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馬卡比特拉維夫@艾菲斯皮爾森

戰績:馬卡比特拉維夫2勝1敗;艾菲斯皮爾森2勝1敗。

Spread:馬卡比特拉維夫+1.5;艾菲斯皮爾森-1.5。

 就節奏上來看,以色列球隊馬卡比打土耳其球隊艾菲斯,就好像NBA的多倫多暴龍打紐奧良黃蜂。但這不重要……至少對艾菲斯來說,正如教頭Ufuk Sarica所說的那樣--本戰成敗,便是球隊能否在C組有出息的指標。

 話說某年某月的某一天,當Sasha Vujacic還在混洛杉磯湖人時,湖人比賽已經贏好了,對手防守球員已蹣跚退場,負責持球拖到終場鳴笛的Vujacic,卻突然發神經,貓了一顆三分球。就醬……盤口上剛好過了關。撞了湖人、原本已死心打算埋單的我,不禁感動得淚如雨下。如今看到披上艾菲斯球衣的Vujacic,曾經的那份悸動,不禁又湧上心頭。

 但既然忘了是哪年哪月的哪一天,意思就是年久月深,過去就讓他過去。馬卡比上一週,在Vujacic前湖人、籃網隊友Jordan Farmar豪取27分領軍下,以88:82力克西班牙馬德里,才是值得記取的新回憶。此外,又聽說艾菲斯從費內巴切弄來的美籍小前鋒Tarence Kinsey掛掉了;那就……撞受讓的馬卡比吧!

 場面會不會很溫馨呢?

勞動銀行@南錫

戰績:勞動銀行3勝0敗;南錫1勝2敗。

Spread:勞動銀行-4.5;南錫+4.5。

 本季勞動銀行陣中,多了位NBA級球員Richard Dorsey──就是多倫多暴龍大前鋒道西Joey Dorsey。話說2007年NCAA八強賽,曼菲斯大學與俄亥俄州大狹路相逢。曼菲斯大學主將Dorsey叫陣,表示俄亥俄州大中鋒Greg Oden徒負盛名,自己才是貨真價實的「巨人」(Goliath)。

 比賽打下來,Dorsey全場僅3籃板、一分未得,Oden則有17分、9籃板演出;曼菲斯大學以76:92輸球。時至今日,不到幾年光景,Oden已成為波特蘭拓荒者永遠的未來希望,至於2008年NBA選秀時,被拓荒者以33順位挑上,卻火速換掉的Dorsey,則混了火箭、國王、暴龍,僅打了61場比賽;上球季因暴龍缺人缺很大,才有了先發機會(9場);如今,又輾轉流浪到了歐洲。當然,Dorsey當時敢這樣嗆,肯定有相當程度的自信;事實上,2008年,曼菲斯大學就差點拿到NCAA冠軍。只不過除了Dorsey,當時曼菲斯大學陣中還有Derrick Rose和Chris Douglas-Roberts……

 總之,前三週賽事,Dorsey只出賽1場、3分半鐘;連出手機會都沒有。大概,雖然頂著NBA球員光環,但對歐洲籃球聯賽史上,惟一每年都打進季後賽的勞動銀行來說,仍屬可有可無等級。

 目前在西班牙聯賽,勞動銀行以4勝2敗名列第6名;但卻是歐洲籃球聯賽A組惟一還沒輸過的球隊。隨隨便便看起來,打上一週以86:90爆冷敗給土耳其費內巴切的南錫,至少贏個5分,應該問題不大。

 但法國聯賽衛冕軍南錫,豈是可輕取之輩?上週之敗,主因在於少了籃板天王Akin Akingbala。上個週末,Akingbala傷癒歸隊;在法國聯賽賽事中主場出賽。由NBA聖安東尼奧馬刺緋聞巨星Tony Parker領軍的里昂艾斯維爾,興匆匆而來,卻以72:99碰了一鼻子灰。當然,該戰Parker本於推行造神運動多年的NBA那個是巨星就必然要狂抽猛送的球風,全場21投6中,是里昂艾斯維爾掛點的主因,但南錫目前以5戰全勝佳績,雄踞西班牙聯賽龍頭寶座,則是不爭的事實;本戰在主場,要求至少別輸5分,也不能說是不可能的任務。那就……撞受讓的南錫吧!

皇家馬德里@貝爾格勒遊擊隊

戰績:皇家馬德里3勝0敗;貝爾格勒遊擊隊1勝2敗。

Spread:皇家馬德里-7.5;貝爾格勒遊擊隊+7.5。

 皇家馬德里上週敗給以色列馬卡比,使得C組成為惟一沒有全勝球隊的分組。雖說敗給馬卡比,也沒什麼不對,但皇家馬德里目前在西班牙聯盟,以5勝1敗佳績,與巴塞隆那、烏尼卡亞並居第一,明天總該打場漂亮的比賽,以繫在歐洲籃球聯賽中的氣勢於不墜。那……上球季塞爾維亞聯盟、塞爾維亞盃、亞德里亞海聯盟三料冠軍貝爾格勒遊擊隊,長得像出氣筒嗎?

 貝爾格勒遊擊隊,很多地方都叫做「柏迪遜」;是隻本土化極為徹底的年輕球隊;陣中僅有兩名外援──蒙特內哥羅(黑山)中鋒Nikola Pekovic,還有美籍後衛Acie Law。去年被NBA曼菲斯灰熊炒魷魚後轉戰金州勇士的Law,前三週場均14.7分,也算打得風生水起。

 但盤口表現雖很難說,本戰皇家馬德里勝算的確頗高。與其亂撞打遊擊,不如皇家馬德里就醬給他撞下去。

莫斯科中央陸軍@帕納辛奈科斯

戰績:莫斯科中央陸軍3勝0敗;帕納辛奈科斯3勝0敗。

Spread:莫斯科中央陸軍-1.5;帕納辛奈科斯+1.5。

Total:148.5。

 俄羅斯莫斯科中央陸軍!希臘帕納辛奈科斯(彭拿典奈高斯)!不敗雄獅正面對決,令人熱血沸騰;因此運彩也理所當然開放單場投注──也就是很難猜的意思。

 兩隻平均每場比賽可砍下90分的強隊,中央陸軍,場均勝對手25分;帕納辛奈科斯,場均勝對手19分……可謂都殺業深重。但由大會籃板王「AK47」Andrei Kirilenko壓陣,中央陸軍總讓人較看在目底。那就……撞中央陸軍加大分吧!

By LEO 2011.11.1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WLEOL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