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錢進NBA」,意思是別奢想錢從NBA而來。

小牛@爵士

戰績:小牛,8勝7敗;爵士,9勝4敗。

對戰紀錄:〔2010-11年球季〕4度交手,小牛4勝0敗。爵士主場2度交手,小牛2勝0敗。

ATS:小牛總和過關率0.666、客場過關率0.571。爵士總和過關率0.615、主場過關率0.750。

Over/Under:小牛總和4-11-0、客場2-5-0。爵士總和5-8-0、主場4-4-0。

Spread:小牛+1.5;爵士-1.5。

Total:184.5。

 戰小牛,防守上向來沒什麼秘密──首要抵住Dirk Nowitzki;能守到讓他屢屢高難度後仰跳投,則大佳。並不是說如此就鐵定能大幅降低Nowitzki的命中率;重要的是:能做到這點,就代表已有效切斷這位小牛攻擊軸心與其他點的連線。

 原則上,就本於1 & Box的精神來施行上述戰略;但若能放掉一名進攻球員,豈不更妙?以小牛先發以至於板凳的陣容完整性,本難有這餘裕;硬要幹的話……當然選擇放掉Jason Kidd。

 前天湖人戰小牛,剛好電視有轉播。球評感慨湖人放給小牛太多三分球出手機會,殊不知其中好有些場合,湖人根本就是刻意不守Kidd的外線。若Kidd全場8次三分線外出手,能隨便貓進一、兩球,很難說Derek Fisher還有沒有扮絕殺英雄的機會。這也是之前我為什麼說:該趁Kidd因傷缺陣、沒辦法上來亂時看好小牛。

 當然,該戰雙方手氣都不好。話又說回來,老是偌大空檔出手,Kidd也不是非投不中不可。但防守嘛,盡人事而聽天命;大概就只能如此。

 然而:今天,沒有Chris Paul的快艇,上述兩項馴牛秘寶,半樣未採,為什麼仍能以91:89準絕殺小牛呢?這難免令人對客場4連戰中的小牛,是否被「客途秋恨」理論纏身,產生無限遐思。

 是啊!4天之內打了3場客場,豈是平均年齡逼近30歲的小牛所能承受?

 勸各位別動這歪念頭。小時候,老家附近有個只剩半截木頭籃板的超破籃球場,十來位退伍老兵,天天在那兒打滿整下午;也沒聽誰喊過累。或曰:NBA強度並不一般。這個嘛!NBA打NBA,老伯伯打老伯伯……相對強度有什麼不同嗎?

 話說上季的MLB、這季的NFL,都有球隊只猛上半球季,造成不少誤會。NBA豈能免俗?會是誰呢?看來看去,目前暫居西區西北組老二的爵士,當為首選。因此,照慣例,較諸上球季,小牛戰力並未衰退、爵士戰力也沒增強到哪兒去,本於那個「月月安」理論,小牛上球季橫掃了爵士,既然順順的,甚至本戰還受讓,便該撞小牛才對。

 復尋思:人家還沒衰的時候,一口咬死人家會衰,未免沒禮貌。爵士,近9戰8勝、近8戰盤口上過了7關;這波3連勝,打籃網、金塊、快艇,平均每場比賽贏了17.33分……不害怕一下,是不行的。

 又衡量小牛客場7戰,只贏過活塞和塞爾蒂克這兩隻爛隊,實不宜輕易看好。看看爵士,在近5戰贏球的4場中,得分均破百、場均可攻下108.5分。背靠背的小牛若想求勝,不訴諸穩扎穩打,難道要和爵士競速到吐血身亡嗎?這個嘛……撞爵士加小分好了!

 小牛……連兩戰,都在眼看快贏到手時被一棒打死!情何以堪?是人就受不了啊!最好是至少給他懷憂喪志個一、兩天吧!

 看遍今天所有比賽,又有不少球隊變身NCAA第三級,離奇突槌!但其中最令人感慨萬千的,還是金塊、七六人之戰。信不信由你,昨天提議冒險撞大分時,原本寫了一句「還有打延長賽的可能……」只不過覺得不必無厘頭到這種地步,後來刪掉了!

 還真的咧,不打延長賽,肯定大不了!終場前十來秒,暗自忖量:進延長賽的可能性,幾乎只存在於以95:96落後的七六人,進攻被犯規,兩罰中一;然後金塊絕殺失手。

 痴心妄想,竟然化為真實畫面!嗚……真該馬上買機票,飛去大報恩寺燒香啊!

 一般來說:這就代表其實並沒猜準。但兩隊陣形、戰略、戰術對抗下,比賽面貌倒跟想像中差不多。差一點沒能大,乃因進攻成功率稍低於正常。球又不是咱們去打的,奈何!

 重點是:這些年來,布施國、內外各菸酒公司暨相關從業機構所積下的功德,全都耗盡。手氣支用過甚所遭致的運勢反撲,極為可怖。今天就到此為止;要輸,也少輸一點……

By LEO 2012.01.1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WLEOL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