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錢進MLB」,意思是別奢想錢從MLB而來。

 

小熊@白襪

 

戰績:小熊1121敗;白襪1817敗。

 

對戰紀錄:3度交手,白襪30敗。白襪主場1度交手,白襪10敗。

 

先發投手:小熊Jake Arrieta00敗、自責分率0.00。白襪Scott Carroll11敗、自責分率0.68

 

撞哪邊?白襪(讓1+60

 

比賽時間:台北時間590810

 

 雖然據說傷還沒全好,但Jake Arrieta一復出,馬上對紅雀來了場5.1局投球被擊出4支安打、無失分的佳作。看來足以與數據不差的大菜鳥Scott Carroll一搏。

 

 問題出在於,Carroll大聯盟生涯頭2場先發共投了13.1局,合計被打擊率0.215、失4分。的確不差,但若Arrieta像「金臂小子」Henry Rowengartner一樣,真的有傷在身反倒神勇無比,那白襪並沒有多大藉Carroll好投而贏球的道理。

 

 或許你會覺得奇怪,「13.1局失4分」,為什麼自責分率只有0.68呢?很簡單,其中只有1分自責分。不都說自責分率才能真實顯示投手實力嗎?我提這個做什麼?

 

 因為,我更在乎「實際失分率」。有些時候,雖不算自責失分,但其實也是投手自己造的孽。而且,真正不是自已責任,卻還掉分,豈非很衰?人的成就,難道不是能力與際遇、機遇交綜而來的嗎?所以,對咱們這種望氣派來說,「實際失分率」,才能真正完整呈現投手壓制力、穩定性、命格、時運、福報深淺。正因為Carroll實際失分率2.70,才會有Arrieta若超優,「白襪並沒有多大藉Carroll好投而贏球的道理」的說法。

 

 但是,必須留意Carroll命格是否屬於「禍兮福之所倚」型。話說剛進普度大學時,高中時棒球、美式足球雙棲的Carroll拿的是美式足球獎學金,打四分衛。無奈校隊中有現在NFL達拉斯牛仔四分衛Kyle Orton這位大學長在,哪有他亮相的機會?Carroll被迫出走麻塞諸塞州立大學,卻因此重拾高中時那種幸福快樂的校園明星生活。

 

 2007年,Carroll被紅人選上,混到2012年夏天,卻慘遭炒魷魚,正因如此,才轉而投入白襪體系,也正因為如此……我也不知道為什麼,外野手Avisail Garcia全季報銷,竟能讓Carroll獲得站上大聯盟投手板的機會。

 

 必須承認,因為這樣就認為Carroll有啥福報,並不科學。但白襪打線能給這位小哥的支援,要倍於小熊給Arrieta的火力支援。此外,我並不認為Arrieta真能長期優下去。但這也並不重要──既然沒和陳偉殷在一起了,誰還鳥他呢?

 

By LEO 2014.05.0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WLEOL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