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錢進MLB」,意思是別奢想錢從MLB而來。

大都會@費城人

戰績:大都會,1810敗;費城人,1019敗。

對戰紀錄:3度交手,大都會30敗。

先發投手:大都會Matt Harvey50敗、自責分率2.41;費城人Cole Hamels13敗、自責分率4.14

撞哪邊?大都會(讓1+10

比賽時間:台北時間5月9日07:05

 朱立倫去會了習近平。你可以省下電錢兼報紙錢,不必看、不必聽,也知道從三立、民視、壹電視……到自由時報、蘋果日報,大概沒半句好話。又不是殺人放火,是非真如此絕對嗎?當然也不是──真想來點肯定的,看看中視、中國時報……什麼的。

 只要看發話的是什麼人、什麼單位,就知道十之八九是褒是貶,是不是真如他們所宣稱的或真的自己相信的純粹是「就事論事」呢?真只有天知道。但往好處想,如果知道什麼人遇上什麼事就會做出什麼反應──像把酒放在我身邊,我就鐵定會把它喝下去──其實世事判斷起來便單純許多。

 可不是嗎?話說去年台灣發生了件很少人重視的大事──鎖碼台A片開放口交畫面。蛤?原本不能播嗎?是的!不行!至於為什麼反正打馬賽克了,打真軍都能播,就「口愛」畫面要剪掉?都什麼年頭了,我和你一樣,沒注意過。

 然後,記者照例去問婦女團體意見。真想都沒想啊,馬上回答「必須要有加強管控,避免兒童觀看的配套措施。」

 這就像在限速90公里的路上開放用時速40公里開車,你還說既然要開放,得加強取締超速唷……我想,是不是邏輯理念與省察現實的能力真要到某種程度,才能體會到這種基於立場而來的直接反應有多可笑?

 所以啦!一登板就一定要拿勝投的Matt Harvey來了,除非你的立場是必然從中找鬼的盤口派,否則誰的直接反應不是撞大都會呢?

 風險、意外啥的就不必提了,光看基本──在客場,大都會不過是支57敗的普通球隊,還比不上費城人主場勝率剛好5成呢!

紅雀@海盜

戰績:紅雀,217敗;海盜,1315敗。

對戰紀錄:3度交手,紅雀30敗。

先發投手:紅雀Michael Wacha40敗、自責分率1.93;海盜Francisco Liriano11敗、自責分率1.95

撞哪邊?紅雀(受讓1+70

比賽時間:台北時間5月9日07:05

 但也別說都什麼時代了,沒人稀罕那個──要想到有些人立場與環境和你不同。以前第四台後面那幾台,深夜會做成人節目,只是稍清涼一點,台灣本土三級的裸露鏡頭也全都剪光光,還不一坨阿伯眼巴巴等著看?

 在主流言論與意識型態已被道德特別高尚人士所把持、操控的台灣,開放「口愛」那件事,其實已算是相關官員真的有心做點事的證據。有些事,在默默改變著我們的環境,應該稍為注意一下,或有時可用。

 今天的MLB發生了什麼事?紅雀救援投手群自責分率1.47,取代1.57的皇家,成為聯盟最強的牛棚。這剛好就可以用在這兩位先發投手強得不分軒致的組合。

 或許你會以為我的意思是,先發投手算打平,紅雀後頭還有近960敗、自責分率0.89的牛棚等著撐腰,當然較占便宜。不是這樣子的!姚明或田壘,都長得比我高──真要壓制海盜打擊,不需要超級強投;而藉打擊好機率集中擊潰強投的可能性,海盜也不比別人小。只是想啊,之前5連敗加起來只攻下5分的海盜,今天靠著擊出11支安打,打擊率高達0.35472大勝紅人。依照「手氣循環論」來算,真有點安打打光了、分數得光了的疑慮。至於海盜打紅雀,跨季對戰6連敗……就不必想到那兒去了。

道奇@落磯山

戰績:道奇,1810敗;落磯山,1115敗。

對戰紀錄:3度交手,道奇30敗。

先發投手:道奇Brett Anderson11敗、自責分率4.21;落磯山Eddie Butler22敗、自責分率3.81

撞哪邊?道奇(讓1-10

比賽時間:台北時間5月9日08:40

 落磯山打道奇,同樣是跨季對戰6連敗。但那不重要,這場原本看不出個所以然來,但一聽新莊那位幹組頭的信介兄說一早組頭聚會時,道奇被看好度很高唷,就突然覺得道奇似乎真的不錯──各種因素,包括菜鳥Eddie Butler去年到今年3戰道奇全敗;今年那場07在內。

 馬上就受影響了,誠然可悲。所以說,前述那些抨擊朱習會的媒體與人士,剛好都極度推崇公民意識、民主人權、社會正義、非核家園,剛好都頌揚太陽花學運,剛好都認為該與中國保持合宜距離;也都那麼剛好,都討厭國民黨。你發現了嗎?這樣的「型態」,已經在媒體界中占了絕大比例疆土。不都說國民黨要倒了嗎?是民意影響了媒體?還是媒體引導了民意走向?

 昨天在萬華,某新聞界老前輩對我說,應該是前者!因為媒體要順應民意,才能生存。然而,辦大型媒體沒那麼簡單,出發點不見得全然為了錢。大老闆砸錢下去,未必能賺,連聲張理念都不行的話,豈不白痴?所以我認為是後者──看哪!不是四萬萬同胞非要孫中山革命不可,而是孫中山喚醒了四萬萬同胞。

MLB仙姑牌

 真的,雖都喊台灣科技島,卻也還沒那麼全面、深化。所以雖然無碼A片滿滿是,打馬賽克的鎖碼台還能活──甚至於DVD也還賣得出去。話說昨天去萬華做什麼?當然去喝酒!就昨天傍晚,應約去那兒喝攤小酒。進店前,看到有位大哥在夜市A片攤聚精會神挑片子。我兩小時後離開時……嚇!他還在!孟子曰:「不專心致志,則不得也!」挑A片如挑老婆,那位大哥精神誠然可感。

 很多事啊,靠直覺就好。就像今天遊騎兵、光芒那個小分,昨天撞了以後,沒來由的就覺得會掛!明天感覺也不太好,今天就到此為止了。不過,一向靠直覺出牌的仙姑說要撞運動家,那就還是也來一下吧!

 運動家(讓1+45

By LEO 2015.5.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WLEOL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