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錢進NBA」,意思是別奢想錢從NBA而來。

快艇@籃網

系列戰績:快艇1310敗、籃網715敗。

對戰紀錄:[2014-15年球季]2度交手,雙方各11敗。籃網主場1度交手,籃網10敗。

撞哪邊?籃網+5.5

比賽時間:台北時間12月13日06:00

 快艇領先籃網5.5場勝差,但如果看籃網主場64敗、快艇客場45敗,就不該那樣算。兩隊跨季前9場對戰,都由主場球隊獲勝,而有7場由籃網過盤。

 話說昨天蘋果日報頭版,有位張姓大學生說,既然符合好市多退貨條款,秒買秒退林鳳營的滅頂行動就沒錯。連照片都敢給人登在頭版上,這位張大哥對自己的高見顯然頗具信心。但說真的,大學生對「沒錯」的標準設得如此低,挺令人憂心。

 其結果就是抓到個理念當支撐,就不管怎樣橫柴入灶,都自以為是、理所當然、不給人留餘地。人人如此大義凜然,沒人能過上好日子啦──誰總也有個行差踏差,或倒楣遭牽連,希望別人多些原諒或容易的時候。誰真能這樣幹呢?玩家的人,抓個什麼想法就上了。拿這場比賽來說,以籃網主場6勝全來自於近7場,擒服老鷹、塞爾蒂克、活塞、太陽、火箭、七六人,除了勇士,沒人能帶走勝利來看,本戰縱然無法持續主隊贏球的對戰傳統,還是可以期待一下別輸那麼多。

塞爾蒂克@黃蜂

系列戰績:塞爾蒂克1310敗、黃蜂148敗。

對戰紀錄:[2014-15年球季]4度交手,雙方各22敗。黃蜂主場2度交手,雙方各11敗。

撞哪邊?黃蜂-1.5

比賽時間:台北時間12月13日08:00

 話說當年商鞅變法,嚴禁秦民私鬥。那法真是很嚴啊!如今公法不彰,其實也難怪私刑思潮橫流。法界高人動不動就說老百姓不瞭解他們基於人權、無罪推定所下的輕判的高妙,那問題就來了,法律不是為人民服務的嗎?是絕大多數的台灣人觀念落伍到根本不配擁有如此先進的司法?還是執法人員太自恃高明,濫用了「心證」的權利呢?

 人性啊,有個盲點──一旦產生判斷,就會朝哪方向去找佐證支撐。頂新無罪判決,何必怪罪檢方舉證不足呢?其實換個人來判,也未必不可能重判。既然要心證到比辯方律師還為被告設想,那要有罪,真除非吃死一堆人。

 同樣的道理,因為頗欣賞黃蜂,所以就來找些支持他們的理由。

 兩隊今天都有出賽,靠主場吃飯的黃蜂,在向來乏力的客場,打贏了原本不容易拿下來的灰熊,回家打球,持續給他士氣大振一下,是要的。而塞爾蒂克二加時惜敗勇士,倒頗難解讀。

 勇士連勝途中,不是沒遇過坷坎,甚至產生了只要對手領先,就會讓人覺得勇士贏定了的異象;但實在來說,還就今天這場真正危險。很有可能贏卻沒能贏下來,本季心比天高,實際上也幹得不錯的塞爾蒂克,會以對天下無敵的勇士產生致命威脅而感到心滿意足嗎?

 應該不會,「雖敗猶榮」,是不思長進且又情感薄弱者的想法。綠衫軍明天應該起碼給他沮喪一下,才真正有前途。

溜馬@活塞

系列戰績:溜馬138敗、活塞1311敗。

對戰紀錄:1度交手,溜馬10敗。活塞主場1度交手,溜馬10敗。

撞哪邊?溜馬+1.5

比賽時間:台北時間12月13日08:30

 法律判決為什麼常不符人民期待?法界高人最常說的理由,是老百姓受到數千年來儒家文化或宗教果報文化影響。但眼下不是正強調仍須尊重穆斯林文化嗎?為什麼咱們文化的根柢被說成了個屁?現行法律體系來自近代基督教文明是沒錯,但仔細想想,正因為如此,對民眾不瞭解法律的嘲笑,本身就隱含著文化霸凌的因子。

 這倒就是個不管選哪邊,想法都值得尊重的組合。溜馬今天主場贏熱火13分、中止3連敗;活塞今天客場贏七六人12分,中止2連敗。因為主、客有別,且熱火與七六人現在一樣爛,所以本戰評估起來,參考資料極其有限。

 不管選哪邊,都很凶險。看在溜馬季初曾於客場9482擊敗活塞的分上,支持他們一下,看手氣如何吧!

巫師@小牛

系列戰績:巫師912敗、小牛1310敗。

對戰紀錄:1度交手,小牛10敗。

撞哪邊?小牛-5.5

比賽時間:台北時間12月13日09:30

 好市多員工很衰吧?但人啊,總是有給他衰到的時候。雖然上頭那樣說了,但究其本義(不管對不對),就是要對頂新發動戰爭。那幫忙賣頂新產品的通路,當然是敵人的友軍。革命與戰爭本就殘酷,秒買秒退,也不必說是不理性。至於那個最高會被判到三年的間接毀損嘛……人家就是買了之後突然不想喝了,不行嗎?很難舉證我惡意吧?本於罪疑惟輕原則,不太容易被抓去關的。

 追殺巫師,是本季季初就擬定的季初戰略。其實不太奏效,但也沒吃到什麼大虧。所以還可以的時候,就來吧!

 所謂「還可以的時候」,當然還是找到了就算是欺騙自己也好,支持巫師對手的理由。台北時間本月7日,小牛客場116105擊敗小牛。這一來,小牛打巫師,跨季對戰11連勝、6連過盤。

尼克@拓荒者

系列戰績:尼克1014敗、拓荒者914敗。

對戰紀錄:[2014-15年球季]2度交手,拓荒者20敗。拓荒者主場1度交手,拓荒者10敗。

撞哪邊?拓荒者-3.5

比賽時間:台北時間12月13日11:00

 過往對戰紀錄,像小牛打巫師那樣一面倒,雖說符合「月月安」理論,但年年歲歲花相相似,歲歲年年人不同,想也知道未必科學。拓荒者打尼克,跨季近6對戰全勝且盤口過了5關,亦當作如是觀。

 只不過球隊若要能被人看得起,得有明確風格。尼克這波4連敗,場均得92.5分,貧攻固不待言,但原仍可宣稱自己是防守大隊;問題是場均失103.75分,真不知從何說起。所以支持今天客場射下太陽的拓荒者吧!

 話說上頭扯了那麼多,我支持「秒買秒退」行動嗎?常聽我提起對「食物」執念的老朋友們,就知道當然反對!縱然不像我這樣小時候家裡窮到快被鬼捉走,三餐常須去山裡刨、海邊抓,也該知道不能糟蹋食物吧?

雷公.jpg  
 咱們的傳統文化中,很多頗有道理。以前啊,要敬惜字紙、珍視食物。不然呢,要嘛下地獄後有以前介紹過那些酷刑候著,極有可能現世就會遭天打雷劈。大都不信這一套了吧?硬要說什麼老百姓還受傳統文化觀念影響,其實是那些法界高人自己在瞎扯淡。

By LEO 2015.12.1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WLEOL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