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錢進NFL」,意思是別奢想錢從NFL而來。

費城老鷹@邁阿密海豚

戰績:老鷹4勝8敗(2連敗中);海豚4勝8敗(1勝中)。

對戰紀錄:〔2007-08球季〕1度交手,老鷹1勝0敗。

先發四分衛-老鷹Vince Young,傳球碼數:866、傳球成功比:57.89%、傳球平均碼數:7.31、傳球達陣/遭攔截11/11;評比79.8。海豚Matt Moore,傳球碼數:1,602、傳球成功比:61.47%、傳球平均碼數:7.35、傳球達陣/遭攔截9/4;評比90.0。

ATS:老鷹總和過關率0.333、客場過關率0.500;海豚總和過關率0.545、主場過關率0.500。

Spread:老鷹+2.5;海豚-2.5。

 當先發四分衛Chad Henne於第四週掛點,不得以由躺在卡羅萊納黑豹傷病儲備名單中結束上球季的Matt Moore頂缺時,咸認為天意如此;海豚本季全敗,或不無可能。

 因此,當第九週海豚以31:3大勝同樣爛到爆的堪薩斯酋長、終止開季7連敗,甚至第十週再接再厲,以20:9擒服會好也有限的華盛頓紅人時,大家也不過笑笑就算了。

 但第十一週以35:8幹掉本季黑馬了一半的水牛城比爾後,大家終於不得不正視海豚已浮出水面的事實。接下來,19:20,只差那麼一點點,就能撲殺達拉斯牛仔;上一週,34:14,打得一副要以美聯西區龍頭身分晉級季後賽模樣的奧克蘭突擊者哀哀叫……看來海豚真已化身惡海凶獸。

 何以故?防守凶悍且攻擊爆發力驚人!從實際績效來看,海豚7連敗期間,場均得失分為15.28:23.71;拿下4勝的近5戰,這數據則變成27.8:10.8。

 但我個人覺得:海豚並沒有真正進化,只不過是像那個第一次痛,習慣後就好比火車過山洞……反正已輸到麻痺,給他亂打一通。因此海豚攻擊上的犀利,來自於冒進的閃電戰。好死不死這陣子手氣正好哪;想一碼一碼爬和海豚對陣,實危險萬狀。

 但誰也不知道海豚明天手氣好不好;反倒是這麼一來,見海豚就撞小分的戰略,合理性變得不太高。

 另一頭,老鷹的際遇,要比海豚難解得多。事實上,身為國聯東區衛冕軍,且季前大力補強,老鷹乃本季超級盃熱門球隊!舉例來說,雖說季前拿到6年100,000,000美元肥約的超級四分衛「鬥犬」Michael Vick掛掉了,但如今頂缺的,是從田納西泰坦轉隊而來的2006年選秀探花Vince Young。陣容之深廣,實罕人能及。

 但從上一週老鷹以14:31客場慘敗給西雅圖獵鷹,苦吞近5戰的第4敗,便知道……譽之愈甚,愈顯悲涼而已!

 那就撞海豚吧!

休士頓德州人@辛辛那提孟加拉虎

戰績:德州人9勝3敗(6連勝中);孟加拉虎7勝5敗(1勝中)。

對戰紀錄:〔2009-10球季〕1度交手,德州人1勝0敗。孟加拉虎主場1度交手,德州人1勝0敗。

先發四分衛-德州人Taylor Yates,傳球碼數:258、傳球成功比:50.00%、傳球平均碼數:6.45、傳球達陣/遭攔截1/0;評比79.0。孟加拉虎Andy Dalton,傳球碼數:2,644、傳球成功比:59.17%、傳球平均碼數:6.83、傳球達陣/遭攔截17/12;評比81.6。

ATS:德州人總和過關率0.533、客場過關率0.642;孟加拉虎總和過關率0.636、主場過關率0.400。

Over/Under:德州人總和4-8-0、客場3-3-0;孟加拉虎總和9-3-0、主場4-1-0。

Spread:德州人+3;孟加拉虎-3。

Total:38.5。

 還記得Thursday Night咱們撞鋼人加小分嗎?14:3,鋼人贏球輸錢!為什麼?

 己方球員在進攻關鍵時刻無謂犯規太多;裁判沒收達陣;於7:3領先時未選擇拿3分保險分,反倒達陣區前第4 Down強攻失利……太多天災人禍同時發生,終場前還能保有一絲絲過盤機會,實已殊屬不易。但這些都是無法預計的意外;真該引以為鑑的,是四分衛「大班」Ben Roethlisberger下場處理傷勢時,鋼人攻勢幾乎連己方紅區都踏不出去。

 這就是明天德州人比賽還沒開打就已先輸一半的理由──王牌四分衛Matt Schaub掛掉後,即使還有前南加大Matt Leinart頂缺,但仍不少人對德州人前程感到悲觀。而在對傑克遜傑爾美洲虎一役初先發亮相後,德州人連Leinart都保不住。上一戰打亞特蘭大獵鷹,雖然也找來華盛頓紅人棄將Kellen Clemens,但瞻前顧後,德州人仍毅然決然繼續推出於今年選秀第5輪、第152順位挑上的Taylor Yates。

