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錢進NHL」,意思是別奢想錢從NHL而來。

溫哥華加人@渥太華參議員

戰績:加人17-10-0-1(積分35分);參議員13-12-2-2(積分30分)。

對戰紀錄:2度交手,加人2勝0敗。

先發門將-加人Roberto Luongo,10勝7敗、失球率2.82、救球率0.897;參議員Craig Anderson,12勝11敗、失球率3.39、救球率0.897。

ATS:加人總和過關率0.500、客場過關率0.533;參議員總和過關率0.620、主場過關率0.461。

Over.Under:加人總和14-13-0、客場7-7-0;參議員總和18-11-0、主場8-5-0。

台式讓分:加人1+40。

大小分:5.5。

 3連勝、近9戰8勝的加人,理所當然看起來比2連敗、近5戰1勝的參議員誘人許多──正所謂姑不論會不會撞到傾國又傾城,這般加人難再得啊!但本戰重點實在於:加人全開大分的近4戰,平均總和分7.50;參議員全開大分的近3戰,平均總和分7.66……兩隊明天會激盪出亂打一通的大分火花嗎?

 此外,自2005-06年球季起,參議員9戰加人,掛掉8場。江湖事,總講師承、門派。咱們既不講盤口變動、又不怎麼鳥啥數據;在運動博奕分析世界中,屬於極冷門的「命理派」,自然不能對這殘酷宿命視若無睹。所以嘛……

 撞加人;再搭配個大分!

明尼蘇達荒野@鳳凰城土狼

戰績:荒野19-7-2-1(積分41分);土狼15-10-1-2(積分33分)。

對戰紀錄:1度交手,土狼1勝0敗。

先發門將-荒野Matt Hackett,2勝0敗、失球率1.01、救球率0.974;土狼Mike Smith,13勝10敗、失球率2.42、救球率0.926。

ATS:荒野總和過關率0.500、客場過關率0.533;土狼總和過關率0.620、主場過關率0.461。

台式讓分:土狼1+55。

 土狼Jason LaBarbera連續兩戰先發,表現不算太差;但從以2:5敗給底特律紅翼的上一戰,比賽後頭換回Mike Smith守龍門來看,明天理應不會再用LaBarbera先發。

 若還是要用呢?那……是他家的事!本戰重點,在於荒野Matt Hackett身上。

 Hackett,荒野於2009年選秀以第3輪第77順位挑上的加拿大籍門將。前年夏天被費城飛人炒魷魚的門將教練Jeff Hackett,是他的叔叔。11月24日,荒野主場打納許維爾掠奪者,頭號門將Niklas Backstrom臨陣搞神秘失蹤。雖有二號門將Josh Harding頂著先,但兵凶戰危,Harding再掛掉怎麼辦?於是球團緊急從AHL的休士頓轟炸機徵召Hackett。

 然而,Hackett有趕不上比賽開打的可能。什麼叫病急亂投醫?據說荒野慌亂之中,以試用合約簽下民國49年次、這個平安夜就將年滿52歲的Paul Deutsch備用。真是……我的天啊!

 所幸Harding無傷無災撐完全場。但那個「兵凶戰危,再掛掉怎麼辦」也不是隨便說說的。12月7日,荒野主場打聖荷西鯊魚,Harding硬是首節就掛掉!

 該戰臨危受命的Hackett,因表現傑出,獲得接下來打洛杉磯國王時的先發機會。這樣看起來,頗有新星因意外而提早綻放光芒的味道。

 就像荒野的6連勝,不代表明天也能贏球;當然Hackett本戰表現也不掛保證。然而,「Hackett」,豈非天生就注定該打「Hockey」?所以撞荒野。

By LEO 2011.12.1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WLEOL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