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錢進NBA」,意思是別奢想錢從NBA而來。

籃網@山貓

戰績:籃網,11勝26敗;山貓,4勝30敗。

對戰紀錄:1度交手,籃網1勝0敗。

ATS:籃網總和過關率0.431、客場過關率0.571;山貓總和過關率0.323、主場過關率0.285。

Over/Under:籃網總和20-17-0、客場10-11-0;山貓總和14-18-2、主場7-6-1。

Spread:籃網-2.5;山貓+2.5。

Total:189.5。

 明天迎戰尼克的重頭戲,地主塞爾蒂克早做好萬全準備──票價翻了好幾番!因為早就賣光光,所以綠衫軍已注定要發一筆小財。

 提起尼克,常聽人討論:為什麼打弱隊時總陷入苦戰?我是覺得……咳!想太多了吧?至少在目前,尼克不還只是隻正為勝率五成苦戰的球隊嗎?要不是小鹿鹿爛到爆,這老八的位子只怕還坐不安穩呢!

 來看看若能順利帶著Dwight Howard到布魯克林,將與尼克攜手將紐約打造成NBA吸睛黑洞的籃網,近6戰勝率5成──贏了公牛、尼克、小牛;輸了公鹿、魔術、塞爾蒂克……也沒什麼特別的道理在。

 其實,漫漫球季,所有球隊都在時運波潮中浮浮沉沉;差別只在於有沒被挑出來特別關注而已。單場比賽亦然!今天老鷹最後1分鐘,擺出十足十打假球態勢;雷霆若像前幾天灰狼打快艇,時運高些,貓進那幾顆三分球,則勝負尚在未定之天。

 但即使如此,山貓仍是極品──主場2勝12敗、客場2勝18敗,勝場數少得使主場優勢評估失去意義。但看看那過盤率,的確盤口上屬於咱們說的那種「主場劣勢」類型。要死不死,籃網剛好屬於客場優勢型。所以撞籃網。

 或許你好奇,誰衰到輸山貓呀?答案是公鹿、尼克、勇士、暴龍……其實並不離譜。明日山貓若在正全心交易的籃網手上討到第5勝,也不算爆冷門。不過,看看山貓近4戰,打溜馬(2連戰)、活塞、馬刺,平均負分高達23.5分,至少也要輸14分,可謂真敢輸。若看好連續21戰得分未曾破百的山貓,只怕心靈負荷更重吧?

 「死貓掛樹頭、死狗放水流」,沒Fu但又不撞會死的時候,山貓、公鹿者流,就抓來消遣一下吧!

 話說以前人為什麼要如此這般料理貓狗後事呢?網路上眾說紛紜,正確答案是:怕化為妖邪──就像電影《禁入墳場》(Pet Sematary)那樣……

Pet Sematary  

勇士@暴龍

戰績:勇士,14勝19敗;暴龍,11勝15敗。

對戰紀錄:〔2010-11球季〕2度交手,勇士2勝0敗。暴龍主場1度交手,勇士1勝0敗。

ATS:勇士總和過關率0.484、客場過關率0.533;暴龍總和過關率0.600、主場過關率0.566。

Over/Under:勇士總和16-17-0、客場9-6-0;暴龍總和15-19-2、主場9-8-0。

Spread:勇士+1.5;暴龍-1.5

Total:193.5。

 勇士打暴龍,跨季對戰5連勝。再加上暴龍還落後勇士3.5場勝差,只因盤踞主場,就要讓分,未免令人情感上無法接受。因此只怕勇士普遍看好度不低吧?

 很合理!不過,暴龍已連續4戰過盤,近9戰也只輸了1場錢,時運正高;從上一戰以99:102惜敗灰熊,剛好將錢掙到手來看,或許也不至於半點抵抗力也沒有。

 至於勇士,姑且不論少了Stephen Curry,本戰是客場6連戰的第5場比賽,總沒有愈打愈有力的道理吧?所以撞暴龍。

By LEO 2012.03.0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WLEOL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