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錢進NBA」,意思是別奢想錢從NBA而來。

 

太陽@灰熊

 

戰績:太陽,711敗;灰熊,123敗。

 

對戰紀錄:[2011-12年球季]3度交手,太陽21敗。灰熊主場1度交手,灰熊10敗。

 

ATS:太陽總和過關率0.333、客場過關率0.400。灰熊總和過關率0.800、主場過關率0.777

 

Over/Under:太陽總和11-7-0、客場6-4-0。灰熊總和6-9-0、主場3-6-0

 

讓分盤:太陽+10.5灰熊-10.5

 

大小分盤:194.5

 

 檢視戰果的每日例行性工作,以前通常叫做「驗收」;現在呢,十之八九稱為「收屍」。

 

 身體會提醒大腦正視傷害,所以人會痛;為了不反倒因這警訊本身而直接掛掉,所以痛久了會麻痺。其間的副產品,就是幻覺與幻想。

 

 繼前天的籃網、昨天的尼克之後,今天,被我認定為「下好就等於贏好了」的山貓,踵武先賢,被拉進延長賽後,陣亡!既然這會兒還在撞,顯然已經麻痺。所以難免會攀附類比今日結果,擴大臆想明日戰局。

 

 幻覺之生,始於金塊、暴龍之戰。盤踞主場的金塊,上半場領先17分;抱著少贏也是贏的心態,到了終場前218秒,花到只剩3分。結局就是113110,金塊贏球輸錢。

 

 其實和咱們沒多大關係,但看到幾乎人人這樣惡搞,不禁產生聯想──明天,和暴龍一樣受讓10.5分的太陽,會比照辦理嗎?何況,雖然數據不同意,但比起暴龍,感覺上,太陽讓對手「掉洞」的可能性還要高些。

 

 但清醒人士過兒來電,表示應該撞灰熊。可見以上……搞不好真是我的幻想。無可無不可,就跟吧!

 

 也不是沒道理啦!灰熊平均每場比賽可贏對手7.94分;光挑主場贏球場次來算的話,則為10.28分。雖然這數據看似提醒我們應該反下太陽,但必須注意的是:自從球季首戰以92101客場不敵快艇後,灰熊從沒讓對手得分破百;目前場均失分90.73分,全聯盟最低。至於場均得98.39分的太陽,已連續3戰得分未能破百。加上這全軍覆沒的3戰,本季太陽在得分未能破百的10場比賽中,28敗、過盤率、大分率同樣也只有2成。

 

 這波3連敗,對上活塞、暴龍、尼克,太陽平均得、失分為91108。當然這數據之所以如此誇張,乃1129日以77117慘敗給活塞所致。如果假設太陽明天真會輸球兼輸錢,則1111日以8194客場輸給爵士,或1118日主場以8897輸給熱火,那場面比較可能出現。

 

 Michael Beasley說:太陽止敗之道,在於別過度依賴自己的反撲、逆轉力道。這意思當然不是說乾脆別反撲,給他一路輸輸去,而是切莫挖個大坑再來補。該怎樣做到?不外乎謹慎點做好防守吧?也就是說:太陽與灰熊,原本球隊末節得、失分就已都是四節中最低(太陽第四節平均總和分46分、灰熊第四節平均總和分45.6分)。若這局面提早上演,則打出兩隊上球季3度交鋒,平均總和分185.33分那樣的小分場面,也不是不可能。

 

 又是幻想嗎?場均失分聯盟最高的太陽,與最低的灰熊幹一場,還真不知會打成什麼樣。但……看在灰熊近4戰打騎士、暴龍、活塞、馬刺,平均總和分177.25分,全開小分的份上,撞個小分吧!會好也說不定……

 

溜馬@公牛

 

戰績:溜馬,89敗;公牛,87敗。

 

對戰紀錄:[2011-12年球季]3度交手,公牛21敗。公牛主場2度交手,雙方各11敗。

 

ATS:溜馬總和過關率0.470、客場過關率0.454。公牛總和過關率0.266、主場過關率0.111

 

讓分盤:溜馬+4.5;公牛-4.5

 

 就撞溜馬吧!也沒什麼特別的高見,就是看到公牛盤踞主場,又讓到贏4分還要輸大約一半,所起的巴夫洛夫反應吧!

 

湖人@火箭

 

戰績:湖人,89敗;火箭,88敗。

 

對戰紀錄:1度交手,湖人10敗。

 

ATS:湖人總和過關率0.411、客場過關率0.200。火箭總和過關率0.533、主場過關率0.666

 

讓分盤:湖人-2.5火箭+2.5

 

 都盤踞主場,論勝差,也差不多。但公牛卯起來讓這麼多,火箭卻受讓,未免令人情感上無法接受。所以撞火箭。

 

 1125日,湖人以11589大破小牛。不過,本季開打迄今,湖人客場5戰,也只有那場贏了球、過了盤。再怎麼說,主場5連勝中的火箭,拚一下的可能性還是有的。看看火箭主場近3戰,打尼克、暴龍、爵士,平均得分高達124分的攻擊旺火,能被湖人限制到什麼程度吧。

 

 回想211日時,林書豪打湖人,砍下生涯最高紀錄38分,就此一戰成名。近來阿豪看起來狀況也不差;明天,加油吧!

 

 這個……當然很難說。上帝沒辦法陪伴每一個人,所以世上有了母親;當然也沒辦法照顧每一個組頭,所以世上有了湖人。

 

By LEO 2012.12.0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WLEOL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