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錢進NBA」,意思是別奢想錢從NBA而來。

 今天派出8隻勁旅,整整死了一半。意思就是:如果1注100元,以0.94的賠率來算,就輸了24元。回頭瞧瞧,就算運動彩券全面開放單場下注,以那賠率……嗯!計算運動彩券該如何獲利,那起心動念簡直比寫詩的雅興還浪漫;有那時間,不如看螞蟻上樹去吧!

 明天逐場介紹,是照比賽時間排序的。

尼克@七六人

 對戰紀錄:一星期前,七六人在紐約,以107:97擊敗尼克。

 尼克近況:3連勝且連過3盤;包括今天在主場以108:88痛擊灰熊。本戰是尼克6場主場作戰中穿插的惟一客場。

 七六人近況:上一戰剛以2分惜敗小牛,結束7連勝。除該戰外,過去9戰裡過了8關。

 尼克ATS:總過關率0.536、客場過關率0.523。在背靠背的7場比賽中,尼克過了4關。

 七六人ATS:總過關率0.512、主場過關率0.500。

 傷兵:尼克沒有新的傷兵。而七六人高薪悍將Brand在球隊近來這麼順利的狀況下,不跳出來是不行的了;我覺得,本戰復出機會,不可謂小。

 分析:對小牛一戰,Iguodala與Miller表現平平。而尼克今天出戰灰熊時拿下全隊最高19分的Lee,近況持續火熱。外線手氣,就很難講;惟可以預見的是:由於Jeffries與Dalembert是形同上場湊人數的,Iguodala加上Young,在鋒線上進擊且成對,績效相對超越Lee,是可以預期的……看在名字和我很像的份上,忠告DiLeo:雖然近來卯起來構思提升外線命中率的方法,但貴隊那三分球能力是聯盟倒過來數一數二的;尤其對上尼克這種球隊,請千萬別忘了這一點。

 基本盤上,七六人戰力指標優於尼克4.5分,但由於近況奇佳,加上尼克背靠背客場出賽,所以轟隆隆卯起讓到7.5分。這就請自己衡量近況也好到爆的尼克,有沒辦法做到那個原則:「該被扣分時,有本事實際上沒被扣到分」。

魔術@熱火

 魔術讓熱火3.5分……

 對戰紀錄:本月3日,魔術在主場,以86:76擊敗熱火。

 熱火在可怕的客場7連戰中,拿下4勝且過了5關;但一回到主場,馬上遭到綠衫軍98:83痛擊。而魔術上一戰也是在主場以80:90敗給塞爾蒂克,結束了7連勝與6連過關。

 上一戰,都在主場出戰衛冕軍。熱火輸了15分、魔術輸了10分。15-10=5;是不是代表魔術這3.5分就讓得起呢?可以這樣來算嗎?姑且就這樣算吧!畢竟,魔術前5場客場出戰,面對老鷹、馬刺、國王、湖人、金塊,全都贏球兼過盤。而熱火上一戰先發5人得的37分裡,Wade一個人就占了25分;這般神勇……真是糟糕。火箭Alston今天第二節時的表現,就是借鏡。不過因為我下的是溜馬,所以……幹得很好。

 此外,熱火究竟對Marion撥著怎樣的算盤呢?

籃網@灰熊

 對戰紀錄:本月8日,籃網在主場,以100:89擊敗灰熊。

 對7連敗,且近18戰只贏過2場的灰熊而言,轉機出現了喔──Hollins臨危授命,組成了毋忘在莒的新班底。

 你應該對56歲的Hollins很熟悉才對──美國時間前年4月中旬(忘了哪一天),他的14號球衣在拓荒者主場退休。而且更妙的是:這已是他第三度在灰熊服務了,想必對球隊很熟悉才是。

 嗯,據說:過去兩度執教灰熊,勝率是0.281(18勝46負)……啊!那……算了,或許他能做得到所有Lavaroni能做的事,但也做不到所有Lavaroni做不到的事。又或許,坐在他身邊的Cheeks甚至Hecker,瞄著他的眼神,都不懷好意。

 本戰主客場不很重要。籃網今天惜敗於馬刺,但灰熊也剛在客場被尼克海K,匆匆回家。這因素算打平啦!但籃網不但依然少了易建聯,Harris今天打得那麼飆,真的還好嗎?我是想,雖經檢查無大礙,但既然肋排不適到連喘氣也悲傷,還是休息一下好,別太勉強。還有「半神半人」在不是嗎?

 總之,7連敗且7連不過盤的灰熊,在主場迎戰5連敗且今天之前連5不過盤的籃網。雖然自己勝差落後高達7.5場,但對手受傷兵困擾,因此這1.5分讓得使人無法立即產生明快的判斷。不過,光看今天面對馬刺,還能拚到犯規戰術派得上用場的最後一刻,就讓人不禁想支持籃網一下。

國王@公鹿

 對戰紀錄:一星期前,公鹿在客場,以129:122擊敗國王。

 公鹿0.627的過盤率,就不必多介紹了。當然,雖然國王落後公鹿10場勝差,且目前3連敗兼3連不過盤中,但背靠背出戰的公鹿,讓8.5分,還是令人意志消沉。所幸,今天對老鷹之戰,由於慘敗,主將早早就休息了。這能算是好消息嗎?

 傷兵:公鹿Bogut上場機會仍不大。

騎士@爵士

 兩士相爭,必有一傷。

 對戰紀錄:去年11月16日,騎士在主場,以105:93擊敗爵士。

 這是騎士西區客場4連戰的最後一場。雖然如此,但由於還被讓了1.5分,所以我想看好騎士的朋友應該還是多些。當然大家也不是不知道鹽湖城不是人待的地方──爵士目前主場7連勝,且過去10場主場賽事贏了9場。

 大Z缺戰負面效應不斷擴大的騎士,今天差點掛在「轉機股」勇士手上。本戰判斷依據,應該在爵士AK47上或不上。據說這位大哥在背靠背出戰騎士與金塊的比賽裡,會選一場試試身手。但目前還不確定是哪一場。本戰關鍵在於:騎士禁區,能頂得住爵士悍將的衝擊嗎?而爵士這邊,如果AK47還是不能上,或還未回到正常狀態中,那因為替補戰力績效有限,一開賽就要打起十二萬分精神,萬不可首節習慣性失神。

巫師@拓荒者

 對戰紀錄:去年12月4日,拓荒者在華盛頓,以98:92擊敗巫師。

 話說中國那邊,將巫師譯為「奇才」──的確!始終能平穩展現自己的真正實力,純靠對手狀況來決定比賽面貌,真奇才也!

 沒什麼好想的。兩隊勝差高達16場。拓荒者主場過關率0.578、巫師客場過關率0.428──這就是場猜強者會不會掉進分洞的遊戲。

 Tapscott說:Stevenson已可投籃玩玩了;Arenas甚至早就能小小鬥牛一下,只是還未隨隊練球而已。而據美聯社表示:巫師總裁Gurnfeld保證0號情報員本季必定出賽……不知為什麼,或許是輸了24元時,人就容易起吟詩的衝動吧;想起一首詩:「君問歸期未有期,巴山夜雨漲秋池;何當共剪西窗燭,卻話巴山夜雨時。」

 君……靠著久違了的「君」高唱「何日君再來」來拚取微薄的曝光度,這樣的球隊,也是可憐忒緊。此外,再想到拓荒者在主場,三不五時就有著瞧見弱隊就忍不住吃人夠夠的劣根性,因此雖然讓了10.5分,我覺得倒也還好。

By LEO 2009.01.2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WLEOL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