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打開電視,就看到爵士又輸了1場。基於物質理由的欣喜之後,對回到主場後爵士的可能表現十分好奇。
 
 還是先提供昨天賭盤分析上的看法:
 
湖人,是隻標準的「王者之師」。意思是他們不管碰上什麼球隊,都會優先考量以自己的優勢攻擊力來壓倒對方,至於勝負,則由實戰臨場手感來決定。這和馬刺斤斤計較對手弱點的智多星戰法,是完全不同的。所以,本戰有0.66以上的機率,湖人會過關。這是因為大致上有三分之二的比賽,是會照基本盤來走的;而湖人在主場,基本盤戰力指標要優於爵士大約10分左右。只不過本戰湖人手感如何?事前只有老天爺才知道。但因為湖人只讓了6.5分,看好他們過關,是比較合理的。
 
至於大小分方面,看到盤口開209.5分,那就下高分。
 
對爵士回到主場後逆襲的想望,當然是來自於本季主場傲人的戰績。至於為什麼會這樣,我在《The Mist──鹽湖城鬼屋傳奇探秘》一文中已經猜過了。我的看法是:爵士的所有優點,包括均衡的攻勢、衝搶籃板的硬度與拚勁等等等,對湖人這種陣形的強隊起不了大作用。而那些讓爵士主場可怖的理由,也無法適用於「優先考量以自己的優勢攻擊力來壓倒對方」的湖人身上。
 
 所以我好奇的並不是爵士回到主場後是否就會神奇的大變身──坦白說,今天打得也不錯啦!我是在想:湖人這一路走來,幾乎沒有哪場比賽表現特低或特高於基本盤而需要後來的比賽來「反彈」、「矯正」的。天啊!真有這麼穩嗎?下一戰波動一下,讓大家有話題,可好?因為這樣照基本盤來走,每戰都下湖人,那就像抱著不定時炸彈,是會讓人心裡愈來愈不塌實的。
 
 實戰來說,除了湖人自己的手氣之外,爵士逆襲個一下子,也不是說不可能(起碼和被橫掃的機率一樣高)。但像今天這樣,在追分關鍵頻頻放槍,就令人不敢恭維。怎地?以為自己是太陽啊?太陽基本盤戰力指標起碼與馬刺不相上下,還禁不起如此自毀長城;實力與對手有段小落差的爵士,怎能不把握每一個契機呢?
 
By LEO 2008.05.0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WLEOL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