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錢進NBA」,意思是別奢想錢從NBA而來。

老鷹@勇士

戰績:老鷹,34勝23敗;勇士,26勝30敗。

對戰紀錄:1度交手,老鷹1勝0敗──2010年12月30日,103:93(老鷹主場勝)。

ATS:老鷹總和過關率0.438、客場過關率0.516。勇士總和過關率0.527、主場過關率0.516。

讓分盤:老鷹+3.5;勇士-3.5。

 勇士將替補中鋒Dan Gadzuric和替補大前鋒Brandan Wright送到籃網,換來本季只為籃網打了18場球的大前鋒Troy Murphy和一個2012年次輪簽。這樣一來,勇士剛好能維持住球員名單13人下限。

 1月9日後即未再出賽的「紐澤西之子」Murphy保有一項NBA現役球員紀錄──生涯出賽639場,但沒打過季後賽。這……不吉利!重點是:因為勇士從發展聯盟找回大前鋒Jeff Adrien,所以即將買斷Murphy的傳言,或許真實度不低。

 老鷹這邊,用Mike Bibby、Maurice Evans、Jordan Crawford,再加上一個未來的首輪選秀權,向巫師換來Kirk Hinrich和Hilton Armstrong。本季場均1.9分、2.8籃板的Armstrong……就不必提了;場均11.1分、4.4助攻的Hinrich,因小腿有傷,已缺戰2場;明日能否出賽?大有疑問。

 理論上,這樁交易對明日之戰影響不大。所以雖然勇士上一戰剛以93:115慘敗給塞爾提克,終止了3連勝,但打面對客場7連戰第5場比賽、完全符合「客途秋恨」理論的老鷹,仍是本戰相對較合理的選擇。當然,老鷹雖說3連敗且盤口上均未能過關,但因對手是尼克、湖人、太陽,所以還好;只不過分別輸了12分、24分、8分,也未免太難看了些。

 但要注意的是:勇士小將Monta Ellis缺席練球;據說背部不舒服。所以最好是等到確定……咳!我看也算了!這個嘛,不到開賽,通常都無法確定;何況,就算能上,誰知道會不會因此影響表現呢?還是直接小撞勇士吧;會好也說不定……

雷霆@魔術

戰績:雷霆,36勝20敗;魔術,36勝22敗。

對戰紀錄:1度交手,雷霆1勝0敗──2011年1月14日,125:124(雷霆主場勝)。

ATS:雷霆總和過關率0.517、客場過關率0.500。魔術總和過關率0.456、主場過關率0.500。

讓分盤:雷霆+6.5;魔術-6.5。

 台北時間今天凌晨4點,NBA本季交易截止。趕在與金塊的比賽前,塞爾蒂克轟隆隆的來了交易4連發。

 結果是好是歹?不好預言;至少我的感覺是……晴天霹靂!用意究竟是什麼?深堪玩味啊!今天攻堅乏力,以75:89敗給金塊,雖不能說是受到交易的影響,但依迷信的角度來看,是「天譴」!

 所以就不提了!總之,開季即缺賽、被多少綠衫軍球迷引領企盼至上個月26日才復出的Kendrick Perkins,加上瘋狂控衛Nate Robinson,就醬被送到了雷霆,換來了Jeff Green和Nenad Krstic。被雷霆總管Sam Presti 當成兒子一樣看待的Green,固然優,但這筆買賣,只要Perkins不掛掉,則雷霆起碼沒有虧。

 因為,雷霆另外又用D.J. White和Peterson Morris,換來山貓的Nazr Mohammed。禁區補強後,Kevin Durant和Russell Westbrook這雙箭頭更可恣意亂開……起這種邪念,雷霆制服組真是壞透了!

 依我來看,暫居西區西北組第1、西區第5種子的雷霆,鴻圖大展企圖心至為明顯。為示褒揚,撞雷霆吧!

