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錢進NBA」,意思是別奢想錢從NBA而來。

灰熊@黃蜂

戰績:灰熊,19勝22敗;黃蜂,26勝16敗。

對戰紀錄:〔2009-10球季〕4度交手,雙方各2勝2敗──2010年1月21日,113:111(黃蜂主場勝);2010年1月31日,109:102(黃蜂客場勝)2010年3月4日,104:100(灰熊客場勝)2010年4月3日,107:96(灰熊主場勝)。

Over/Under:灰熊19-22-0、客場9-13-0。黃蜂13-29-0、黃蜂8-13-0。

大小分盤:184.5。

 今天兩戰,雖說小分都開得蠻合理,但也低得蠻傷眼──老鷹、熱火,打了延長賽,總和分也只有179分;山貓以83:82力克公牛……就算多給個5分鐘,諒你們也打不出大分來。

 因而想起:「蜂迴鹿轉」──NBA東、西區兩隻多得點分數就彷彿會被罰錢的球隊,明天都有比賽。

 先看看黃蜂吧……

 黃蜂近5戰只開出過1場大分。其中,本月15日對火箭那場,雖說打出110:105,但若將扣掉延長賽合得的25分,其實要跨越盤口門檻(196.5)開大分,也還有一段距離。真有那麼神嗎?

 話說雖然黃蜂(場均得94.0分、失91.9分)從上到下一天到晚喊防守,但亦視分差而定;該狂攻追分時,也毫不腿軟。上一戰面對快打旋風暴龍,為什麼只打出85:81的低比數呢?是因為Chris Paul帶頭8投1中,僅拿4分,不得不然之故。而得分能力起伏不定的灰熊(場均得99.2分、失98.8分),的確有逼迫黃蜂快打的本錢。但近2戰,面對賴死拖命能力還略遜黃蜂的小牛與公牛,灰熊就平均只拿下86.5分而已。這個嘛……似乎不很樂觀。

 撞個小分吧!

暴龍@馬刺

戰績:暴龍,13勝28敗;馬刺,35勝6敗。

對戰紀錄:〔2009-10球季〕2度交手,雙方各1勝1敗──2009年11月10日,131:124(馬刺主場勝);2010年1月4日,91:86(暴龍主場勝)。

ATS:暴龍總和過關率0.487、客場過關率0.578。馬刺總和過關率0.625、主場過關率0.583。

讓分盤:暴龍+11.5;馬刺-11.5。

 我最喜歡撞高讓分的那一邊。讓很多,最有可能贏很多。歷史數據顯示:光從讓分來看,高讓分高於低受讓;低讓分則最不牢靠。當然高讓分的球隊,也會贏球輸錢甚至被倒打,但在分洞邊盤桓、血戰出心臟病,也並不會比較好過。

 明天,讓最多的是塞爾蒂克和馬刺。話說前天吧,綠衫軍老中鋒Shaquille O’Neal走在路上時,一腳踩上滑冰,就醬跌個狗吃屎,粉碎性骨折──那塊冰!無礙上場。再加上Kevin Garnett已歸隊,神勇依舊。比起三分球命中率高達0.504的射手Matt Bonner,且要面對過去2季都與暴龍打成平分秋色、最多只能贏7分的馬刺,似乎較值得撞。

 何況,暴龍雖4連敗中,但盤口上連續2戰過關了呀!可話又說回來,對巫師輸球贏錢,本就沒啥了不起;以81:85惜敗黃蜂之戰,也加減也是拜黃蜂Chris Paul帶頭不自隕滅之故。而馬刺目前6連勝且盤口上連過4關;近2場主場,分別海K強敵小牛與金塊12、13分。當然,那也是因為小牛少了Dirk Nowitzki與Caron Butler,本就人人得而誅之;而金塊Carmelo Anthony更以行動表示:球團不賣掉他不行。所以……也不算多大的成就。

 而且:雖然三分球準頭差很多,但暴龍命中率0.471,與馬刺的0.470也在伯仲之間;本戰起碼靠手氣讓馬刺掉分洞,並不是不可能。可是,暴龍傷兵滿營啊──Jose Calderon負傷上陣、Sonny Weems上場機率50%、Jerryd Bayless上場機率80%、Leandro Barbosa上場機率0%(未隨隊出征),比起非死不可的小牛,和自己找死的金塊,也好不到哪兒去吧?所以馬刺要贏個至少12分,也算不上不合理。

 撞馬刺!

溜馬@勇士

戰績:溜馬,16勝22敗;勇士,17勝23敗。

對戰紀錄:〔2009-10球季〕2度交手,雙方各1勝1敗──2009年11月12日,108:94(馬刺主場勝);2009年12月1日,126:107(暴龍主場勝)。

ATS:溜馬總和過關率0.472、客場過關率0.411。勇士總和過關率0.564、主場過關率0.611。

讓分盤:溜馬+3.5;勇士-3.5。

 兩隊交手,過去純由手氣決勝;在本季不約而同都號稱加強了防守後,會如何呢?

 說要加強防守,溜馬比較認真,勇士則多少有點隨便講講而已。總之,就直接效果──得、失分──來看,溜馬,上季場均得100.8分、失103.8分;本季場均得97.0分、失98.0分。勇士,上季場均得108.8分、失112.4分;本季場均得102.6分、失106.1分。得、失分淨值,溜馬,從-2.2到-1;勇士,從-3.6到-3.5。說沒效嘛,也未必;說有效嘛,也有限……

 若本戰還要比手氣,則抽樣各抓名砍將出來比較──場均以0.471命中率拿下25.7分的勇士Monta Ellis,以砍將的標準來看,超及格!命中率0.423的Danny Granger,表現起伏不定,則是溜馬比賽難以預期的主因。

 如果要認真打陣地戰,則禁區內,勇士的Andris Biedrins與David Lee,略優於溜馬的Roy Hibbert加Tyler Hansbrough。尤其勇士李大哥,本戰應該可大發神威吧?

 撞勇士!

By LEO 2011.01.1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WLEOL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