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錢進NBA」,意思是別奢想錢從NBA而來。

 

七六人@雷霆

 

戰績:七六人1545敗;雷霆4515敗。

 

對戰紀錄:1度交手,雷霆10敗。

 

撞哪邊?雷霆(讓20-25

 

比賽時間:台北時間3月5日09:00

 

 在持續打擊七六人的過程中,我一直在想,當七六人作客雷霆主場時,會被怎樣讓?

 

 因為,這種組合開盤,籌碼預估占很重,基本盤計算反倒不太重要。七六人14連敗中6場客場,平均每場比賽要輸上21.16分,不乾脆突破「-18.5」讓分上限這不成文規矩,何以昭烱戒,嚇阻直奔雷霆懷抱的玩家?

 

 沒記錯的話,上球季讓分最高紀錄──馬刺主場讓太陽「16-50」、快艇主場讓太陽「16-25」。結果是:太陽105101倒打馬刺、101126慘敗給快艇。

 

 是這樣的了!讓分幅度到了這種坎站,評估也與開盤一樣,基本盤半點無用。想撞哪邊?各憑喜好或慣性。

 

 壓雷霆進洞,自非無理!雷霆雖強,本季能贏對手20分以上的場次,不過6場;且最近一場,須遠溯至131日客場12095勝籃網。而在七六人這波14連敗中,能贏上至少20分的對手,也不過5隻。

 

 然而,抓其中實力最接近雷霆的勇士與快艇來看,七六人背靠背客場出擊,兩戰加起來輸了88分,只比溜馬的場均失分差不多少3分,滑稽過甚,也令人難以忘懷。所以,賭雷霆明天將對手打得不像人,也不能說不在理。

 

 所以說……各憑喜好或慣性吧!這就像俄羅斯打烏克蘭,各種錯綜因素發作下,不見得誰會贏。

 

鵜鶘@湖人

 

戰績:鵜鶘2337敗;湖人2139敗。

 

對戰紀錄:2度交手,雙方各11敗。湖人主場1度交手,湖人10敗。

 

撞哪邊?湖人(讓2輸

 

比賽時間:台北時間3月5日11:30

 

 撞湖人──這是過兒的推薦。

 
克里米亞半島.jpg 

 

 上頭說「各憑喜好或慣性」,拿七六人、雷霆之戰來說,更形明顯。在美國,印象或實質上的強隊較受青睞;在台灣,因為以前提過的那些因素,則不管三七二十一,通常先優先考量受讓方。

 

 雖然歷史數據顯示,美國四大職業運動聯盟,沒有哪一種是由受讓方占優,但「受讓最美」觀念根深柢固,難以撼動。為什麼突然想起這個呢?也因為烏克蘭危機,令人不由得想起「立場」與「觀念」。

 

 那些玩意兒,是會改變的,所以益顯受讓派鐵板一塊之可貴。烏克蘭事件出聲者,都曾是咱們口中四處侵略掠奪的「列強」。中國近代史上,國民革命反倒得助日本、俄國、德國者不少,希特勒甚至一度被不少人奉為偶像。到了今天呢,咱們所謂的「普世價值」,其實就只是西方世界價值。

 

 你看咱們的電視新聞在說些什麼鬼話呀?「烏克蘭誓言抵抗俄羅斯入侵,捍衛得來不易的民主!」被趕出國的烏克蘭總統,難道不是經由民主程序選出來的嗎?即使說民意至上,不爽者糾團,就能推翻政府,還民主個頭呀!

 

 能選出親俄派總統,至少顯示現今占上風的民意,未必是絕對多數。而且,挑在俄羅斯大力經援之前發作,毋寧太怪乎?如果不論「利益」這檯面下因素,則歐美在內亂國家支持誰、打擊誰,原無標準,但總不愁找不出冠冕堂皇的理由。

 

 烏克蘭海軍總司令變節,馬上被臨時政府控判國,那他們推翻政府的行動又算什麼?來日若親俄派也依樣畫葫蘆,歐美會怎樣反應?尤其在原屬前蘇聯,卻被赫魯雪夫大主大意送給烏克蘭的克里米亞,別說俄軍進駐了,若半島民眾要求自己公投自決,或武力尋求獨立,歐美如何處理?

 

 烏克蘭憲法規定,改變領土須經全民公投。但既然政府可以推翻,憲法也不過是個屁。不過,歐美國家屆時理應還是會以「維護烏克蘭主權完整」為由支持新政府,管啥當地主流民意。敢不敢像之前全球亂出兵一樣武力干預?就看有沒有和俄羅斯兵戎相見的勇氣。

 

 俄羅斯背著前蘇聯留下的不少「前科」,出師有名也沒人鳥。但是,克里米亞半島扼俄羅斯門戶,萬一投入北約勢力,俄羅斯來日之禍,則當年若美國坐視古巴布署核彈,其後果庶幾近之。俄羅斯如果毫無動作,也真可以去死一死了。

 

By LEO 2014.03.0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WLEOL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