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錢進NBA」,意思是別奢想錢從NBA而來。

 

尼克@活塞

 

戰績:尼克,2413敗;老鷹,1424敗。

 

對戰紀錄:1度交手,尼克10敗。

 

ATS:尼克總和過關率0.527、客場過關率0.470;活塞總和過關率0.447、主場過關率0.400

 

讓分盤:尼克-3.5;活塞+3.5

 

 NBA例行賽第3度移師英國──尼克與活塞的海外賽,將在倫敦02體育館(O2 Arena)舉行。這是該場館舉辦過的第7NBA比賽。

 

 意思就是:沒什麼主、客場之別啦!那麼,雖然不知道確切盤口會怎樣開,但如果去年1126日在主場讓了活塞10.5分的尼克,本戰如果還是以客場身分來讓分,盤口上未免占了些便宜。

 

 話又說回來,尼克上一戰於主場以10087力克黃蜂,才終止了3連敗;早已不是該戰以121100痛宰活塞時那個殺神。如今打近1073敗的活塞,誰都別讓誰,只怕真還不能贏哩!如果讓得太傷天害理,或許也就算了。

 

 去年倫敦奧運時,參加美國國家代表隊的尼克Carmelo AnthonyTyson Chandler,曾在02體育館打過球。別以為這樣就會很熟,或很熟會有什麼好處。大約同時間,我在士林某處巷子裡發現有個喝酒的地方還不錯,至今還想不起來究竟在哪裡咧!

 

 不過,防守強悍的精力小子Iman Shumpert本戰有可能復出,對尼克來說,總是個吉兆。再加上兩隊跨季近4度交手,全由尼克贏球兼過盤。本於那個「月月安」理論,既然順順的,就撞尼克吧!

 

 話說活塞近10戰中的3敗,有2場發生在近3戰。客場以10387屠宰公鹿,誠然佳作;但主場歷經加時苦戰後,以101108不敵山貓,則令人瞠目結舌。時轉時不轉,顯然活塞運勢正在似竭而未竭之間。那麼,尼克教頭Mike Woodson已經嗆要向倫敦球迷展示紐約籃球的精髓……那是什麼?不會是攻守耍寶,被打得稀哩嘩啦吧?加油!

 

 觀戰重點在於:尼克用來監錄Anthony與對手言語交流的設備,會搬到英國去嗎?

 

 尼克監聽  

 

公鹿@太陽

 

戰績:公鹿,1918敗;太陽,1327敗。

 

對戰紀錄:1度交手,公鹿10敗。

 

Over/Under:公鹿總和16-20-0、客場7-10-0;太陽總和17-23-0、主場6-14-0

 

大小分盤:196

 

 本月9日,公鹿於主場以10899擊敗太陽,總和分高達207分。不過,太陽在開出7場小分的近9戰中,得分均未破百。平均每場比賽得88.44分,低;失95.44分,也不算太高。所以撞個小分試試看吧!

 

快艇@灰狼

 

戰績:快艇,309敗;灰狼,1619敗。

 

對戰紀錄:1度交手,快艇10敗。

 

ATS:快艇總和過關率0.615、客場過關率0.529;灰狼總和過關率0.459、主場過關率0.533

 

讓分盤:快艇-?;灰狼+?。

 

 今天又全倒了!其實也還好,來來去去,本就如此。問題是:籃網、溜馬、公牛,理論上都相當漂亮,同時掛點,未必令人目瞪口呆。剛好寫到「倫敦」……對啦,那種感覺,就像在玩「倫敦鐵橋垮下來」。

 

 不管是英國人唱「London bridge is falling down」、香港人唱「有隻雀仔跌落水」、咱們唱「倫敦鐵橋垮下來」,都悲涼而不吉利。那就借牌吧!

 

 然而,不出所料,所有朋友都推快艇。其實灰狼傷成這麼嚴重,剛在客場吞下的4連敗,平均每場比賽只輸對手16.75分,已算幹得不錯。至少在盤口上,競爭力只差傷癒復出後表現不盡理想的Ricky Rubio而已。

 

 總之,連4戰輸球兼輸盤,又碰上強力快艇來襲,被大家瞧不起,也理所當然。問題在於:盤口究竟開快艇讓幾分?如果讓得太傷天害理,或許也就算了。 

 

 突然想起:好久沒看到小朋友玩「倫敦鐵橋垮下來」了。流行了約將近400年,這就不興了嗎?呃!別說你也不知道怎麼玩──就像圖示那樣…… 

倫敦鐵橋垮下來  

 

By LEO 2013.01.1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WLEOL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