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錢進MLB」,意思是別奢想錢從MLB而來。

光芒@洋基

 戰績:光芒28勝28敗(3連勝中);洋基32勝22敗(1勝中)。

 對戰紀錄:5度交手,光芒3勝2敗。洋基主場2度交手,光芒2勝0敗。

 先發投手:光芒David Price,1勝0敗、自責分率3.00。洋基CC Sabathia,5勝3敗、自責分率3.46。

 Odds:光芒+180;洋基-191。

 因雨延賽,內容不變──光芒仍然派出未來王牌投手Price!這位2007年選秀狀元,去年季末升上大聯盟後,出賽5場(先發1場),自責分率僅1.93。當時很多人認為,因為Troy Percival背傷不知何時發作,所以2009年球季Price仍將由牛棚出發,扮演活棋角色。光芒總經理Andrew Friedman嚴正辭嚴表示:「Price鐵定是球隊未來將大力倚重的先發投手。」

 然而……今年3月26時,光芒卻將春訓時8.1局裡僅失1分的Price下放小聯盟。比較合理的解釋是:Price來日方長,不宜揠苗助長,因此先留下球隊已無下放option的Jason Hammel與Jeff Niemann。

 但也聽過較令人傷感的陰謀論:只要將Price下放小聯盟一段時間,2011年時,便極可能無法取得提出薪資仲裁的年資。也就是說……光芒可省點錢啦!

 總之,由於Scott Kazmir進了傷兵名單,5月26日時,Price重回大聯盟;在投球數受到保護的情況下,先發面對過印地安人、雙城,投得還算可以。當然,雖然被下放時,Price甚至須藉著打高爾夫球來沉澱不爽的情緒,也不是說球團不仁,Price就會不義,隨便給他投一投,但當近來感覺上隨便打打,莫名其妙就能贏球的洋基,於主場派出Sabathia先發時,從上頭那賠率就能看出來──洋基勝算大得不得了。

 但光芒昨天以3:2逆轉,完成3連戰系列橫掃皇家;且近6戰贏了5場,氣勢、近況實不下於洋基。玩讓分,鐵定被讓、獨贏賠率又很優,今天的低勝出機率冒險活動,就派光芒去試試手氣吧!

 咦?分析內容不是和昨天一樣的嗎?是啊!同樣的比賽,當然還是用同樣的思維來瞎撞;難道雨這麼一下,人就清醒過來了嗎?

皇家@藍鳥

 戰績:皇家23勝31敗(8連敗中);藍鳥31勝26敗(1勝中)。

 對戰紀錄:5度交手,皇家3勝2敗。藍鳥主場1度交手,藍鳥1勝0敗。

 先發投手:皇家Luke Hochevar,0勝2敗、自責分率10.80。藍鳥Scott Richmond,4勝2敗、自責分率3.50。

 Odds:皇家+163;藍鳥-171。

 世界就是這麼巧,撞了光芒2007年選秀狀元David Price,又來了2006年選秀狀元Hochevar。

 有關Hochevar的介紹,請參考這篇《狀元及第》。至於藍鳥加拿大籍先發投手Richmond,你應該對他印象深刻才是──奧運資格賽時2勝0敗、自責分率1.35。

 高中畢業後,Richmond邊打業餘棒球,邊在Vancouver的造船廠裡打工。當醒悟到求學的可貴後,進了Missouri Valley College,再轉進Bossier Parish Community College,最後來到Oklahoma State University。畢業後,Richmond又在獨立聯盟Northern League的Edmonton Cracker-Cats混了三年;時已高齡28歲。

 話說加拿大國家隊教練團成員中,有位Rob Ducey──原是雅典奧運時國家隊指定打擊。Ducey於2006年獲藍鳥隊聘為球探,Richmond便因緣巧合成為他迄今惟一為藍鳥簽下的球員。所謂「內舉不避親,外舉找沒人」,此之謂也。

 總之,Richmond就醬進了體系中,並於2008年7月31日大聯盟初登板;該季1勝3敗、自責分率3.00,但三振/四死球比為20:2。本季除了第一次出賽,面對印地安人時投不滿5局就退場、無關勝敗外,接下來不但都起碼投滿6局,且4戰全勝。然而難免的逆流來到──5月9日主投運動家,8局失5分;5月14日主投洋基,不滿2局就失5分。所幸其後2場先發(白襪、勇士)、1場救援(紅襪),Richmond恢復穩定,14局裡僅失2分。

 今天撞皇家,掛了……既然連Zack Greinke都救不了皇家的連敗,基於那個「讓你愈想及地,愈及不了地」理論,撞藍鳥。

小熊@紅人

 戰績:小熊27勝25敗(2連勝中);紅人28勝26敗(2連敗中)。

 對戰紀錄:4度交手,雙方各2勝2敗。紅人主場1度交手,小熊2勝1敗。

 先發投手:小熊Ryan Dempster,4勝3敗、自責分率4.48。紅人Matt Maloney,0勝0敗、自責分率0.00。

 Odds:小熊-132;紅人+124。

 直覺小熊就想給他撞下去,但又有些猶豫。原因之一,是因為以前介紹過,由於小熊先發投手Dempster是樂天知命型的高人,一旦肥約在手,對他就沒多大信心。原因之二,紅人先發投手Maloney的表現如何?實在無法預期。

 Maloney……加盟休士頓火箭時,是NBA首位以菜鳥身分先發打滿82場例行賽的球員;與Hakeem Olajuwon、Charles Barkley、Clyde Drexler等名將併肩奮戰,然後……噢,同名同姓!

 2005年時,費城人在第3輪第97順位挑中Maloney,但2007年時用他向紅人換了Kyle Lohse。這些年來,Maloney最明顯的進步在於控球;本季雖然春訓時競逐第五甚至第四號先發位置失利,但在3A的Louisville Bats先發投了10場──4勝3敗、自責分率2.00;三振/四死球比為6.5:1。

 再考慮一下吧!但由於大小分盤口開9.5分,斟酌兩隊打擊近況,先來個小分玩玩吧!


 前天介紹過的「金門空難」,發生於6月6日。事實上,任何發生在這一天的不幸,很容易就會被聯想到「6月6日斷腸時」。說也奇怪,不是說六六大順嗎?無緣無故,為什麼挑這天來斷腸呢?連許多婚慶喜事都刻意避開這感覺上不吉利的日子。

 其實,也不過是因為民國45年時,有一部20th Century Fox的電影《D-day the Sixth of June》;內容大致上是以諾曼第大登陸前後為背景,描述感人肺腑的男生婚外情、女生大劈腿……

 6月6日斷腸時.jpg 

 總之,正因該劇轟動世界,中文譯名「6月6日斷腸時」遂成為古詩般的典故。那位翻譯先生或女士惜名已不傳;靈機一動,影響竟垂及一甲子,恐怕是當初連他(她)自己都想不到的事。

 意思就是:別太迷信啦!我的生日還是原子彈爆炸紀念日哩!然而……竟就有這般邪門──今天玩MLB真的很不順利啊!沒關係,就算寧可信其有,不可信其無,反正6月6日也過去了……

 什麼?美國那邊,明天才6月6日!噎……

By LEO 2009.06.0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WLEOL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