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錢進NBA」,意思是別奢想錢從NBA而來。

太陽@熱火

 戰績:太陽,34勝26敗;熱火,31勝28敗。

 本季對戰紀錄:去年11月29日,熱火以92:107客場勝出。

 ATS:太陽總和過關率0.403、客場過關率0.392。熱火總和過關率0.456、主場過關率0.433。

 今天太陽出戰魔術,帶著3分領先進入第4節,卻一節崩潰,萬事休矣!魔術在魔獸陷入犯規麻煩後,能相當程度阻截太陽將球塞給O’Neal的傳導路線,算是幹得不錯。而太陽更刻意拉快原本就快的進攻節奏,很多時候失去了前幾戰的「合理性」,亦足堪浩歎。

 Nash傷癒復出,就打了40分鐘;也是造成上述現象的原因之一。說起O’Neal與Nash這兩位MVP,差別在哪兒呢?Nash能讓充滿缺陷但機動性十足的隊友表現得才情洋溢、O’Neal能讓平庸的球員發揮功用。呈現在球風上,前者帶來的是激情,後者帶來的是穩定。

 當然不是說Nash不好,但當他本戰再度主導時,太陽反倒失去了拉開陣勢、多點傳導的流暢性。快沒什麼好或不好可言,也不是陣地戰的反義詞;但……嗯!說來話長,還是來看看本戰吧!

 也沒啥好講的,就用本季上一次對戰來比較。該戰Wade狂取43分,本戰是不是依樣畫葫蘆?全看他自己;由於太陽連口袋收縮都做不好,因此不存在能靠防守加以限制的可能性。而即使太陽想利用禁區攻勢,得到暴龍奧援的熱火,也已不怎麼吃這一套。

 上次對戰出手數最高的Barbosa,明天和Richardson,理應還是太陽兩大飆王;沒好或不好可言;各安天命。但那場比賽裡Nash是缺席的;如果13能盡速找回感覺、Hill撐得住腳傷,也不是沒有一搏的可能。當然,前提在於:O’Neal的出手數不能像那次一樣只有8次。

 今天因為有取勝可能,所以太陽使出全力;反倒為明天比賽敲響警鐘。但遭魔術逆襲後,要是不能贏熱火,接下來打火箭、馬刺、小牛、騎士,這個就……所以,既然是PK盤,請別理我,就讓我靜靜的小撞太陽看看吧!

老鷹@尼克

 戰績:老鷹,34勝26敗;尼克,24勝35敗。

 本季對戰紀錄:兩隊本季已二度交手──去年12月6日,老鷹以98:95主場勝出;今年1月29日,以104:112客場落敗。

 ATS:老鷹總和過關率0.533、客場過關率0.545。尼克總和過關率0.568、主場過關率0.548。

 老鷹狀況不佳,近6戰只贏了熱火與巫師;不過盤口上已連過了4關。而尼克雖3連敗中,但這三戰面對魔術、七六人、熱火,巧的是各僅輸了5分。

 依經驗,這是對全球看好度大約會半斤八兩的組合。不過,就基本盤而言,既然尼克讓了0.5分,那撞老鷹就是較合理的選擇。其實,作這決定,最重要的因素,在於我最近很「哈」老鷹……

巫師@雷霆

 戰績:巫師,14勝46敗;雷霆,15勝45敗。

 本季對戰紀錄:去年12月28日,巫師以104:95主場勝出。

 ATS:巫師總和過關率0.372、客場過關率0.37。雷霆總和過關率0.627、主場過關率0.612。

 如果勢鈞力敵是最大看點,那像本戰這樣的組合,理應也賞心悅目才是。

 雷霆固然少了Durant與Green,原本就如風中殘燭的巫師,更是屋漏偏逢連夜雨:Stevenson動了手術,形同宣告全季報銷;Butler又因股後肌群緊縮(hamstring tightness),上一戰就缺席。

 這是什麼毛病呢?如果以前沒注意過,等到MLB開打,留心一下,三不五時會聽到也說不定。大致上,就是走路時會有種微妙的快感;電它一電,或許可舒緩症狀……

 我認為:充滿野心的年輕組合,傷了誰未必是球隊的損失,但肯定是其他球員的機會。這可不?眼下雷霆連續擊敗了灰熊與小牛;旺著呢!而對近8場客場只贏過籃網的巫師而言,將心比心,樂觀來想,大概潛意識裡只剩下對2009-10球季的期盼了吧?因此,撞雷霆,是較合理的選擇。


 就盤口的角度而言,比賽「有趣」,不見得是熱門的場次。明天小牛與馬刺、火箭與爵士,我就全然沒有Fu,因此省略了。但算一算後,我不怎麼相信:實際盤口上,爵士會真的只像運動彩券盤口那樣讓火箭6.5分……

By LEO 2009.03.0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WLEOL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