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錢進NBA」,意思是別奢想錢從NBA而來。

 

溜馬@暴龍

 

戰績:溜馬715敗;暴龍166敗。

 

對戰紀錄:[2013-14年球季]4度交手,雙方各22敗。暴龍主場2度交手,雙方各11敗。

 

撞哪邊?溜馬(受讓10平)

 

比賽時間:台北時間12120830

 

 撞溜馬──這是過兒的推薦。

 

 為什麼?不知道;也沒問。其實我本來有點想撞暴龍。這個嘛,很難說。

 

黃蜂@灰熊

 

戰績:黃蜂615敗;灰熊174敗。

 

對戰紀錄:1度交手,灰熊10敗。

 

撞哪邊?灰熊(讓10平)

 

比賽時間:台北時間12120900

 

 撞灰熊──這也是過兒的推薦。

 

 沒錯,季初灰熊客場贏了黃蜂,但7169,比賽醜陋、贏得艱苦。而且黃蜂剛對尼克、塞爾蒂克拿下2連勝!但如果存心寄望於強凌弱,就盤口上來看,明天高讓分群組中,灰熊看起來的確較有那勢頭。

 

雷霆@灰狼

 

戰績:雷霆813敗;灰狼516敗。

 

對戰紀錄:[2013-14年球季]4度交手,雷霆31敗。灰狼主場2度交手,雙方各11敗。

 

撞哪邊?灰狼(受讓9輸)

 

比賽時間:台北時間12120900

 

 撞灰狼──這是今天的「仙姑牌」。

 

 仙姑並不知道灰狼昨天主場9082擊敗拓荒者,只是今天大伙兒聚在一起看球喝朝酒時,突然指著螢幕說:雷霆好爛喔!

 

 爛在哪裡呢?你可以聽見高景炎賽後講評時說:騎士終於在第四節那約2分鐘內,找到進攻的正確方式。真的找到了嗎?不過是雷霆散漫了而已。這種贏了些分數,就自以為贏好了的心態,擺在高讓的盤口上,會讓人很不欣賞。

 

 放鬆下來的氣氛,是從教練團傳出來的。為什麼?想反正贏好了,留點力背靠背客場打灰狼嗎?結果被逼到只領先3分,連紀錄組都因擔憂雷霆無法過盤而活生生判定之前騎士投進的三分球只算2分時,才又上緊發條;然後真贏了,再度放鬆……這樣,對彈簧很不好;對人也很不好。

 

 當然,你也可以說,因為騎士L.B.J.掛掉,收盤時雷霆暴讓到7.5分;醬還能剛好過盤,打出令咱們不勝嘻嘻的戰果,也算了不起。這組合,就球隊對陣特色與陣形來說,雖是背靠背客場作戰,當雷霆臨場手感好時,隨隨便便就能贏灰狼一坨。有這種心理準備,就能仰俯不愧怍於天地來撞灰狼。

 

熱火@爵士

 

戰績:熱火1012敗;爵士616敗。

 

對戰紀錄:[2013-14年球季]2度交手,雙方各11敗。爵士主場1度交手,爵士10敗。

 

撞哪邊?爵士(讓1平)

 

比賽時間:台北時間12121000

 

 飲食男女,人之大欲,能來一下,當然就來一下。但以前介紹過,中國古人敏銳的藉由發現男子洩精過度,第一個反應便是頭疼,推演出縱欲過度傷身的結論。我相信這是真的!西風東漸後,所謂喜歡了、也能做,就可以盡量做下去,那是不對的。鄭成功,收復台灣後多納了些姬妾,不旋踵間溘然辭世;匈奴王阿提拉,更在洞房當夜就掛掉。近代有蔣公,固一代人傑,然據侍衛爆料,55歲起便固守元貞,不再行房,遂得享高齡。

 

