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錢進NBA」,意思是別奢想錢從NBA而來。

太陽@魔術

 戰績:太陽,34勝25敗;魔術,43勝16敗。

 本季對戰紀錄:去年12月13日,太陽以113:112主場險勝。

 ATS:太陽總和過關率0.41、客場過關率0.407。魔術總和過關率0.637、主場過關率0.586。

 這該是場萬眾一心撞魔術而去的比賽,但我仍然撞太陽……也不為了什麼,就只為了一個承諾──如果你還記得太陽換教頭後,我說過該抓他們的「趨勢」嗎?如果你跟著我這樣做了,除了面對去年打總冠軍戰那兩隊外,這8場比賽太陽過關了6場;0.75的過關率,也不會對不起你。

 但太陽的確愈來愈凶險。打湖人那場比賽,Nash原本要上場,但事到臨頭,才發覺還是不行。本戰呢?不曉得。而你當然也知道不應該太期待「O’Neal的神奇旅程」持續上演──能的話當然很好,但畢竟這把年紀了……

 Gentry心裡有數:雖然目前只差西區第8名小牛1.5場勝差,但要是撐不過這波艱困賽程,季後賽大門,將在太陽面前緩緩關上──光講即將開始的客場4連戰:明天打魔術、後天打熱火;接下來還有火箭與馬刺。即使回到主場,馬上就迎來小牛與騎士……

 球迷焦點應該在於禁區裡洪荒老巨人大戰現代生猛魔獸,但以太陽根性來講,面對全聯盟最擅長下三分雨的魔術,很容易就跟著在三分線外抓狂,因此決勝點或許反倒是外線手氣……但這就難測了。至少,沒了Nelson,就少了個人來撕裂太陽紙糊一般的聯防陣勢。

 畢竟被讓了5.5分,能撐到什麼程度,就撐吧!但或許,你會惦記著:既然是背靠背比賽,O’Neal會上場嗎?忘掉那件事吧;本季太陽14次背靠背出賽,胖子只休了2場。

 但如果我是Gentry,為了大局著想,會讓胖子休息。何況下一戰對手是熱火,考量商業利益,也該如此。但就算他真撥著這算盤,眼下也不會告訴你。

 太陽的「趨勢」能走到哪兒呢?實在難講,只能邊跟邊觀望了。

溜馬@國王

 戰績:溜馬,26勝36敗;國王,13勝48敗。

 本季對戰紀錄:1月4日,溜馬以122:117主場勝出。

 ATS:溜馬總和過關率0.566、客場過關率0.516。國王總和過關率0.475、主場過關率0.379。

 運動彩券盤口開溜馬讓1.5分。由於感覺上「只」讓這些分數,所以照經驗,溜馬極可能就是明天全球看好度最高的球隊。

 為避免溜馬萬一掛掉時,你又認為這是組頭的「誘盤」──盤口通常都有道理,只是有時那道理你不知道而已──所以挑這場比賽來談談。

 本戰的道理在於:溜馬的Dunleavy已經正式宣告全季掛點;目前正考慮是否動手術解決糾纏他十年之久的膝蓋傷勢。但我真就不懂了,十年……十年生死兩茫茫啊!靠身體混飯吃的球員,這十年都在幹些什麼事呢?早該弄它一弄了不是?又,溜馬隊醫們都靠什麼混飯吃的啊?

 好消息是:Granger已宣告將在這波西征客場3連戰中復出。就在這一場嗎?目前不確定。但等到確定時,或許實際盤口會再稍微調高也說不定。

 但由於溜馬屬於「群策群力」型的球隊,就算Granger和重感冒的Diener都不上,並不影響本戰溜馬仍是較合理選擇的事實。撞……就是溜溜的馬。

勇士@灰狼

 戰績:勇士,20勝39敗;灰狼,18勝41敗。

 本季對戰紀錄:本季兩隊已二度交手──去年11月12日,勇士以113:110主場險勝;今年1月3日,灰狼以115:108主場復仇。

 ATS:勇士總和過關率0.454、客場過關率0.296。灰狼總和過關率0.448、主場過關率0.275。

 挑這場比賽,純因為有趣到接近誇張──爛隊對決啊!超不會在客場過關的勇士,來到超不會在主場過關的灰狼家裡踢館;形同PK的盤口,誰勝出?

 真正笑點更在於:上頭不是提到本季太陽14次背靠背出賽,其實O’Neal只休了2場嗎?但勇士真正做到:毫不考慮賽程或球員傷勢、狀況什麼的,更不是像金塊小甜瓜因不爽被換下場就訐譙教頭而在明天打活塞時被禁賽那種因素……反正就是要輪休啦──對山貓,休了Crawford;對爵士,休了Jackson……甚至還專挑能在該對戰陣型裡起大作用的球員呢!怎麼說呢?我可是很少這般佩服人的唷!但幹得好啊!

 總之,當3連敗且盤口上連掛5關的勇士,碰上6連敗且盤口上連掛4關的灰狼,在PK盤上,勇士仍是較合理的選擇。就小撞勇士吧,看Nelson會有什麼出頭。

公牛@山貓

 

 戰績:公牛,2733敗;山貓,2535敗。

 

 本季對戰紀錄:去年1217,山貓於延長賽中,以110101主場勝出。

 

 ATS:公牛總和過關率0.491、客場過關率0.483。山貓總和過關率0.583、主場過關率0.58

 

 剛結束客場5連戰的山貓,目前3連勝中。而公牛近3場客場出戰,敗給了溜馬、籃網、巫師──連巫師都輸,可謂真敢輸。此外,上一戰主場打火箭,雖然公牛贏了,但折失了DengThomas。經檢查,這兩位球員雖應無大礙,但仍在每日觀察名單中,本戰缺戰可能性並不小。

 

 因此,雖然盤口開得挺合理;賽前評估上並不存在哪邊有明顯過關可能性,但撞山貓,仍是相對較合理的選擇。


By LEO 2009.03.0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WLEOL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