 但要知道的是:膝傷的Perkins,本戰應該不會上。而你若仔細看雷霆近來的比賽紀錄,便可發現這支球隊雖然戰績持續走穩,但實際狀況並不在巔峰上。還好上一戰關鍵時刻被馬刺用全聯盟最準的三分球活活射死,以105:109客場惜敗,表現不差,才算稍稍給人一點信心。何況,魔術上一戰以105:111主場敗給國王,也不能說就優到哪兒去。既然就戰績言,雷霆只落後魔術1場勝差,那本戰輸在7分內,尚非不能一試的目標。

金塊@拓荒者

戰績:金塊,33勝25敗;拓荒者,32勝25敗。

對戰紀錄:3度交手,金塊2勝1敗──2010年11月19日,86:83(拓荒者主場勝);2010年12月29日,95:77(拓荒者主場勝);2011年2月3日,109:90(拓荒者主場勝)。

ATS:金塊總和過關率0.464、客場過關率0.444。拓荒者總和過關率0.518、主場過關率0.555。

讓分盤:金塊+6.5;拓荒者-6.5。

 雖說塞爾蒂克遭天譴,但也不能因此抹煞金塊諸將的努力。而且,正如昨天分析所說的,金塊之勝,並非全然沒有基本盤評估上的理由。

 禁區優勢使然!那麼,拓荒者這頭,剛用中鋒Joel Przybilla和前鋒Dante Cunningham、Sean Marks,再加上兩個未來的首輪選秀權,向山貓換來了Gerald Wallace。如果自上個月18日後即缺戰至今的Marcus Camby明天無法復出,那……咨爾多士,為民前鋒,但誰來打中鋒?如此這般,今天金塊籃板數以52:38壓倒自陷無中鋒絕境的綠衫軍的場面,遂不無可能於明天重現。

 當然,上一戰歷經加時苦戰,才以101:106惜敗湖人的拓荒者,之前5戰全都贏球兼贏錢,氣勢不容小覷。只不過,Brandon Roy復出了;拓荒者未來進攻績效若被拉低,合理至極。此外,今日之戰,金塊諸將那種打球兼想打人的霸氣與贏球意志,令人動容。那就撞金塊吧!倒贏嘛,很難說;希望至少……別輸到7分以上。

尼克@騎士

戰績:尼克,29勝26敗;騎士,10勝47敗。

對戰紀錄:1度交手,騎士1勝0敗──2010年12月19日,109:102(騎士主場勝)。

ATS:尼克總和過關率0.622、客場過關率0.730。騎士總和過關率0.415、主場過關率0.384。

Over/Under:尼克總和26-28-1、客場11-15-1。騎士總和35-22-0、主場16-11-0。

讓分盤:尼克-7.5;騎士+7.5。

大小分盤:212.5。

 塞爾蒂克交易傑作之一,便是用Semih Erden和Luke Harangody,向騎士換來次輪選秀權。騎士因而獲得補強了嗎?答案是肯定的。但同時,騎士也將Leon Powe炒了魷魚。如果Powe真無法傷癒上場,騎士固然大賺;但若這位戰力不差的大前鋒未來回到塞爾蒂克,那我就難免會認為這其中有鬼。

 更重要的是:騎士和快艇互換主力控衛──未來將由Baron Davis取代Mo Williams的位置。沒什麼特別好壞可言;問題是:Davis在快艇上一戰打黃蜂時,稱傷缺戰,因此並不確定明天是否能上場。此外,騎士射手Daniel Gibson不知為什麼,向球團請了假,上一戰打火箭時即缺席;目前似乎還沒銷假。

 回想起來,若非去年12月19日贏了尼克,則騎士這回創下的,將是驚天地而泣鬼神的37連敗。這代表命中注定騎士剋尼克?或改頭換面後,挾3連勝之威而來的尼克,本戰將毫不留情面?

 撞尼克好了!此外,看在騎士已連開5場大分的份上,搭配個大分玩玩吧!


 差點忘了……今天使用的標題,和內文一點關係也沒有;只不過年年這時候,都會出現很多像Mo Williams這樣因不願意離開克里夫蘭而感傷不已的畫面,所以一時發神經,聯想那部電影,以及後來因之而來的《相愛後動物感傷》張惠妹那首歌。沒看過《做愛後動物感傷》(Post Coitum, Animal Triste)這部法國片的朋友,能從片名猜得出來在演些什麼嗎?

By LEO 2011.02.2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WLEOL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