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錢進NHL」,意思是別奢想錢從NHL而來。

達拉斯星@哥倫布藍衣

戰績:星4-1-0-0(積分8分);0-4-0-1(積分1分)。

對戰紀錄:1度交手,星1勝0敗。

先發門將-星Kari Lehtonen,4勝0敗、失球率1.48、救球率0.955;藍衣Steve Mason,0勝5敗、失球率3.40、救球率0.889。

ATS:星總和過關率0.600、客場過關率0.000;藍衣總和過關率0.200、主場過關率0.333。

台式讓分:星讓1+90。

 Kari Lehtonen實在不行,但腳踝受傷的Mark Dekanich,要到下個月才能復出;這會兒Curtis Sanford又不知為什麼,掛掉了,所以藍衣也只得讓Lehtonen繼續撐下去。

 傷兵滿營,實為藍衣大患。但話又說回來,藍衣(好像也有人叫做「水兵」),自2000年成軍以來,大致上,有點像MLB的匹茲堡海盜,專供人糟塌用的;現在看起來,想爭取連續三年在西區中央組墊底,應該問題不大。上球季最後22場比賽,藍衣輸掉了19場;最終也以6連敗結束球季。再加上本季這開季5連敗……喔!跨季11連敗了耶!上一場出賽,本月16日,藍衣客場對手正是達拉斯星,結果以2:4輸球。所以就撞正與安納罕巨鴨力爭西區太平洋組龍頭寶座的達拉斯星。

佛羅里達美洲豹@華盛頓首都

戰績:美洲豹3-1-0-0(積分6分);首都4-0-0-0(積分8分)。

對戰紀錄:〔2010-11球季〕6度交手,雙方各3勝3敗。首都主場3度交手,首都2勝1敗。

先發門將-美洲豹Jose Theodore,3勝1敗、失球率2.47、救球率0.920;首都Tomas Vokoun,3勝0敗、失球率2.57、救球率0.922。

ATS:美洲豹總和過關率0.750、客場過關率0.666;首都總和過關率0.000、主場過關率0.000。

台式讓分:首都讓1-20。

 運動博奕盤口因為是從波氏分配(Poisson distribution)等機率原理算出來的,所以比起一般的分析,「盤口派」理應更高明才是。惜哉現今所謂「盤口派」,大都是指在盤口變動上尋找莊家是否搞鬼等玄機。

 這的確是種數學的遊戲啊!別的不說,發明「讓分制」的Charles McNeil,就有著芝加哥大學數學碩士學位。話說McNeil原本教書,桃李滿天下──包括美國總統甘迺迪;然後也兼作證券分析。後來大概是為了搞庶民學術,好服務更多人民,1940年時,McNeil把心一橫,乾脆幹起了莊家;並想出了賭盤讓分辦法,就此名垂青史,成為一代宗師。

 所以道理就很簡單,只要是二選一,總賠率就是4.00。拿今天桃猿與統一之戰運彩讓分盤來說,總賠率為3.59,意思就是本戰讓分盤,水錢要抽10.25%。

 當然,這並不代表運彩整體水錢率。而所謂「要抽」,應該說「想抽」──不管什麼莊家,水錢能抽到預設值的一半,就該放鞭炮。更重要的是:初盤開出後,莊家就以那個預計水錢值,根據兩邊籌碼走向,來做賠率或讓分平衡調整。但甲方調高,未必見得乙方調低──搞不好由別場比賽甚至其他球種吸收去啦!所以即使真有什麼玄機在,能從盤口變動瞧出什麼呢?其實……很有限。

 為什麼提這個呢?因為華盛頓首都又粉墨登場了!

 美洲豹,過去兩年美國冰球國家代表隊主力門將Scott Clemmensen,膝傷沒好完全,大概本週復出無望。但腳傷的首都Michal Neuvirth,雖已可參與球隊練球,卻僅虛晃兩招,所以本戰仍將由本季才以1年150萬美元合約加入首都的捷克人Tomas Vokoun把關。有趣的是:Vokoun的前東家是誰?正是美洲豹。

 在無緣無故打起架來之前,場面溫馨,勢不可免。重點是:首都開季4連勝,看來風光,但因為都只贏了1分──甚至上一戰打渥太華參議員之前,還沒在正規時間內贏過球,所以一輸二贏盤上,首都所有錢都輸光光。即使換算成朋友你玩的台式讓分盤,首都也只在本月14日打匹茲堡企鵝時,贏過一點錢。總是贏球輸錢,實在太傷害廣大人民情感!今天美洲豹以7:4大勝,連兩戰擊破坦帕灣閃電的畫面,猶在目前。要說因為美洲豹背靠背,明天首都就至少能贏上2分,只怕也未必。因此撞受讓的美洲豹。

By LEO 2011.10.1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WLEOL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