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錢進MLB」,意思是別奢想錢從MLB而來。

 

費城人@巨人

 

戰績:費城人1618敗;巨人1914敗。

 

對戰紀錄:2度交手,費城人20敗。巨人主場2度交手,費城人20敗。

 

先發投手:費城人Jonathan Pettibone20敗、自責分率3.24。巨人Barry Zito31敗、自責分率3.06

 

撞哪邊?費城人(受讓1+05

 

 靠著Cliff LeeKyle Kendrick,費城人連贏衛冕軍巨人2場。費城人要做人、巨人也要做人,縱然侵門踏戶,也別太超過,明天由菜鳥Jonathan Pettibone對決「曲球大師」Barry Zito,費城人給他隨便打打算了,留點他日見面的餘地。何況本季Zito除了4172.2局被釀酒人攻下9分外,其他5場先發,最多只掉1分。也就是說:扣掉那場比賽,Zito的自責分率僅0.60

 

 但巨人讓分沒高上天去,明顯可見Pettibone也並沒很差。話說423日於CitizensBank Park完成大聯盟生涯初登板時,Pettibone的父母與兩個弟弟都從南加州飛到現場看球。費城人以32力克海盜的那場比賽,5.1局失2分的Pettibone雖無關勝敗,但興奮之情,溢於言表。老爸Jay Pettibone想起自己當年的大聯盟歲月,更是眼眶泛紅。

 

 1983912日,身手經評等為似可似不可的Jay,生涯初登板主投雙城。遺憾的是:102日登板,對手也是雙城,卻便成為Jay生涯末登板。隔年,Jay被下放2A,投著投著,留著04敗、自責分率5.33大聯盟成績,無聲無息離開職棒圈。光陰似箭,距今已30年。之後,Jay服務過警局、海關……不久前才剛從國土安全部退休。

 

 總計前後20天的大聯盟生涯,Jay共出賽4場……也就是敗投率百分百的意思。所幸幼承家教的小Pettibone沒遺傳到那股衰勁,目前3次亮相,球隊全都贏球。

 

 所以就撞費城人試試看──但或許別太投入;其實這是早就設定好的選擇。只不過原本是預估巨人至少要讓到「1-10」,想費城人的受讓優勢給他拚拚看;哪知地下盤一開,巨人初盤竟然保有「1+」的水準。

 

天使@太空人

 

戰績:天使1121敗;太空人924敗。

 

對戰紀錄:4度交手,雙方22敗。太空人主場1度交手,太空人10敗。

 

先發投手:天使Joe Blanton05敗、自責分率5.97。太空人Bud Norris33敗、自責分率3.89

 

撞哪邊?太空人(受讓1-10

 

 看到6度先發,球隊全敗的Joe Blanton明天仍招搖登板,不禁令人為Jay Pettibone不值。總之,基於賽前心理平衡,每一天,組合裡真的最好至少帶1隊受讓「1輸」。既然費城人沒受讓到那麼多,而響尾蛇還要再想想,那就撞太空人吧。

 

 說真的,對全聯盟惟一勝場數不到10場的太空人來說,除了天使,美聯也真沒誰可以略抱樂觀的拚拚看了。就看413Bud Norris先發主投7局僅被擊出3支安打,率太空人以50完封天使的佳作,能不能別差不太多的再重演一遍。

 

皇家@金鶯

 

戰績:皇家1712敗;金鶯2013敗。

 

對戰紀錄:1度交手,金鶯10敗。金鶯主場1度交手,金鶯10敗。

 

先發投手:皇家Luis Mendoza01敗、自責分率7.00。金鶯Chris Tillman21敗、自責分率3.63

 

撞哪邊?金鶯(讓1+30

 

 今日之戰,看轉播時,聽球評說:金鶯首局攻下3分後,原以為陳偉殷改運獲隊友熱烈支持,沒想到之後,直到比賽因天雨中止而退場,皆顆粒未收。而殷仔更被救援送掉勝投,殊堪浩歎。這個……我想啊,隊友能從Ervin Santana手上拿到3分,不管是集中得手或分散拿到,都已算是竭盡心力兼阿彌陀佛。而如果天公作美,殷仔繼續投下去,就能保住勝投嗎?只怕也很難說──真的無緣無故就化身滾地球投手兼製造雙殺大師了嗎?

 

 但今日之戰也啟示我們:啥火網緜密、安打集中,其實比長打更靠運氣。一壘安打像抽筋一樣不時來,還不如一棒出牆去,好運自然來。所以啦,與其看好全聯盟最不會打全壘打的皇家,還是撞金鶯較佳。

 

洋基@落磯山

 

戰績:洋基1813敗;落磯山1913敗。

 

對戰紀錄:1度交手,落磯山10敗。落磯山主場1度交手,落磯山10敗。

 

先發投手:洋基David Phelps11敗、自責分率5.56。落磯山Juan Nicasio30敗、自責分率4.91

 

撞哪邊?落磯山(讓1+35

 

 今天比投手,洋基輸了;明天會比打擊嗎?那……還是撞豪打無雙落磯山比較好。

過兒的NBA

 公牛(受讓12-50

 

By LEO 2013.05.0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WLEOL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