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錢進NFL」,意思是別奢想錢從NFL而來。

丹佛野馬@明尼蘇達維京人

戰績:野馬6勝5敗(4連勝中);維京人2勝9敗(3連敗中)。

對戰紀錄:〔2007-08球季〕1度交手,野馬1勝0敗。

先發四分衛-野馬Tim Tebow,傳球碼數:852、傳球成功比:45.45%、傳球平均碼數:5.96、傳球達陣/遭攔截8/1;評比80.5。維京人Christian Ponder,碼數:1,141、成功比:54.44%、平均碼數:6.75、達陣/遭攔截6/6;評比72.6。

ATS:野馬總和過關率0.545、客場過關率0.833;維京人總和過關率0.444、主場過關率0.500。

Spread:野馬-1;維京人+1。

 為了轉播收視率,第10、11、12、13、14、15、17週賽事,是NFL的「彈性調整」(Flexible Scheduling)期。這玩意兒的細節,明天再來談;總之,若你慣常參照早先弄起來放的賽程表,請留意是幸。

 本戰,遂因此從當地(中部)時間下午3點,移到中午開踢;轉播單位也由CBS換成本土的KMSP Channel 9(FOX)──意思就是反正也不重要,偷偷打完就算啦!

 看看明天過後的四個對手──底特律雄獅、紐奧良聖徒、華盛頓紅人、芝加哥熊……對名列本週戰力排行榜第30的維京人來說,明天主場打排名第16的野馬,是再取一勝,好至少消磨半個月的大好良機。

 好消息是:維京人不再為用誰擔任先發四分衛而舉棋不定。壞消息是:並不是獲得什麼好手,只不過是直接將Donovan McNabb炒了魷魚(已通過讓渡,成為諸法皆空的自由球員),省得煩惱──反正交給Christian Ponder;閉上眼睛,就當作看不到啦!當然,身為職業球團,不能擺爛得太超過,所以也找來被邁阿密海豚炒魷魚的四分衛Sage Rosenfels;但那不重要。

 此外,除了包括王牌跑衛Adrian Peterson在內,那些咱們以前介紹過的傷兵無法上場外,維京人又將發球員Cullen Loeffler、外接手Michael Jenkins、安全衛Tyrell Johnson放入傷兵名單。說起維京人明天的狀態嘛,至少不會比連戰皆敗的前三週好。

 至於野馬……上星期咱們曾大書特書的Tim Tebow又來了!在Tebow擔任先發四分衛後,野馬6戰5勝!當然,從這波4連勝來看,也很難說野馬贏在Tebow縱橫睥睨。尤其近3戰,野馬最多只能攻下17分(2場);場均得16.66分,委實不算太高明;就贏在場均僅失12分而已。

 很難評斷Tebow的根質──上半場64.9的評比值,決勝第四節竟高達107.8!難道真的愈打愈有力?明天對上讓對方四分衛擁有97.2高評比值的維京人,就看Tebow能不能改善慢熱的毛病。

 總之,我還是覺得:對維京人來說,Adrian Peterson的傷休,不啻是壓在死螞蟻身上的最後一塊巨石。雖然頂缺的Toby Gerhart也幹得不算太差,但給人的印象分數就是高不起來。所以撞野馬。

綠灣包裝工@紐約巨人

戰績:包裝工11勝0敗(11連勝中);巨人6勝5敗(3連敗中)。

對戰紀錄:〔2010-11球季〕1度交手,包裝工1勝0敗。

先發四分衛-包裝工Aaron Rodgers,傳球碼數:3,475、傳球成功比:72.02%、傳球平均碼數:9.63、傳球達陣/遭攔截33/4;評比128.1。巨人Eli Manning,碼數:3,358、成功比:62.94%、平均碼數:8.35、達陣/遭攔截20/10;評比95.6。

ATS:包裝工總和過關率0.727、客場過關率0.666;巨人總和過關率0.400、主場過關率0.250。

Spread:包裝工-5.5;巨人+5.5。

 美式足球的四分衛傳球評比,理論上最大值為158.3。印地安那小馬Peyton Manning於2003-04球季創下的單季121.1紀錄,目前正受到Aaron Rodgers的嚴重威脅。

 於是本戰就有意思了!話說Manning一門三傑,最大共同特色是老婆很漂亮。如今,剛做完X光檢查的Peyton Manning閒著沒事幹,明天應該仍會帶著爹娘、妻子、弟媳,坐在包廂裡看弟弟打球。Eli Manning雖然不可能親自在防守時上陣擒殺Rodgers,但仍應代老哥在攻擊績效上殺殺對手威風才是。

 但Eli Manning近來幹得不算太好;垂頭喪氣、自怨自艾坐回板凳的時候多!雖說連敗給舊金山四九人、費城老鷹、紐奧良聖徒,不算太丟臉的事,但以24:49慘敗給聖徒也就罷了,既然能輸給四九人和老鷹7分,那明天對上全勝的包裝工,也沒什麼不能如法炮製的道理。

 當然,包裝工的客場,不掛必然大勝保證──從打卡羅萊納黑豹、明尼蘇達維京人、聖地牙哥電光,只分別贏了7、6、7分,便可見一斑。此外,雖然包裝工跑衛James Starks,本戰應仍處負傷上陣的狀態中,但上一戰打底特律雄獅,Starks情況便已是如此,包裝工仍以27:15客場勝出。所以還是撞包裝工。

紐約噴射機@華盛頓紅人

戰績:噴射機6勝5敗(1勝中);紅人4勝7敗(1勝中)。

對戰紀錄:〔2007-08球季〕1度交手,紅人1勝0敗。

先發四分衛-噴射機Mark Sanchez,傳球碼數:2,513、傳球成功比:56.30%、傳球平均碼數:6.74、傳球達陣/遭攔截18/11;評比80.9。紅人Rex Grossman,碼數:1,953、成功比:60.74%、平均碼數:7.23、達陣/遭攔截10/14;評比73.6。

