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錢進NBA」,意思是別奢想錢從NBA而來。

馬科比@尼克

 戰績:〔熱身賽〕馬科比,0勝0敗;尼克,2勝2敗(1勝中)。

 ATS:尼克總和過關率0.580、主場過關率0.512。

 馬科比,是以色列球隊。剛看官網,名稱為Maccabi Elite……不禁有些狐疑。Elite是以色列最大的食品公司;1969年開始贊助這隻球員。但去年贊助商已經換人了,所以馬科比現在正式英文名稱,應該是Maccabi Electra Tel Aviv吧?

 以色列脫亞入歐已有一段時間了。這支位於首都特拉維夫(以色列首都在哪裡?是另一個說來話長的問題),隸屬Maccabi Tel Aviv運動集團的球隊,是以色列成立最早(1954年),也最成功的籃球球會──48次聯賽冠軍(包括1970年~1992年間的23連霸)、36次國家盃冠軍、5次歐洲盃冠軍。7月14日以2年600萬美元加盟騎士的Anthony Parker,流浪歐洲期間,就曾在這兒得過聯盟、歐洲盃、歐洲盃決賽MVP。

 當然,看下去就知道,這隻上帝應許之地的勁旅,仍與NBA水準有一段距離。事實上,NBA目前來自32個國家的72名國際球員中,好像只有一位以色列球員──國王今年選中的小前鋒Omri Casspi。他在3場熱身賽中,平均上場14分鐘,場均7.3分。

 2005年10月,馬科比成為首隻踏上北美洲與NBA球隊交鋒的外籍球隊;並以105:103擊敗暴龍。2006-07球季,NBA開始大舉與歐洲球隊進行季前賽交流。10月9日,馬科比在巴黎Paris-Bercy球場,以84:97敗給馬刺。稍後與土耳其勁旅Efes Pilsen聯袂造訪美國,戰績為──66:120(負勇士)、102:119(負太陽)、67:93(負騎士)、84:118(負暴龍)。

 上一季,馬科比拿下十年來最差戰績,止步於四分之一決賽。所以再從希臘Olympiakos Piraeus找回傳奇教頭Pini Gershon;同時大舉更換陣容。目前13位球員中,有6名以色列人、5名美國人、加彭與波蘭球員各1。除了攻守兼俱的射手David Bluthenthal、得分高手Alan Anderson、身高211公分的波蘭巨柱Maciej Lampe、上屆以色列聯賽最有價值球員Doron Perkins外,去年歐洲最有價值球員,據說任何狀況下均能取分,且可從控衛一路打到小前鋒的Chuck Eidson,更將球隊戰力提升一個等級。

 此外,同樣身高211公分的潛力新人D’Or Fischer,也已傷癒歸隊。再加上前年選秀被勇士用第二輪第46順位挑中,但年底即被釋出,去年曾以10天短約,在熱火加過工的加彭前鋒Stephane Lasme,也被馬科比從塞爾維亞強隊Partizan Belgrade挖來……總之,從後場到禁區,馬科比的陣容已堪稱完美。

馬科比.jpg 

 馬科比與尼克間有多大差距呢?事實上,兩隊去年已交過手,結果是以85:112,馬科比被狂電27分。但馬科比今年的確戰力有升級了!赴美前,才剛以85: 65擊敗了Slovenians;可說是士氣如虹。

 而且,馬科比此行,與尼克、快艇兩場比賽,還負有慈善任務。話說以色列北部,有一所全世界最大的孤兒院Migdal Ohr。與快艇的比賽,門票收入都全捐給院裡內約7,000名孤兒與新移民子女。

 而上季總和過關率0.580、主場過關率0.512的尼克,熱身賽2勝2敗,表現平穩──115:107(主場勝籃網)、82:96(客場負塞爾蒂克)、85:93(主場負七六人)、93:89(主場勝籃網)。但……可以說表現平穩或主場戰力可靠,也可以說……迄今未能開胡的籃網更衰而已。本戰由於美國沒開盤,台灣開盤口者,想抄都沒得抄。所以雖然傾向於下馬科比受讓,屆時還是要看看萬一有開的實際盤口如何。或去打聽一下尼克球團是不是像快艇球團一樣做善事,才能決定。畢竟大家都知道:照顧那些從小生長在孤兒院的小朋友們,是有福報的。

 小甜甜.jpg 

塞爾蒂克@暴龍

 戰績:〔熱身賽〕暴龍,2勝4敗(2連敗中);塞爾蒂克,4勝1敗(4連勝中)。

 對戰紀錄:〔2008-09球季〕4度交手,塞爾蒂克4勝0敗──2008年11月11日,87:94(塞爾蒂克主場勝);2008年11月24日,103:118(塞爾蒂克客場勝);2009年1月12日,88:94(塞爾蒂克客場勝);2009年1月13日,109:115(塞爾蒂克主場勝)。

 ATS:塞爾蒂克總和過關率0.524、客場過關率0.536。暴龍總和過關率0.412、主場過關率0.400。

 除了首戰以90:96客場不敵火箭外,綠衫軍勢如破竹,拿下熱身賽4連勝。15日在主場,對手正是暴龍;結果塞爾蒂克以106:90狂勝。而暴龍隔天回到主場,被Shane Battier三分球活活射死,又以112:124不敵火箭,苦吞2連敗。

 近2戰才上場的Hedo Turkoglu真的是純熱身,Antoine Wright其至還沒辦法上來熱一熱,這些……當然有差。不過暴龍教頭Jay Triano也坦承,目前連球的傳導路線都還沒辦法練到流利。熱身賽姑且不論,暴龍對本季到底抱著多大的企圖心?尚待觀察。

 譬如:明年才成為自由球員的「龍王」Chris Bosh,早就等不及想閃人。暴龍會先動手嗎?日前盛傳暴龍與勇士不無可能進行以Bosh為軸心的交易。照算起來,勇士可能擠出的人選,就是Andris Biedrins,與頻頻砲打中央,連生涯從未對球員動刀的教頭Don Nelson都忍不住要將他禁賽2場的Stephen Jackson。

 當然只是流言啦!暫且別管他。看看陣容……扭傷了左腳踝的暴龍大前鋒Reggie Evans,熱身賽都不會再現身。但現在暴龍並不缺內線,所以問題應該不大。不過,即使是大家都不會太認真的熱身賽,現階段的暴龍要打賽爾蒂克,仍有相當高的難度。

 誰都看得出來,綠衫軍本季一開始狀況極佳無比。除了Kevin Garrnet自我感覺良好之外,Rasheed Wallace更公然放話,表示將打破公牛那72障礙──話說禪師Phil Jackson身為衛冕軍教頭,還早謝絕討論那話題了呢!

 對了,Wallace在14日對籃網的比賽裡豪取20分,但也扭傷腳踝退場;並缺戰15日對暴龍之戰。本戰,估計仍然不會上場。但……還是撞個塞爾蒂克吧!

By LEO 2009.10.1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WLEOL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