 身為北卡校史上首位先發打NFL的四分衛,Yates表現……講好聽點,非常普通。但該戰在受讓1分的劣勢中,德州人硬是讓大家跌破眼鏡,以17:10倒打獵鷹,連勝場次拉到6場。

 只能這麼解釋──畢竟德州人和匹茲堡鋼人、巴爾的摩烏鴉,並稱聯盟防守三強;雖然進攻破洞,但在安全衛Danieal Manning傷癒歸隊後,防守至少並沒變差。這就有點像:若Felix Hernandez撐得住場面,只要攻擊時手氣一來,因貧攻成疾而躋身廢死聯盟的西雅圖水手,也未必打不過德州遊騎兵。

 嗯!雖說德州人受讓3分並不多,但說起孟加拉虎……在上週美聯外卡雙強對決中,原本咱們企望虎仔至少別輸匹茲堡鋼人7分以上,結果咧?只得7分;以7:35慘敗!斑斑血淚,猶在目前啊!

 該役之敗,使得孟加拉虎雖名義上仍暫握外卡,但混在丹佛野馬、奧克蘭突擊者、紐約噴射機、田納西泰坦這些戰績同為7勝5敗的球隊中,也不見特別出色。因此虎軍舉隊上下,無不表示將記取教訓但揮卻陰影;明天誓踩過德州人屍體,再度殺出一條血路。

 信他嗎?

 還是……不要好了!當然也不是沒可能;但想怎樣就能怎樣的話,沒哪場比賽有輸家。那……假設上述評估的前提能成立,撞德州人加小分。

 話說做人、做事,提高成功機率之道何在?首在發掘機會!德州人不是缺四分衛缺很大嗎?去年淪落到UFL奧瑪哈夜鷹的Jeff Garcia這位老將便覷空前往試訓;果不其然,錄取!此外,德州人也簽下上個月被傑克遜維爾美洲虎炒魷魚的棄踢手Matt Turk,來補Brett Hartmann的缺。這些……都不重要!總之,如果德州人本戰能贏,而紐奧良聖徒擊敗田納西泰坦,則美聯南區龍頭寶座,德州人大概就坐定了!加油吧!

芝加哥熊@丹佛野馬

戰績:熊7勝5敗(2連敗中);野馬7勝5敗(5連勝中)。

對戰紀錄:〔2009-10球季〕1度交手,熊1勝0敗。

先發四分衛-熊Caleb Hanie,碼數:387、成功比:48.33%、平均碼數:6.45、達陣/遭攔截2/6;評比40.8。野馬Tim Tebow,碼數:1,054、成功比:47.47%、平均碼數:6.67、達陣/遭攔截10/1;評比87.9。

ATS:熊總和過關率0.500、客場過關率0.400;野馬總和過關率0.583、主場過關率0.200。

Spread:熊+3.5;野馬-3.5。

 咱們曾大力介紹過的那位「萬福瑪莉亞,滿被恩寵者」Tim Tebow又來了!

 身手嘛,我看還是普普;但在Tebow先發領軍下,野馬7戰6勝,畢竟是不容忽視的事實。只不過,Tebow要到下半場,甚至第四節才正式熱身完成的毛病愈來愈明顯;以至於這7戰,除了第十週以17:10擊敗堪薩斯酋長之役外,野馬從沒在第三節結束時領先過。

 善哉!不可妄測神意啊!誰知道這份因Tebow他娘終身虔誠事主而來的奇異恩典將止於何時呢?沒第四節肯定會猛起來的道理吧?很快就會出事吧?

 或許,就在明天!

 但本戰重點,實在於熊軍身上。上頭不是剛介紹過四分衛的重要性嗎?既然於芝加哥土生土長的Donovan McNabb被明尼蘇達維京人炒魷魚後,無人願承繼本季合約,那折失王牌四分衛Jay Cutler的熊,理應延攬入隊,以慰鄉親父老才對。

 然而,並沒有!連帶一代球星Brett Favre有意在芝加哥復出,都被報以一聲「我呸」!教頭Lovie Smith堅定表示:不會再補人啦!