ATS:噴射機總和過關率0.363、客場過關率0.200;紅人總和過關率0.454、主場過關率0.400。

Spread:噴射機-1;紅人+1。

 雖然還完全作不得準,但至少在現階段,美聯外卡領先者為8勝3敗的匹茲堡鋼人和7勝4敗的辛辛那提孟加拉虎。意思就是:6勝5敗的噴射機,再也輸不起任何一場。

 看看接下來的對手──華盛頓紅人、堪薩斯酋長、費城老鷹、紐約巨人、邁阿密海豚……噴射機似乎的確不無可能全勝。那……就從明天打紅人開始吧!撞噴射機。

 必須知道的是:雖說盤口差不多就是PK,但噴射機合理性不算太高。奪回球隊先發四分衛寶座後,紅人Rex Grossman這三週表現漸入佳境;上一戰率軍以23:17客場擊垮西雅圖海鷹,終止球隊6連敗,更屬佳作。失去才懂得珍惜,此之謂也!而噴射機要不是客場5戰只贏了1場、盤口上過了1關,又怎會衰成這模樣?但……一切就看手氣吧!

辛辛那提孟加拉虎@匹茲堡鋼人

戰績:孟加拉虎7勝4敗(1勝中);鋼人8勝3敗(2連勝中)。

對戰紀錄:1度交手,鋼人1勝0敗。

先發四分衛-孟加拉虎Andy Dalton,傳球碼數:2,509、傳球成功比:60.06%、傳球平均碼數:6.91、傳球達陣/遭攔截16/12;評比81.8。鋼人Ben Roethlisberger,碼數:3,070、成功比:63.64%、平均碼數:7.97、達陣/遭攔截17/10;評比92.2。

ATS:孟加拉虎總和過關率0.700、客場過關率1.000;鋼人總和過關率0.454、主場過關率0.666。

Spread:孟加拉虎+7;鋼人-7。

 上頭說過:至少在現階段,美聯外卡領先者為8勝3敗的匹茲堡鋼人和7勝4敗的辛辛那提孟加拉虎。但因這兩隊同處的美聯北區裡,還飛著隻8勝3敗的巴爾的摩烏鴉,再衡量後頭追兵實在既多且猛,所以明天虎軍要是不能贏,晉級季後賽的機率大概就會被打入奈米級。

 上個月14日,鋼人於客場以24:17力克孟加拉虎;明天在家裡多贏個一、兩分,豈非天理應然兼人情之常?不過鋼人四分衛──「大班」Ben Roethlisberger,受困於大拇指骨折傷勢。上一戰打爛到爆的堪薩斯酋長,Roethlisberger全場僅弄出193碼;與Mike Wallace之間的連線威力,也似有若無。若非Keenan Lewis攔截酋長替補四分衛Tvler Palko的傳球,還很難說能不能以13:9險勝。

 該戰鋼人雖贏下了近7戰的第6勝,但付出極大代價──安全衛Troy Polamalu,這位防守組領袖撞成腦震盪退場。據說Polamalu本戰仍將上場;但……鋼人雖是在本週NFL戰力排行榜上名列第5的強隊,但在讓分盤上,究竟是匹茲堡鋼人?還是阿匹婆肛門?始終是賽前無人能參透的千古大謎。看在孟加拉虎本季客場還沒輸過錢,撞孟加拉虎吧!能不能晉級季後賽?是他家的事,但求如果掛掉,也別輸超過7分。

巴爾的摩烏鴉@克里夫蘭布朗

戰績:烏鴉8勝3敗(2連勝中);布朗4勝7敗(1敗中)。

對戰紀錄:〔2010-11球季〕2度交手,烏鴉2勝0敗。

先發四分衛-烏鴉Joe Flacco,傳球碼數:2,737、傳球成功比:55.96%、傳球平均碼數:6.66、傳球達陣/遭攔截13/8;評比78.9。布朗Colt McCoy,碼數:2,332、成功比:58.52%、平均碼數:5.93、達陣/遭攔截13/8;評比78.1。

ATS:烏鴉總和過關率0.600、客場過關率0.400;布朗總和過關率0.333、主場過關率0.250。

Over/Under:烏鴉總和8-3-0、客場4-1-0;布朗總和5-6-0、主場2-4-0。

Spread:烏鴉-7;布朗+7。

Total:38.5。

 烏鴉雖是在本週NFL戰力排行榜上名列第5的超強,但客場5戰3敗不打緊,輸給了誰?田納西泰坦、傑克遜維爾美洲虎、西雅圖海鷹!

 不過呢,畢竟本戰對手是徹底腐爛布朗;看在烏鴉上一週以16:6擊敗不可一世的聯盟過盤王舊金山四九人的份上,撞烏鴉看看。老朋友都知道,除了流年、運勢之外,我分析比賽的最重要根據是姓名學。所以像NBA的丹佛金塊、MLB的聖路易紅雀、由吉見一起主投時的日職中日龍……因為名字吉利,素為我所喜。職是之故,因為沒有喜鵲,烏鴉雖看似大凶,但或正是NFL版的異種喜鵲也說不定。

 此外,烏鴉場均被對手拿到292.3碼,全聯盟僅多於休士頓德州人和匹茲堡鋼人。但布朗場均被對手拿到313.4碼,也能排在NFL第6。烏鴉雖客場慣常開大,但若明天真被布朗守住了呢?那……看在布朗近6戰平均每場比賽僅能攻下12.33分、總和分28.83分的份上,就看你想不想來個小分搭配一下了。

By LEO 2011.12.0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WLEOL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