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錢進NBA」,意思是別奢想錢從NBA而來。

 

馬刺@暴龍

戰績:馬刺359敗;暴龍2816敗。

對戰紀錄:1度交手,馬刺10敗。

撞哪邊?馬刺-2.5

比賽時間:台北時間1250800

 本月3日,暴龍客場82110慘敗給馬刺,但那是客場6連戰的最後一場比賽,如今主場迎敵,復仇機率多高?

 看他們昨天主場103115慘敗給太陽的樣兒,機率實在不高。其實最近我常犯錯,拿該戰來說,原本以為就人性而言,回到主場,暴龍應該一改之前客場2連敗的散漫,卻一時之間沒想到,一旦鬆懈了,就很難回得來,那也是人性;而且是更普遍的人性。所以「怠惰」名列基督教七大罪之一哪!

 

快艇@七六人

戰績:快艇3016敗;七六人1527敗。

對戰紀錄:[2015-16年球季]2度交手,快艇20敗。七六人主場1度交手,快艇10

撞哪邊?七六人+3.5

比賽時間:台北時間1250800

 很多人都說這場比賽小分很漂亮,好像的確如此,但盤分卡得蠻緊的,而且如果有別的選擇,我通常不會優先考量大小分,所以暫時算了。

 「別的選擇」是什麼?當然就是有趣得多的讓分盤——看球,不就是看輸贏嗎?那……快艇打七六人,跨季對戰9連勝,且只有最近1場未能過盤。什麼叫大人打小孩?這就是了。但過去4個球季,快艇駛向費城,好似關雲長乘艨艟巨艦水淹七軍讓分從4.5分~12.5分,為什麼這回這麼軟呢?

 誰都知道,是因為快艇沒了Chris PaulBlake Griffin。要不讓少一點,背靠背出擊近5場主場全都贏球兼過盤的七六人,只怕就真的很少人願意支持了。

 快艇,原本結構堅實,不怕啥背靠背,但近3次,剛好沒有雙星,結果以88114負雷霆(客)、102106負金塊(主)、8890負小牛(主)。什麼時候大人有可能會被小孩打呢?除了是碰上李哪吒,否則大概就是這種時候了。

 

三太子.jpg 話又說回來,七六人這陣子還真像被三太子附身哪!不虞之譽,一時間雪片般飛來。那昨天在老鷹主場93110慘敗是怎麼回事?除了那時候鷹公子時運又高起來了之外被衝昏頭了啦不過就是七六人,前幾波攻擊挺順利的,就以為自己是勇士就此釀出節奏失調的危局。之前我曾說過七六人能老僧入定般打球,看來只是逆境中或許可以;覺得自己可以囂張時,還是會囂張的。難怪傲慢是七大罪中最大的一條啊(原本有8條,西元6世紀時,「虛榮」被併入「傲慢」,所以理應最大條)!

 不可讓人因故意謙卑與敬拜天使而得到你們的冠冕。這些人只相信自己所見的幻象,且隨自己的欲念而妄自尊大。

 同樣在老鷹主場七六人昨天輸了17分,而快艇今天贏了10分。明天會如何?不打打看,現在是連上帝都不知道的。

 

塞爾蒂克@巫師

戰績:塞爾蒂克2617敗;巫師2420敗。

對戰紀錄:2度交手,雙方各11敗。巫師主場1度交手,巫師10

撞哪邊?巫師(受讓2平)

比賽時間:台北時間1250800

 姑且不論剛在主場苦吞2連敗,也不講巫師近13場主場全勝且12過盤,光從基本盤來講,塞爾蒂克開讓就令人不愉快。這組合就像白雲城主決戰西門吹雪,誰輸誰贏很難講,但哪有人肯先讓三招呢?

 

公牛@魔術

戰績:公牛2223敗;魔術1828敗。

對戰紀錄:1度交手,公牛10

撞哪邊?小分206平)

比賽時間:台北時間1250800

 去年117日,公牛主場大勝魔術;連同上球季3場,近4度交鋒全開小分。而今公牛3連小、近8戰只開過1場大;而魔術近4場主場,即使其中對手包括勇士、火箭這些猛攻狂徒,仍然都開小,平均總和分205分。這個呢,難免令人小分想給他試試看。

 

By LEO 2016.1.2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WLEOL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