關率0.500、主場過關率0.611

 

讓分盤:公牛-3.5;暴龍+3.5

 

 也就是說:若非福報真的耗盡,今天暴龍打籃網,真的有可能連球都給他贏下來。然而,畢竟埋單離場,要說明天能寄希望於暴龍主場優勢,似乎也不太牢靠。何況,雖說是客隊,但公牛還早暴龍一步來到多倫多哩,只怕這會兒正酒酣耳熱,歡樂得很呢!

 

 總之,姑且不論昨天於主場讓老鷹徹底卡通化,娛樂性十足,原本看好一下公牛這隻客強主弱的畸型兒,便尚稱合理。

 

溜馬@魔術

 

戰績:溜馬,2415敗;魔術,1324敗。

 

對戰紀錄:9度交手,溜馬54敗。魔術主場4度交手,溜馬31敗。

 

ATS:溜馬總和過關率0.512、客場過關率0.476;魔術總和過關率0.527、主場過關率0.368

 

讓分盤:溜馬-1.5;魔術+1.5

 

 今天溜馬、山貓的小分,咱們撞得膽戰心驚。山貓,實在真能丟啊!要不是溜馬防守沒失常,這可就要掛了。那麼,近9戰開出8場小分、近12戰開出10場小分的溜馬,與連開11場大分的魔術狹路相逢,反向拉扯,會在大小分盤口擦撞出什麼樣的火花呢?

 

 答案很簡單──不知道!

 

 好像不無可能小胖吹雞歸,這就大起來,但……還是撞個溜馬就好!從去年1229日起,到今天之前,溜馬過盤率僅0.300,真是閃他像閃鬼一樣。倒也不是說溜馬今天於客場以10376屠戮山貓有什麼了不起,而是魔術近12戰不但只贏了1場,而且是在客場贏快艇。還是那個福報瞬間支用過度的問題啦!王老五辛苦大半輩子,籍相親娶得阿珠小姐尚可,若得林志玲委身下嫁,天憎地厭,怕活不了幾天吧?

 

 上球季例行賽以31敗取得對戰優勢的魔術,東區季後賽首輪首戰,以8177客場逞兇,看似這就要將對手打成溜溜的馬,哪知接下來連輸4場。從迷信的角度來看,這組合相對八字沖尅關係,目前可能不利於魔術。

 

熱火@勇士

 

戰績:熱火,2412敗;勇士,2313敗。

 

對戰紀錄:[2011-12球季] 1度交手,勇士10敗。

 

ATS:熱火總和過關率0.472、客場過關率0.352;勇士總和過關率0.571、主場過關率0.588

 

讓分盤:熱火-2.5勇士+2.5

 

 新朋友可能沒有發現:我選擇場次,以有電視轉播者優先。原因,講過很多次了──與其盯著電腦小螢幕傷心又傷眼,不如舒舒服服躺在沙發上,邊看邊吐血。

 

 但或可一年換二十四個頭家,總不能一季弄八十二場火箭。所以就挑這場吧!

 

 去年1213日,勇士於客場以9795力克熱火。過盤率,就別比了!如今,熱火在這波客場5連戰的前4場比賽中只贏過國王1場,盤口上也只有那場過關。那麼,客場89敗、勝率還不及5成的熱火,對上主場125敗、勝率0.705的勇士,除了領先1場勝差之外,突竟有什麼地方值得看好?

 

 當然,用PK當基準點來評估這場比賽,則熱火確有制勝之道!命中率0.491、三分球命中率0.395,皆冠絕全聯盟。看看勇士,進攻崇尚亂開一通、防守專練眼神殺人,熱火光靠進攻便能壓制勇士的可能性,的確不小。至於熱火之弊,則在於禁區。光看籃板球,平均每場比賽摘下38.61個籃板,全聯盟最低。但那……實在也沒有辦法。

 

 哪個影響較大?從熱火戰績來看,自然利大於弊。然而,看看以97104不敵爵士的上一戰,熱火命中率已飆至0.541,且第4節將Dwyane Wade按在板凳上,還能打出3220的反撲氣勢,醬還沒辦法贏球,全場比金塊少搶了17個籃板,也不能說沒有關係。

 

 平均起來,熱火每戰比對手少搶3.17個籃板。至於勇士,場均籃板數45.22個、比對手多搶3.3個,雖略不及籃板大隊金塊,也頗有可觀之處;比照辦理一下的可能性還是有的。所以撞勇士。

 

 當然,勇士持球者往往眼中只有籃框,視隊友於無形,也未必能保持全場往熱火禁區痛處打的耐性。而Jarrett Jack近來手感也不好,實為隱憂。所以,搞不好這不過是場貌似精彩可期,實則不過比手氣,賽前無從捉摸的爛仗而已。

 

 輸贏看天,觀戰重點,在於閃電俠身上。爵士之戰,Wade尾節被徹底冰封。照熱火教頭的說法,是因為實戰證明:第四節以沒有Wade的陣容反撲,在那時間點上,是英明的決定。然而,Wade先前與場邊球迷起衝突,或許才是主因。打球的被按板凳、看球的被請出場,可謂兩敗俱傷。

 

 相信大家都知道:WadeChris Bosh,都拜在美國武術大師Ed Downs門下。已入選美國武術名人堂的Downs,曾當過海豹突擊隊教官,大有八十萬禁軍教頭的味道。有這位高手中的高手當體能教練,這兩巨頭想必在量身定製的訓練課程之外,多少也偷學了豹子頭幾手。那時候,Wade真是技癢難熬,很想現場給他來幾下嗎?

 

 運勢跌宕,心狂火著,也是人情之常。化悲憤為力量?或因賭氣而魯莾?本戰或還看不出端倪,後天客場打上流湖,便知分曉。

 

By LEO 2013.01.1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WLEOL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