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錢進NBA」,意思是別奢想錢從NBA而來。

 

灰狼@塞爾蒂克

 

戰績:灰狼,88敗;塞爾蒂克,98敗。

 

對戰紀錄:[2011-12年球季]1度交手,塞爾蒂克10敗。

 

ATS:灰狼總和過關率0.625、客場過關率0.666。塞爾蒂克總和過關率0.400、主場過關率0.375

 

讓分盤:灰狼+5.5;塞爾蒂克-5.5

 

 2007-08年球季,「狼王末年」!212日,灰狼於主場以109107力克塞爾蒂克;35日轉戰波士頓,加時苦戰後,以117124惜敗。從那場比賽起,灰狼打塞爾蒂克,跨季對戰10連敗。既然順順的,是不是該撞塞爾蒂克呢?

 

 然而,即使如此,綠衫軍卻仍不符合「月月安」理論。因為,這10戰中,有6場由灰狼過盤。而明天塞爾蒂克讓分幅度,又明顯不在「等同贏球就有」範圍內。

 

 但灰狼這邊,已缺賽3場的「AK47Andrei Kirilenko出戰機率不高;新狼王Kevin Love重感冒!自承十分虛弱。今天灰狼雖然以10588客場大破七六人,但打了不到26分鐘的Love全場102中,只拿到6分。而塞爾蒂克,被禁賽期間離隊渡假的Rajon Rondo,已由墨西哥歸來,明天將隆重復出。一來一往,客場背靠背的灰狼,理應賽前便被扣個好幾分。

 

 話又說回來,本月1日,灰狼於主場以10595擊敗公鹿;第二天,塞爾蒂克於客場以8891惜敗公鹿。那麼,咱們的建構式數學演算式是這樣的──

 

 105-95=10

 91-88=-3

 10+3=13

 13+5.5=18.5

 

 難免令人對灰狼充滿遐想。那……撞灰狼好了。畢竟,看看過盤率,想看好塞爾蒂克,心理建設還非得有點小堅強才行。感冒這東西,總是會一天好過一天。雖說你也凱文,我也凱文,但長江後浪推前浪,一代新狼換舊狼。明天,大愛哥加油吧!

 

 惟重點只怕還在於Rondo復出首戰,對塞爾蒂克是加分或扣分。接受媒體採訪時,Rondo表示舞這出頭,百分百無悔。這個嘛……難免令人聯想起:這幾天不是有大學生到立法院單挑教育部長,紅遍半邊天嗎?該生最新意見,仍是自己沒有錯。錯嘛,當然不會有錯。要有能反省出自己有錯的修養,又怎會公然面對面將長輩罵得如此難聽呢?

 

拓荒者@溜馬

 

戰績:拓荒者,810敗;溜馬,99敗。

 

對戰紀錄:[2011-12年球季]1度交手,溜馬10敗。溜馬主場1度交手,溜馬10敗。

 

ATS:拓荒者總和過關率0.411、客場過關率0.363。溜馬總和過關率0.500、主場過關率0.500

 

讓分盤:拓荒者+4溜馬-4

 

 真的覺得:我……不行了!今天灰熊、太陽之戰,撞灰熊的朋友,別痛心灰熊差1分就能過盤──早死定了啦!只差1分,是造化弄人,故意要弄得你更加心碎腸裂而已。但為了造成那結果,打了延長賽,將我心中認定為「下好就等於贏好了」的小分同時打死,才真正令人痛不欲生。

 

 原本是想將小分下在溜馬、公牛那場的說。一念之差、一念之差……

 

 但明天溜馬打拓荒者,是否複製小分局面?又沒有今天之戰那樣有道理。算了吧!不起心動念,就不會給他差到。撞溜馬就好。

 

 拓荒者2連勝中,似乎可懼。但先推落盲人騎瞎馬,後遂行死貓掛樹頭,實在也沒什麼特別了不起;更何況還都打了延長賽。不管怎麼說,本戰是拓荒者客場7連戰的最後一場比賽,本於那個「客途秋恨」理論,實不宜輕易看好。

 

尼克@山貓

 

戰績:尼克,124敗;山貓,79敗。

 

對戰紀錄:[2011-12年球季]3度交手,尼克30敗。山貓主場2度交手,尼克20敗。

 

ATS:尼克總和過關率0.687、客場過關率0.555。山貓總和過關率0.437、主場過關率0.400

 

讓分盤:尼克-7.5;山貓+7.5

 

 我那位專家朋友過兒來電,表示尼克可以撞。既然死貓掛樹頭,這選擇當然很合理。就跟吧!

 

 但對正感慨萬千的我來說,過兒今天力推的灰熊剛慘死,馬上面不改色弄同樣高讓分的尼克出來。其聲依然鎮定、其辭若無憾焉。是怎樣?我比常人格外來得容易多愁善感嗎?

 

 不會吧?就像那些被教育部長「關切」就自認備受威脅的學生……今時今世啊,既然能被政治勢力弄進立法院聲張公平正義,即使真被造冊了,有誰敢把你們怎麼樣嗎?敢的話,試試看呀!所以,要不就是藉勢藉端鬼扯淡,要不就是不止我而已啦;這世間神經纖細人士,所在多有。

 

 革命手段尺度,其正當性,與理想、理由沒多大關係,而是與可能受到的傷害成正比。近年來最大規模的學運是什麼?天安門事件吧?但那可是真的有可能玩到掉腦袋的。否則,當年進人民大會堂舌戰李鵬的吾爾開希與王丹,又何至於離鄉背井,如今住在台灣呢?

 

 總之,再不順利,又該公休了。還是那老話,玩球如同愛情,勉強,得不到幸福。

 

 上頭提到Rajon RondoAndrei Kirilenko時,突然想起:AK47」,雖然上球季還在打莫斯科中央陸軍,但去年就成了美國公民。這兩天莫斯科天寒地凍,聯外道路塞車200公里。但冷到爆的明尼蘇達真有比較暖和嗎?話說Rondo去墨西哥,當然是為了避寒。台北,寒風更兼細雨,點點滴滴。如果我真的公休了,台灣有哪個溫暖的地方好去呢?

 

By LEO 2012.12.0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WLEOL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