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錢進NBA」,意思是別奢想錢從NBA而來。

灰熊@暴龍

戰績:灰熊,21勝23敗;暴龍,13勝31敗。

對戰紀錄:1度交手,灰熊1勝0敗──2010年10月28日,96:85(灰熊主場勝)。

ATS:灰熊總和過關率0.477、客場過關率0.416。暴龍總和過關率0.476、主場過關率0.400。

讓分盤:灰熊-3.5;暴龍+3.5。

 據說,經小牛老闆Mark Cuban親赴紐約說明,因接獲檢舉而進行調查的聯盟官方,已相信小牛與暴龍並未進行暗盤交易。

 事情是醬的──半個多月前,Cuban就打電話給暴龍總管Bryan Colangelo,詢問暴龍是否可能買斷Peja Stojakovic本季1,500萬美元合約;並在取得許可後,致電Stojakovic的經紀人David Bauman。據說雙方一拍即合;接著,小牛用替補中的替補中鋒──法國籍的Alexis Ajinca、一個次輪選秀權、部份現金,向暴龍交換一個150萬美元交易特例,以及前年由希臘Olympia Larissa轉戰西班牙Unicaja Malaga的Giorgos Printezis的簽約權。

Giorgos Printezis(2).jpg身高206公分,能兼打大、小前鋒的希臘國家隊主將Printezis,是馬刺於2007年選秀時用第二輪第58順位選上的球員;但馬上抓去向暴龍換了枚2008年的次輪選秀權。

 上星期五,暴龍才買斷了Stojakovic的合約。所以沒有暗盤,意思就是Cuban這兩天才一頭打電話給Bauman、一頭與Colangelo搞交易;而這兩者之間毫無關聯性囉?時間好像不太兜得攏。不知Cuban提出什麼證據?電話紀錄嗎?

 檯面上的合理解釋應該是:之前Cuban打電話問是不是會買斷Stojakovic合約,只是關心一下而已……難道隨便問問都不行啊?而在暴龍正式動作之後,才與Bauman洽談加盟事宜。至於另一椿交易,只是時間點巧合而已。

 這也……怪怪的。總之,聯盟說沒問題,就沒問題。今天Stojakovic已蒞臨達拉斯;最快明天就能正式簽約。而那椿交易,也可望同時完成。

 對暴龍來說,起碼眼下沒什麼損失,也沒多大收穫。由於Leandro Barbosa將繼續缺戰;Reggie Evans預定下個月17日才能歸隊;去年12月16日後即高掛免戰牌的Sonny Weems會好也不完全;Linas Kleiza與Joey Dorsey不確定能否出賽……本戰面對2連勝中(vs.火箭、公鹿)的灰熊,暴龍終止7連敗的可能性,不算太高。

 暴龍陣容尚稱完整時,客場輸灰熊11分,天缺地殘時,能於主場輸在3分內嗎?看看對戰陣形,暴龍取勝之道,在於用中鋒Andrea Bargnani配掉Marc Gasol,然後略占優勢的後場大爆發,再加上灰熊相對強勢的Rudy Gay與Zach Randolph又剛好出槌……可能性不是沒有,但評估上,讓3.5分的灰熊,仍是本戰相對較合理的選擇。

雷霆@黃蜂

戰績:雷霆,28勝15敗;黃蜂,29勝16敗。

對戰紀錄:2度交手,雷霆2勝0敗──2010年11月30日,95:89(雷霆主場勝);2010年12月11日,97:92(雷霆客場勝)。

Over/Under:雷霆總和26-17-0、客場10-11-0。黃蜂總和14-31-0、主場5-17-0。

大小分盤:191.5。

 上一戰剛以三分球絕殺不在巔峰狀態中的尼克,止住2連敗的雷霆;雖本季之前吃黃蜂吃得死死的,但因黃蜂8連勝中,勝負實在很難說。

 但看看那兩場對戰,平均總和分僅186.5分。上一戰黃蜂只讓馬刺得了79分,實令人難以忘懷。再加上雷霆雖是大分型球隊,但近3戰也都開小分。所以就……撞個小分吧!

太陽@七六人

戰績:太陽,20勝22敗;七六人,18勝25敗。

對戰紀錄:1度交手,七六人1勝0敗──2010年12月30日,123:110(七六人客場勝)。

Over/Under:太陽總和22-20-0、客場12-10-0。七六人總和20-23-0、主場10-10-0。

大小分盤:207.5。

 上一戰,太陽遭活塞大逆轉不打緊,還打出74:75、總和分僅149分的離奇比數。當然,太陽不是不可能得這麼低分──上回得分不滿80分,就發生在前年1月24日,以76:98遭山貓海K之戰。至於隊史最低得分……懶得去找,但記得上一次得分比74分還低,發生在2006年3月28日──以72:110客場不敵籃網,輸得更慘。

 問題是:手氣不佳時,得不了多少分數固無足為奇;若看過太陽對上轉性為攻擊取向的活塞之戰,想必會對太陽以防守壓制活塞的戰略印象深刻。以前說過,事物不正常,謂之「妖」;太陽突然要靠防守那玩意兒贏球,就難免形同「靠妖」。但話又說回來,太陽上回主場打七六人,正正常常,總和分打出233分,但海輸了13分,也沒好到哪兒去。至少對上活塞時,還有防守奏效這出頭可提。

 而且,「客途秋恨」,常愈來愈恨。本戰是太陽這波客場5連戰的最後一場比賽,即使痛改前非,仍與七六人互飆快攻,也沒多大會愈來愈有力的可能。那就……撞個小分吧!

By LEO 2011.01.2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WLEOL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