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魔術與活塞對戰,是不是相形之下較不受重視的系列呢?
 
 當然我也沒什麼特殊的看法。以下是昨天寫的簡短賭盤分析:
 
魔術雖然已落後了2場,但與活塞之間的實力差距,其實沒那麼大。所以本季兩隊例行賽裡4次交手,各拿下2勝,算是合理的。實戰上,魔術輸的那2場,是因為禁區優勢遭到封殺後,外線又不太靈。一般而言,外線命中率這玩意兒,沒有必然每場都不好的道理。而活塞擋拆後的中距離,也不是每場都那麼穩定的。所以魔術雖然讓了3.5分,但還是期待近20場主場比賽裡過關了13場的魔術能適時反擊。
 
至於總和大小分方面,看到盤口開186分,但合理期待值卻是蠻接近200分的,那就下高分吧!
 
 老朋友一看就知道:從讓分到總和分,不外乎就是用基本盤參照了「手氣循環論」來計算的。問題在於:第三戰魔術已「充分」反彈並矯正過了,那第四戰又要從機率上從頭開始了。
 
 有些基於「實利」,有些基於情感,總之,本季開打前,東區抓來支持的球隊,是塞爾蒂克、魔術、熱火。如今僅剩的這兩隻,看來搖搖欲墜,令人憂心。當然,就魔術而言,記得在0:2落後的情況下贏得該系列的歷史機率是0.058(221分之13──如果沒記錯的話),所以講這個言之過早。但這種在各自的主場領先對方一滴滴戰力指標值的對戰模式,總之求的就是不能在主場先失手。
 
 但本系列極可能對整個NBA未來產生比本季總冠軍誰屬更鉅大的影響。之前那個誰?皮辣斯(Chauncey Billups)嗎?投進的那個問題三分球,實際上檢視,是應該不算的。所以據說聯盟將召開技術會議,討論是否要改變不以錄像檢視這類判決的慣例。當然我也是隨便瞄過這消息而已,覺得有些疑惑。詳情等著瞧瞧吧!
 
By LEO 2008.05.0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WLEOL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