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錢進NBA」,意思是別奢想錢從NBA而來。

 

貝西克塔斯(比錫達斯)@莫斯科中央陸軍

 

戰績:貝西克塔斯,44敗;莫斯科中央陸軍,71敗。

 

對戰紀錄:1度交手,莫斯科中央陸軍10敗。

 

讓分盤:貝西克塔斯+15.5莫斯科中央陸軍-15.5

 

比賽時間:台北時間0000

 

 先挑兩場歐洲籃球聯賽第9週賽事來轉換一下心情吧!之所以挑這兩場,是因為昨天閒著無聊,隨便挑這兩場來試算盤口。結果今天一開,還真的半分都沒差。

 

 這最大的意義在於……嗯,半點也沒有。本戰,看點在於榮膺第8MVP的中央陸軍Milos Teodosic,只要再砍下22分,就能達成歐聯生涯1,000分里程碑。至於盤口嘛……這種超高讓分盤,誰過誰掛,原本就半看實力半看天。

 

 打從本屆賽事一開打,靠著Curtis JerrellsChristopher Patrick內外連線,土耳其貝西克塔斯讓國內球迷赫然發現到:除了足球踢得好之外,原來「比錫達斯」也能打籃球。雖然貝西克塔斯第一回合於主場以5885慘敗給中央陸軍,且上一週於主場以4878遭西班牙巴塞隆納屠宰,但相信大家都知道:在基本盤分析如浮雲輕風的歐洲職籃,這意義並不大。

 

 不過,昨天不是說過這幾天莫斯科天寒地凍,聯外道路塞車200公里嗎?這種發韌於過去NBA暴龍的「雪中龍」理論,或許也能適用於中央陸軍身上。更重要的是:由於分組預賽只剩2週,目前在D組,貝西克塔斯戰績不可能追上中央陸軍,但也不會被26敗的德國保羅沙、塞爾維亞貝爾格勒遊擊隊追上;意思就是,鐵定以分組第3名資格晉級。歐洲球會,籃球、足球都一樣,常不只一項賽事要顧。還有國內聯賽要打呢,貝西克塔斯何苦用力討皮疼?

 

 所以撞中央陸軍!貝西克塔斯……給他隨便打一打吧!

 

皇家馬德里@坎土(卡圖)

 

戰績:皇家馬德里,62敗;坎土,26敗。

 

對戰紀錄:1度交手,皇家馬德里10敗。

 

讓分盤:皇家馬德里-8.5坎土+8.5

 

比賽時間:台北時間0345

 

 本屆賽事,最「殺」的超強,當然是平均每場比賽贏對手17.5分的惟一不敗勁旅巴塞隆納。他的西班牙兄弟皇馬呢?

 

 其實在西班牙聯賽18隻球隊中,64敗的巴塞隆納只能排第6100敗的皇馬才真是天下無敵。怎到了跨國賽事,就三不五時突槌呢?你嘛幫幫忙!台語俗諺有云:可愛的馬眾人要、可憐的馬沒人騎。介於其間,捉摸不定的皇馬……只能放他一馬。

 

 第一回合,皇馬於主場,僅以8066贏了義大利坎土14分;這代表在客場,非常之不見得能贏至少9分。何況,阿土雖爛,但在22敗的主場,戰力卻出奇的強。拿上一場主場打實力與皇馬在伯仲之間的希臘彭拿典奈高斯來說,坎土僅以6971,小輸2分。其實坎土要輸皇馬20分,也正常至極。但就看在這點主場優勢兼高受讓的份上,看你想不想打擊客場22敗的皇馬,冒險撞肯定無法由A組晉級的坎土試試看。

 

尼克@熱火

 

戰績:尼克,134敗;熱火,124敗。

 

對戰紀錄:1度交手,尼克10敗。

 

Over/Under:尼克8-7-2、客場5-4-2。熱火總和9-7-0、主場6-2-0

 

大小分盤:199.5

 

 今天尼克靠著J.R. Smith終場前3秒跳投絕殺得手,才以10098力克山貓,可謂顏面盡失。但熱火昨天以101105輸球,讓巫師拿到本季第2勝,更是丟臉丟到阿比尼西亞。兩爛對決,會打成什麼樣子呢?

 

 113日,熱火客場讓尼克「6平」,可見開季之初,尼克的評價有多不高明。但比賽一打,熱火以84104慘遭痛宰。既然尼克打熱火,主場能贏20分,客場也沒什麼鐵定會輸至少7分的道理。你說對吧?所以不必多想,本戰尼克看好度必然遠高於熱火。

 

 不過呢,雖然熱火主場過盤率0.500,遠不及尼克主場過盤率0.857,但兩隊都是主場全勝、客場稀鬆平常。看看場均勝負分值,尼克客場為+2.6、熱火主場為+12.2。已經沒那麼「殺」的尼克,客場打熱火,好像有受讓優勢,但又似孤墳鬼火般飄渺虛浮。

 

 反正,我本來就想挑戰別的東西看看!尼克連4戰得分破百(場均104分);熱火連5戰得分破百(場均106.2分)。尼克客場場均得101.6分、平均總和分200.6分;熱火主場場均得112.8分、平均總和分211.8分。假設誰都無法守死誰,則本戰較可能出現大分局面。

 

小牛@太陽

 

戰績:小牛,810敗;太陽,712敗。

 

對戰紀錄:[2011-12球季]4度交手,小牛31敗。太陽主場2度交手,小牛10敗。

 

Over/Under:小牛9-9-0、客場3-6-0。太陽總和12-7-0、主場5-3-0

 

大小分盤:204.5

 

 兩隊上球季4度交鋒,平均總和分為194.5分。本季兩隊攻擊能力都不如過往,能反倒打出大分快意對決的場面嗎?

 

 當然,在場均得分不滿百而失分破百俱樂部中,小牛、太陽,與拓荒者、暴龍、山貓、騎士、國王,都是會員。不見得能拿極高分沒關係,很會丟就夠啦!所以小牛場均總和分199.1分、太陽場均總和分201.3分,都遠高於聯盟平均值195分。你也丟、我也丟,難免出現相互狂射的大分高潮。

 

 可是,太陽過去5戰得分全都未能破百(場均92.4分);雖說都是在客場,但也很難說回主場就鐵定較能暢射。而小牛同樣是近5戰得分不滿百(場均89.4分);既然今天剛以90112慘敗給快艇,明天也沒什麼反倒會更有力的道理。

 

 得分不滿百,常懷百歲憂!與其因難以掌握誰較憨慢射而憂,不如乾脆撞個小分就好。反正,本戰無論讓分盤或大小分盤,原本不管下哪邊,合理性都不算太高。如果真的雙方都同時狂丟,那就……認了!

 

By LEO 2012.12.0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WLEOL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