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錢進NBA」,意思是別奢想錢從NBA而來。

 

公鹿@拓荒者

 

戰績:公鹿,2018敗;拓荒者,2019敗。

 

對戰紀錄:[2011-12球季]1度交手,公鹿10敗。

 

ATS:公鹿總和過關率0.526、客場過關率0.631;拓荒者總和過關率0.486、主場過關率0.529

 

讓分盤:公鹿+4.5;拓荒者-4.5

 

 拓荒者主場堅強,眾所週知,但卻是韌性十足的強,而非壓制力超磅的強。尤其大前天以8893不敵騎士,苦吞主場2連敗,連那個韌性看起來都不怎麼靠得住。所以撞屬於「客場優勢」類型的公鹿。

 

騎士@爵士

 

戰績:騎士,1031敗;爵士,2119敗。

 

對戰紀錄:[2011-12球季]1度交手,爵士10敗。

 

ATS:騎士總和過關率0.450、客場過關率0.583;爵士總和過關率0.512、主場過關率0.687

 

讓分盤:騎士+8.5爵士-8.5

 

 其實在家一條龍型球隊,最近主場優勢失色者,不只拓荒者而已。相較之下,近3場主場打灰狼、小牛、熱火,全都贏球兼過盤的爵士,堅挺依然,格外醒目。所以撞爵士。

 

 雖說本戰是騎士客場5連戰的最後一場比賽,完全符合「客途秋恨」理論,但這傢伙不但客場過盤能力還不差,而且上一戰剛做掉拓荒者。這個嘛……嗯!當成沒看到。

 

勇士@黃蜂

 

戰績:勇士,2315敗;黃蜂,1326敗。

 

對戰紀錄:1度交手,勇士10敗。

 

Over/Under:勇士總和22-15-0、客場11-9-0;黃蜂總和19-20-0、主場7-12-0

 

大小分盤:187.5

 

 近761敗的黃蜂,讓近615敗的勇士大約5分,實在讓得令人耳目一新。勝率在6成以上的西區第五種子被勝率0.333的西區倒數第二名這樣讓,只能說這世界真是冷酷無情。

 

 Stephen Curry缺戰的這兩場,勇士命中率0.396、平均每場比賽只能得到81.5分。如果將這數值加上Curry場均得分20.5分──102分,則蠻接近勇士這2場比賽之前的場均得分101.1分。可見同屬NBA球員,無論用誰替誰,差別都不至於天差地別的說法,也未必百分百正確。

 

 黃蜂,可快可慢、能攻能守,頗類快艇。明天不會想和勇士鬥快比進攻吧?所以撞小分。

 

火箭@灰狼

 

戰績:火箭,2120敗;灰狼,1620敗。

 

對戰紀錄:1度交手,火箭10敗。灰狼主場1度交手,火箭10敗。

 

ATS:火箭總和過關率0.525、客場0.421;灰狼總和過關率0.472、主場過關率0.500

 

讓分盤:火箭-3.5;灰狼+3.5

 

 火箭現在能贏誰?灰狼吧?灰狼現在能贏誰?火箭吧?奈何總要分個勝負,無法相濡以沫。

 

 既然如此,支持火箭,是應該的。

 

馬刺@老鷹

 

戰績:馬刺,3111敗;灰狼,2217敗。

 

對戰紀錄:[2011-12球季]1度交手,馬刺10敗。

 

ATS:馬刺總和過關率0.585、客場過關率0.545;老鷹總和過關率0.421、主場過關率0.388

 

讓分盤:馬刺-4老鷹+4

 

 過兒說要撞老鷹,跟吧!

 

 當然必須該知道:好多年來,馬刺打老鷹,就像黃鼠狼vs.小肉雞。拿近2個球季來說,3度交鋒,馬刺平均每場比賽贏老鷹15分,全都贏球兼過盤,誠射鵰英雄也!

 

 但正牌射鵰英雄郭靖最後不也死得很難看嗎?對尼克、黃蜂、灰熊吞下客場3連敗的馬刺,真能回回穩當彎弓射大鵰嗎?

 

 在剛結束的老鷹、籃網互換主場二連戰中,老鷹贏了主場、輸了客場,全都過盤,正提醒咱們:老鷹主場優勢不容小覷。老鷹近4場客場,得分全未能突破90分門檻,平均每場比賽只能得到78.25分;但這波主場2連勝,得分均破百,平均每場比賽攻下103分。雖說看似冒險,但過兒之撞,尚稱合理。

 

 說起射鵰英雄,便想起奇呆無比的郭靖,看了本啥《武穆遺書》,竟然便通曉了兵法。現實世界中,的確有這本書,不過是假的。小說中,兵書載有天覆、地載、風揚、雲垂、龍飛、虎翼、鳥翔、蛇蟠八大陣,更不知扯到哪兒去。岳飛性喜野戰,長官宗澤好心要教他佈陣,好心被雷親,還被消遣了一頓。

 

 馬刺善打野戰,好比金兵。明天,金兵漫野殺來,希望老鷹也能與之小球坦蕩對決,別攻守佈陣搞正規戰。

By LEO 2013.01.1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WLEOL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