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錢進NBA」,意思是別奢想錢從NBA而來。

灰狼@太陽:壓力

 看看今天這些標題……垂死病中驚坐起,想到的都是灰澀的名詞……

 今天太陽與金塊正規賽結束前裁判那個誤判,誠然令人遺憾。但這也沒辦法!並不是什麼最後時刻交由球員來決定勝負──如果你還記得那古老的浪漫,最好快些忘掉;幾年前(忘了確切時間),聯盟在裁判開季前集訓時,已明令不能這樣幹啦!只不過誤判難免,錄影帶送回紐約後,扣點就是啦!

 何況,太陽不在狀態中的程度,超乎我的想像。但金塊的狀態倒符合預期;因此還是能像昨天講的那樣打個勢均力敵。但老實說,那和我判斷之所以能勢均力敵的原因,有蠻多地方不同──要是金塊在下半場很多時間裡,不在外線亂打,堅持擊潰太陽禁區,那太陽早就掛得很難看了。

 太陽一心求勝的精神,和處理球時漫不經心的態度,竟然能同時出現在場上,也屬罕見。但說到罕見:第三節結束前2分11秒那個卡在籃板上的罰球……機率有多高呢?

 所以,明天壓力就完全在O’Neal身上了。如果我是他,絕對不接受教練背靠背休一場的安排。這麼一來,就好像虧欠了什麼,非在第二戰大發神威不可;完全沒有失常的空間。

 總之,太陽去年11月27日時與灰狼交手,僅在客場以8分勝出;今天又血戰後飲恨,我原以為本戰看好度會差不多的,結果還是有7成玩家直奔鳳凰城而去。壓力啊壓力!那就……只好加油吧!

公鹿@國王:疲憊

 今天三場比賽裡,昨天惟一說「讓得起」的只有拓荒者,也真只有拓荒者過了關。那明天呢?

 先派公鹿出去探探吧!兩隊已經將近13個月沒交過手,會不會瞧著對方都有些陌生呢?

 雖然意義不大,但如果戰績代表實力差距,那目前公鹿領先國王8.5場勝差;而ATS上,公鹿0.641的過盤率,遠優於國王的0.475,這也是不必我介紹,大家都知道的事。而國王雖然理所當然主場表現優於客場,但也相去不遠。

 上一戰,公鹿在主場以3分惜敗熱火,而國王在客場以2分險勝勇士──士氣消長對本戰有影響嗎?我認為重點就在國王的上一場比賽,歷經二度延長,才以135:133勝出;陣中除了Thompson之外,4位先發球員全都上場51分鐘以上。雖然NBA球員個個天賦異稟,但對抗力度也超強。這麼一消磨,體力流失比背靠背比賽還嚴重。因此公鹿雖在客場作戰,但因只讓了1.5分;看好他們,是較合理的選擇。

老鷹@勇士:虛乏

 如果說上一戰國王在歷經二度延長,才以135:133勝出,因而元氣大傷,那落敗的勇士,豈不是身心同時受到重創嗎?

 勇士近7戰裡只贏過溜馬;幾乎可說除了對手樂於和他們比手氣,而且恰巧勇士比贏之外,再無贏球可能。兩隊本季交手過一次,11月20日那天,老鷹在主場以115:99痛宰勇士。本戰老鷹風險在於:這是他們西區客場3連戰的最後一場,照理要扣分,同時Horford還是上不了,再扣分。但由於上述因述,這4.5分,客隊老鷹並不是讓不起。

 再怎麼說,像勇士上戰拿下全場最高35分的Crawford,上場了整整60分鐘有餘──是我的話,你給我這1小時,我給你躺平一個月。因此,還是撞老鷹吧!

By LEO 2009.01.1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WLEOL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