 宋人葉夢得在《避暑錄話》中說:「凡有井水飲處,即能歌柳詞」,名詞家柳永大名,因之名流千古。今日NBAMatt Kamp者,號稱有NBA球隊的城市,便至少有個私生子,好似水手的風雅程度,與柳永古今、中西輝映。當然,Kamp論威,尚遠不及生涯媾合女性人數破20,000Wilton Chamberlain。然而,19991212日,Chamberlain氣衰血竭,終於不支,得年僅63。值「大帥」忌日,緬懷「大帥」丰功偉績之餘,有志之士亦應引以為戒。

 

 提起「色字頭上一把刀」,眼下最紅人物,當然就是阿基師。前天下午3點記者會召開時,可謂萬人空巷。一開完,走過大街小巷,每個人的嘴裡,見面第一句話,就是「哇哈哈」!阿基師的真誠、幽默與親和力,再度獲得肯定。

 

 據說只有約2成民眾相信阿基師,其實我就是其中之一。昨天分析的標題「平庸的邪惡」(Banality of Evil),是Hannah Arendt的著名大作。幾天之間,爭議性頗大的Arendt高見,先後被江宜樺和主審日月明功虐殺男生案的法官引用,想必能紅上一陣子;但拿來解釋這巨案,並不是很科學,反倒是「情境」,很容易解釋阿基師的行為。要身處其境才能體會啦!身陷某些「情境」時,隨便「接招」個幾回合,很合理!

 

 我只是不能接受如果真有怎樣了,時間必然不止30分鐘的說法。調情固無時限,若沒時間,真槍實彈來呢?則若拍成A片,含片頭音樂、片尾字幕,都湊不滿10分鐘的事,世間滿滿是。阿基師何自信之甚呢?

 

 更訝異的是李明依的抨擊──「不知羞恥」!還記得我出生前,青春叛逆代表李小姐曾有名句「只要是我喜歡,有什麼不可以」,紅遍大街小巷,也被不少衛道人士引為台灣年輕人開始匪類的濫觴。究其初衷,其實有些冤枉。那首歌,好像叫做《喜歡有什麼不可以》──

 

年輕很快就會過去 我不能永遠勉強自己

站在你為我畫的框框裡 重覆虛假的表情

不斷欺騙自己

如果你是真的愛我 就不該只愛我的溫柔

我的敏感 多變 任性 自我 你要全部都接受 完完整整的愛我

只要是我喜歡 有什麼不可以 沒有誰必須要去討誰歡心

只要是我喜歡 有什麼不可以  沒什麼能夠改變我的心

我不會改變自己 也不願讓你委屈 是酸是甜都歸我自己

趁著我還年輕 傷痕容易痊癒 我要活得像自己

只要是我喜歡 有什麼不可以 沒有誰必須要去討誰歡心

只要是我喜歡 有什麼不可以  沒什麼能夠改變我的心

趁著我還年輕 傷痕容易痊癒 我要活得像自己

 

 不就是首情歌而已嗎?李小姐和阿基師都屬馬,只小人家一輪,就說人家失了「長輩」風範,或許李小姐還蠻重視倫理的也說不定。

 

 重點是:「只要是我喜歡,有什麼不可以」,但「只要是我不喜歡,別人就不可以」,自古到今,都是世上是非難明、亂象不斷的主因呀!

 

 在運動博奕的世界裡,那倒是真理!老朋友都知道,NBA賽程表一攤開,基本盤占優勢的選擇本就不多;縱有,往往也極其稀微。所以,命中通常是巧合;不過各憑手氣而已。既然如此,只要喜歡,當然就可以!

 

 問題是,明天比賽雖多,但好多選擇都卡在某個因素,硬是喜歡不起來。乾脆就只撞1隻爵士,來看手氣如何吧。

 

 雖說馬刺Tony Parker缺席(明天將復出),但爵士承負9連敗大傷,前天猶10096主場力挫強敵,令人感動莫名。當然,也能說爵士之前沒連勝過,偶爾一場比賽時運高,沒多大意義,但之前贏了之後馬上吐出來,主因還在於通常都是贏了弱隊後,馬上客戰強敵──注意,都是客場!這回,贏了馬刺後,在主場迎戰理論上不無可能贏下來的熱火……為爵士加油吧!

 

By LEO 2014.12.1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WLEOL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