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錢進MLB」,意思是別奢想錢從MLB而來。

 探訪台灣各地風土酒情的學術研究來到了……待會兒問問是什麼地方!諸多不便;只得抓2支原本就計算要撞的球隊來簡單介紹。

皇家@紅雀

 戰績:皇家21勝21敗(3連敗中);紅雀25勝17敗(4連勝中)。

 對戰紀錄:1度交手,紅雀1勝0敗。

 先發投手:皇家Luke Hochevar,0勝1敗、自責分率16.88。紅雀Kyle Lohse,3勝3敗、自責分率4.66。

 Odds:皇家+153;紅雀-161。

 皇家先發投手Hochevar,2002年被道奇在第39輪第1,171順位相中。只要你是對自己未來有所期許的有為青年,怎會接受這順位?因此他就進了University of Tennessee。2005年,道奇又用首輪第40順位力邀表現愈來愈好的Hochevar加盟。Hochevar心動了好半天,最後還是接受經紀人Scott Boras建議,沒加入道奇,也沒完成大四學業,反倒去了獨立American Association的Fort Worth Cats打球。

 天生麗質難自棄!2006年時,皇家不但真的讓Hochevar成為選秀狀元,還給了大聯盟合約。據說上一位獲皇家直接給大聯盟約的球員,是1986年第4輪、第105順位;棒球、美式足球都來兩下的Bo Jackson。而前3位以選秀狀元之身簽下大聯盟約的球員,是1998年時的Pat Burrell、1993年時的Alex Rodriguez、2003年時的Delmon Young。

 2007年升上大聯盟略為測試後,2008年時,Hochevar22度掛帥先發;6勝12敗、自責分率5.51。

 那麼,就帶著恨意撞紅雀吧!

 恨由何來?話說Hochevar剛被叫回大聯盟,13日投運動家時,我被他在3A的Omaha Royals戰績所感動──6度先發出賽,戰績5勝0敗、自責分率0.90。深覺以他伸卡球的實力,應該「給年輕人一個機會」!結果他給我2局就掉了8分自責分。18日那天戰金鶯,則投了3.1局「只」掉了3分(1分為非自責分),算大幅進步嗎?嗯……很難講。

 選秀狀元是嗎?既然帶著恨意來選擇,難免就順便想起那個老笑話……

 很久很久以前,有位秀才赴省城趕考。書太多,沿途不停掉落。疲於奔命的書僮報怨:「怎一直落地呀?」

 「噎!落第!」覺得不吉利的秀才斥責書僮:「瞧這孩子怎說話的……該說『及地』(第)才對!」

 又悶不吭聲撿了好幾回書的書僮,最後乾脆停下來,重頭將行李綁個結實。秀才問:「幹什麼?」

 書僮望著行李,得意道:「就叫你愈想及地,愈及不了地!」

費城人@洋基

 戰績:費城人23勝17敗(2連勝中);洋基24勝18敗(1敗中)。

 對戰紀錄:1度交手,費城人1勝0敗。

 先發投手:費城人J.A. Happ,2勝0敗、自責分率2.49。洋基Andy Pettitte,4勝1敗、自責分率4.18。

 Odds:費城人+148;洋基-156。

 玩家的手氣真的也是會循環的呀!自從令人永難忘懷的單日11場全過後,近來是每下愈況了……今天又是大敗的一天──撞了6戰,只過了2場。

 更慘的是,其中過的1場,是最小注的費城人。為什麼小注並沒抓出來提呢?不只是因為不想觸王建民的楣頭,也是因為和洋基的氣勢作對,不值得鼓勵。

 台灣媒體都大力讚揚建仔投得棒極了……是不是這樣,由各位朋友自己判斷囉!總之,建仔在接下來3戰都不會現身了。而今天之所以現身,正代你所知的那些洋基被連勝掩蓋住了的問題,不能不從頭再抓出來思考一下。

 反正賠率不錯嘛!受讓1.5分的話,機率上也很優。今天派出去從事低勝出率冒險的,就是費城人。

By LEO 2009.05.2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WLEOL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