 意思就是:2008年非選秀球員出身的Caleb Hanie,在這球隊外卡資格搖搖欲墜的關鍵時刻,將繼續獨撐危局。

 生涯頭兩次先發,Hanie就被攔截了6次;原本5連勝且盤口上均過關的熊,接連以20:25、3:10,不敵奧克蘭突擊者與堪薩斯酋長,也就剛好而已。

 虛不受補,還如此貢高我慢!犯了被Lucifer附身的原罪,自為神所不喜。所以在對酋長一役中,熊王牌跑衛Matt Forte也隆重掛掉!既然如此,就撞美聯西區第一與外卡雙頭聽牌的野馬。

舊金山四九人@亞歷桑那紅雀

戰績:四九人10勝2敗(1勝中);紅雀5勝7敗(2連勝中)。

對戰紀錄:1度交手,四九人1勝0敗。

先發四分衛-四九人Alex Smith,傳球碼數:2,390、傳球成功比:63.24%、傳球平均碼數:7.45、傳球達陣/遭攔截15/5;評比94.9。紅雀Kevin Kolb,傳球碼數:1,953、傳球成功比:57.54%、傳球平均碼數:7.75、傳球達陣/遭攔截9/8;評比81.0。

ATS:四九人總和過關率0.909、客場過關率0.800;紅雀總和過關率0.583、主場過關率0.600。

Spread:四九人-3.5;紅雀+3.5。

 球季主場開幕戰以28:21擊敗卡羅萊納黑豹後,紅雀苦吞6連敗;擺明了江水向東流、一去不回頭。但從第九週起,紅雀近5戰拿下4勝,再度有了勁頭…… 物攀類比──能像MLB的聖路易紅雀一樣鹹魚大翻身嗎?

 當然不可能!但的確也不能認為聯盟過盤王四九人,明天客場至少贏紅雀4分,有如桌上捏柑。

 但若說要撞紅雀,更難下手吧?話說紅雀近5戰4勝,惟一一敗,就是第十一週時,以7:23,客場遭到四九人毒手。11月25日,四九人以6:16,客場飲恨於巴爾的摩「喜鵲」之手,過盤率百分百因而破功;但上一戰旋即以26:0完封聖路易公羊,充分宣示了比上或不足、比下必有餘的立場。那就撞四九人吧!

 總之,不管結果如何,四九人本季給了2005年選秀狀元Alex Smith一年5,000,000美元合約,繼續畀以重任。這關鍵決定,如今看來並沒有錯。

坦帕灣海盜@傑克遜維爾美洲虎

戰績:海盜4勝8敗(6連敗中);美洲虎3勝9敗(3連敗中)。

對戰紀錄:〔2007-08球季〕1度交手,美洲虎1勝0敗。

先發四分衛-海盜Josh Freeman,傳球碼數:2,715、傳球成功比:61.80%、傳球平均碼數:6.61、傳球達陣/遭攔截12/16;評比74.6。美洲虎Blaine Gabbert,碼數:1,566、成功比:49.49%、平均碼數:5.27、達陣/遭攔截8/7;評比64.5。

ATS:海盜總和過關率0.333、客場過關率0.400;美洲虎總和過關率0.363、主場過關率0.333。

Spread:海盜-2.5;美洲虎+2.5。

 上週介紹過:舉措乖張、思維荒誕的美洲虎總教練Jack Del Rio,終於黯然下台;遺缺由負責呼叫防守戰術的Mel Tucker暫代。但從以14:38主場慘敗給聖地牙哥電光之役中,咱們可以發現:傷兵數量冠絕全聯盟、球團明擺著放棄球季……終於導致美洲虎全面崩盤──連惟一能撐住場面的堅強防守,這會兒也潰不成形。

 當然,要說6連敗中的海盜,這就能至少贏美洲虎3分,倒也未必見得。上季打出10勝6敗佳績、差點就拿到季後賽門票的海盜,本季卷土重來,前6週6戰4勝,引人無限遐思;然接下來就一勝難求。大概,無論MLB或NFL,以「海盜」為名者,辛卯兔年流年就是如此。

 突然想起:MLB那個「Pirates」,和NFL這個「Buccaneer」,有什麼不同?沒說的,「Pirates」,就是海上強梁;而「Buccaneer」,指17世紀時縱橫加勒比海,劫掠沿海殖民地與西班牙船隻的海盜。所以電影《神鬼奇航2-加勒比海盜》,那個原名「Pirates of the Caribbean」,就等於「Buccaneer」。其精神,在於殺人不眨眼的凶悍與蠻橫,所以英國曾有款現已除役的著名攻擊機,也叫這個名字。

 打不贏已掛在絞刑台上的海盜,美洲虎這就可以去死一死了!但打不贏腿斷又掉毛的美洲虎,海盜也可以去死一死了!這並不矛盾喔;意思就是兩爛對決,沒啥好想的啦!

 總之,美洲虎上一戰打電光。當我看到Blaine Gabbert傳球出手瞬間,與接球員掉頭跑開的時機毫無半秒之差,那只有在《可愛巧虎島》才會出現的畫面時,就決定下一戰不管三七二十一,無論美洲虎下一戰對手是誰,都要大力看衰他們。

 那時的確沒想到:下一戰對手就是衰到爆的海盜。而且海盜先發四分衛Josh Freeman,上一戰便因肩傷缺陣;還不確定目前狀態如何。但我想,就算仍用Josh Johnson瓜代,應也沒多大差別。而且,既已發願,就撞海盜吧!

By LEO 2011.12.1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WLEOL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