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錢進NBA」,意思是別奢想錢從NBA而來。

 

暴龍@籃網

戰績:暴龍2713敗;籃網832敗。

對戰紀錄:2度交手,暴龍20敗。

撞哪邊?暴龍(讓11-50

比賽時間:台北時間1180830

 籃網10連敗,近16戰也只贏過1場。但就像去年1220日客場104116小輸暴龍12分過盤,仍然偶有佳作。所以只要基本盤態勢不差,就想支持籃網,看能不能靠受讓優勢,至少過盤。

 然而,籃網近9戰中,也只有主場打客場爆爛的騎士時,108116過盤;機率低到真難捉到尤其昨天主場輸了2連敗的火箭25分,格外令人絕望。

 另一方面,靠著全都過盤的3連勝,暴龍又坐上了聯盟過盤王寶座。失而復得,理應蹭之、舔之仍在珍惜之中。惟可慮者,暴龍客場仍然2連敗中。但形勢既成後順勢而行固然很好但支持在前頭時,若能得手格外令人有種突然長出慧眼來的成就感。

 

火箭@熱火

戰績:火箭3211敗;熱火1130敗。

對戰紀錄:[2015-16年球季]2度交手,雙方各11敗。熱火主場1度交手,熱火10敗。

撞哪邊?火箭(讓8平)

比賽時間:台北時間1180830

 2連敗、3連不過盤,讓火箭將聯盟過盤王寶座又還給了暴龍。贏了籃網25分,能代表他們確有不甘之心嗎?

 火箭和勇士比,差在哪裡最重要的是防守差了一個等級。再就基本盤而言,火箭多讓了——多讓了不少!但今年以來,熱火又陸續折失了場均10.9分的Justise Winslow11.2分的Jose Richardson。所以就不管基本盤,賭光是進攻端的績效高低差異,就足以送火箭過盤。

 

灰狼@馬刺

戰績:灰狼1427敗;馬刺319敗。

對戰紀錄:1度交手,馬刺10敗。

撞哪邊?馬刺(讓12+50

比賽時間:台北時間1180930

 撞馬刺——這是今天的「專家朋友牌」。

 無論就基本盤或當前形勢來看,過兒此撞都算絕險無比。不過嘛,連同本季客場91106敗,灰狼打馬刺,跨季8連敗;其中也僅過盤1場。既然過兒敢撞險牌搞不好是真長出了慧眼來所以就跟吧,會好也說不定。

 

金塊@湖人

戰績:金塊1523敗;湖人1530敗。

對戰紀錄:[2015-16年球季]4度交手,金塊31敗。湖人主場2度交手,金塊20敗。

撞哪邊?金塊(受讓2平);大分227平)

比賽時間:台北時間1181130

 撞金塊加大分——這是今天的「仙姑牌」。

 仙姑出牌,一向沒說為什麼。打從Kobe Bryant還在湖人陣中,金塊近6度客戰湖人,全都贏球兼過盤;而且近7次只開過1次小分。事實上,無分主、客場,兩隊近6度交鋒,全開大分。但我想全憑慧眼出牌的仙姑未必知道這個。

 所以呢,湖人這波4連敗,得分全未破百、平均每場比賽只能得93.7分。這當然有利自己輸盤,但不利於大分。用手氣循環論來算,湖人也還沒到被「償還」的階段;明天在金塊不設防的進攻端,得分增加多少,將同時影響讓分盤與大小分盤的結果。

 

By LEO 2016.1.1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WLEOL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